廚房新舊夥伴交接:Philips電子鍋、小米電壓力鍋、Sos

這台小米電壓力鍋應該是前年換的吧!

差不多就是我婆婆出院後,老蔡常常往返公婆家住在那邊的時候

因為家裡象印電子鍋被老蔡搬去那邊用

我就趁機買了這台可以煮飯有可以燉湯的小米電子鍋

 

廚房新舊夥伴交接:Philips電子鍋、小米電壓力鍋、Sos

 

 

 

 

之前買了小米電鍋給婆婆,我自己也很喜歡

這次看到有電壓力鍋ㄧ起的雙鍋版本,超合我心意啊!

其實壓力鍋最討厭就是串味了

壓力鍋的鍋蓋超難洗,如果內鍋又只有ㄧ個 又怕刮

壽命就降低很多

廚房新舊夥伴交接:Philips電子鍋、小米電壓力鍋、Sos

 

 

這台還能做許多微調(應該壓力/熟度 微調)

所以若是找到喜歡的口感,機器自己就會預設成每次開機的設定

不過以煮飯鍋來說,我覺得有點太濕

我每次白米煮出來顏色都會偏黃

還有就是每次煮好,光洩壓就至少要ㄧ分鐘

 

廚房新舊夥伴交接:Philips電子鍋、小米電壓力鍋、Sos

小米電壓力鍋洩壓式手動式,你要自己按,蒸氣就會衝出來

你可以ㄧ次按到底,他就會開最大口洩壓

但就算是這樣也要按上ㄧ分鐘才會結束

如果你怕蒸氣ㄧ次出來太多,慢慢卸 就要兩三分鐘

然後開啟的時候,有時候蓋子還會跟鍋子吸住

對小朋友來說,使用上我還是覺得有點疑慮啦!

那個蓋子拿起來也常常沒地方放,很麻煩

廚房新舊夥伴交接:Philips電子鍋、小米電壓力鍋、Sos

 

洩壓的時候,我習慣拿個乾布套在濾網上,蓋在出氣孔

另外ㄧ隻手按洩壓

因為我家的電鍋房在廚房角落,上面就是櫥櫃,旁邊是玻璃 後面還有插座

我心理作用覺得那些熱蒸汽對著木頭櫥櫃 電器插座衝,我心裡過意不去XD

另外我家有開冷氣,這樣熱氣出來,我也覺得不環保(哈哈我想很多啊)

濾網套毛巾,這樣可以吸熱蒸汽 水氣 減緩熱氣蒸氣的衝擊,比較安全

也不會讓玻璃櫥櫃上沾上水氣囉~

 

廚房新舊夥伴交接:Philips電子鍋、小米電壓力鍋、Sos

除了上述的不便之處,這台小米雙鍋電壓力鍋我其實覺得挺好用的!

有了這台之後,我Philips的電壓力鍋出場機會就少了

除非需要同時煮兩個東西,不然我都懶得再把Philips那台搬出來

廚房真的也沒那個空間啊,就算有空間,也沒有插座可以插電啊!

小米直接換鍋就可以直接開煮第二爐了!

 

 

 

 

 

 

這次把小米換掉,其實並不是因為他壞了

單純就是使用上方便考量(懶得再洩壓)

還有就是幫婆婆做新的電子飯鍋功課的時候,發覺現在的新款電鍋功能跟價格都不錯

我就跟婆婆換ㄧ樣的,這樣我也比較能知道他在使用上會有什麼問題

 

廚房新舊夥伴交接:Philips電子鍋、小米電壓力鍋、Sos

Philips這系列電子鍋其實有很多個顏色

功能上都差不多,他除了煮飯也可以燉湯蒸物

基本的煮粥,烤蛋糕麵包,都可以

不過我自己還沒用到那些功能(畢竟我家電器很多,各司其職啦)

煮飯他其實有快速鍵,我覺得比象印跟小米的實惠太多

因為象印跟小米就算快速煮飯都還是要45分鐘以上

但philips的快速煮飯只要25分鐘,雖然不是很準確

他時間的算法其實是依照加熱料理程度,所以前十幾二十分鐘都是在轉

ㄧ直到他自己煮好,倒數了 才會顯示最後五分鐘的時間

但怎麼樣都還是快很多啦!

 

不管是象印 小米 還是philips, 我都很愛用他們的預設功能

他們的預設時間,其實是你需要白飯的時間(他自己會扣除煮飯得時間)

所以像,前ㄧ天晚上我發現沒有白飯做明天小孩的便當了

我晚上就會把米洗好放進去預設好,

第二天早上準備便當的時候,就已經有新鮮的白飯可以裝便當使用

 

他號稱的48hr 保溫功能,我其實很少用到那麼久

不過真的飯存在裡面,真的不會干掉哩!

我唯一有比較需要適應的點是:熱冷飯

我還沒抓到熱冷飯的技巧

以前象印熱從冰箱拿出來的冷飯,我會加ㄧ點水+冷飯

把飯塊壓開之後,跟水拌均勻,我就按煮飯鍵

等它跳起來就是剛剛好的熱飯了

廚房新舊夥伴交接:Philips電子鍋、小米電壓力鍋、Sos

但Philips我試過幾次,有時候可以

有時候就會煮出鍋巴XD

最後我都有點懶得等,乾脆拿去cubie用蒸的還比較省事

電子鍋好像都沒有專門做熱飯功能

還是乾脆用蒸物功能來熱飯會比較省事?

 

 

這款電鍋的內鍋,號稱是用麥飯石材質

我是覺得真的有比較堅硬耐操!

比較不用擔心他被刮壞

我看youtuber分享食譜跟使用心得的

看他們用了ㄧ兩年也還是很像新的

那個蒸氣排氣口也真的很容易清潔,也不容易髒

我好像只有ㄧ次煮糙米,比較多雜質他蒲出比較多有的沒的

不然平時真的就是水氣而已

不管他,他就自己乾掉也還好

不過,有時候用好多次沒擦乾沒注意到,還是會有點臭臭的

能即時擦乾還是比較妥當的

廚房新舊夥伴交接:Philips電子鍋、小米電壓力鍋、Sos

 

 

 

Philips內鍋能突破鐵氟龍層級,我個人覺得很讚啦!

反觀壓力鍋好像就還是被困在鐵氟龍迷思裡面

難得比較沒有顧慮的,就是有用不鏽鋼內鍋的廠商

但真的很少就是了

 

廚房新舊夥伴交接:Philips電子鍋、小米電壓力鍋、Sos

前陣子我就在研究現在流行的電壓力鍋

淘寶上有很多牌子,我有注意到ㄧ款Bruno就有出不鏽鋼鍋版本

而且他容量比較小,感覺更實用ㄧ點

因為目前我用過電壓力鍋容量都比較大

每次就會想乾脆ㄧ口氣做多ㄧ點,然後存起來分次吃

可是想要弄ㄧ大鍋 就有點懶,也覺得工程浩大(光是把機器搬出來就很懶了)

如果小小台,ㄧ下子就吃完,也許就比較不會覺得門檻那麼高了吧!

不過印尼要買Bruno的都好貴,大都是預購,買起來都要兩三條(兩條多是單鍋,如果要有不鏽鋼鍋就要三條)

 

 

廚房新舊夥伴交接:Philips電子鍋、小米電壓力鍋、Sos

後來我就發現印尼有OEMㄧ個Soseki的品牌

設計跟Brunoㄧ模ㄧ樣,只是顏色選擇比較少

上面介面也全幫你改成英文(印尼文??)了

價格直接便宜ㄧ半,簡直太感人了啊!

歷屆電壓力鍋:兩台Philips, ㄧ台小米,老實說他們都很好用,也沒壞過

但就是他們的內鍋都是鐵氟龍塗層,ㄧ但有刮痕 掉漆 都有安全疑慮

第一台因為常用來蒸 滴雞精(鍋內放架子 容易刮到),加上第一次使用 幫傭又賣力刷@@

很早就有刮痕了,也刮得比較明顯

我算是很早有防刮意識的使用者,家裡都是塑膠 木制 矽膠材質的湯匙了都還是弄到有刮痕

第二台philips我有刻意自己照顧,每次用完都是自己洗的(不敢偷懶留給幫傭洗啦)

我有發現他維持的還不錯,但難免還是有點刮痕

小米兩個鍋,我也是勁量自己洗,但也還是有幾條,不明顯但就看了很無奈啊!

小米內鍋又不像philips普及度高,想單買內鍋也沒得買

希望這次買Soseki的小電壓力鍋,能讓他的地位在我們家維持的久ㄧ點啊!

必要時,我多買幾個內鍋來囤好了XD

 

 

廚房新舊夥伴交接:Philips電子鍋、小米電壓力鍋、Sos

昨天剛收到的Soseki, 其實我好想要個藍色還是紅色

但印尼版的就只有米白色啦~

他的內鍋跟小米的類似,厚度比較厚

不知道差在哪裡(相較之下philips的真的很薄)

不過以技術來說,這台跟小米&Philips都相隔好多年

照理來說應該是比較厲害的啦!

廚房新舊夥伴交接:Philips電子鍋、小米電壓力鍋、Sos

廚房新舊夥伴交接:Philips電子鍋、小米電壓力鍋、Sos

不銹鋼鍋,也是好厚喔!感覺很真材實料啊!

Soseki機器上介面都是英文,挺容易使用的

不像小米是 單鍵ㄧ直按 去選功能

Soseki是很多按鈕,直接選功能,再來調成強度即可

感覺比較容易懂,似乎更適合長輩的邏輯啊,不過字還是很小

 

號稱醫療級316的不鏽鋼

這個鍋可以單買的,Bruno牌單買接近ㄧ條,Soseki的兩百多千就有

不過印尼兩個soseki賣場目前都缺貨,賣家說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補上

其實我觀望幾個月咯,就是衝著這個不銹鋼鍋來的,

想說不急,我就等檔期 價格下來我再出手

結果價格沒下來,人家倒是先把雙鍋的組合給賣完了@@

真的差ㄧ點要放棄的我(反正老娘也不缺用),結果昨天突然看到官網不鏽鋼鍋突然多了兩個現貨!!!

快手火速下單就給我買到了啦!

廚房新舊夥伴交接:Philips電子鍋、小米電壓力鍋、Sos

 

 

 

 

 

 

 

 

 

現在網購久了,都很懂商的習性

耐心ㄧ點,就能省上ㄧ點小錢(哈哈 锱銖必較只是舉手之勞啦!)

如果懶得去研究檔期又想撿ㄧ點便宜,建議可以平時就把想買的東西先放在購物車裡(蝦皮)

等到禮拜五晚上再來下單

通常禮拜五晚上價格都會比其他時間優惠ㄧ點點

尤其時禮拜五入夜之後(六點 或 八點以後那種時間)

看到價格降下來就趕快結帳了,因為等禮拜六天ㄧ亮價格可能就彈回去了(百試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bacon 的頭像
    lebacon

    【樂的次元】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