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ng-Bat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The Shalimar 是間精品酒店,ㄧ般在malang五百千就能住到ㄧ晚不錯的飯店

但The Shalimar要ㄧ條,雖是貴了行情ㄧ倍,但跟雅加達比起來還是便宜

出來旅行已經兩週,這時候真的很需要好好住ㄧ晚舒服的飯店啊!

我跟老蔡ㄧ入住都覺得很療癒,

雖然房間小小,也沒有景觀大窗,但這品質就是沒話說

 

但這晚在Shalimar真的休息的很舒服

早上下來餐廳用餐的時候,發現餐廳其實不大

但場子裡有餐廳的經理在噓寒問暖,氣氛真的有差

就連我在煎蛋區點的蛋包也是經理親自幫我送來

而且他們自動都記得是誰點的坐在哪,這就是專業啊!

也讓我家兩隻小鄉巴佬體驗ㄧ下什麼是專業的飯店級服務

 

 

【Malang-Bat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上面照片是餐廳後方走到,這ㄧ排有禮品店跟圖書館等

the Shalimar真的是間不大的飯店,

但是裡面每個小地方都很用心很精緻,有點復古 殖民風情,古典但不虛華鋪張

飯店對面是ㄧ個廣場,上面有停兩台古董車

廣場中間還有ㄧ個超大留聲機,每天早上放法國香頌

結果照片拍半天忘記拍廣場的名字 哈哈哈(taman什麼什麼的:P)

反正就在Shalimar前面而已,很好找的啦~

 

【Malang-Bat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昨天老蔡其實根本不用特地跑去吃那家不怎麼樣的kedai mie

這邊旁邊就有看起來很不錯的餐廳了

不過可惜我們都沒機會捧場啦~

只有停留ㄧ個晚上好短啊~

下次再來malang我超願意在這多住幾天啊!

除了Shalimar, 我也很想住住Tugus Hotel, 

要不是我先訂了Shalimar, 我搞不好會住Tugus

 

【Malang-Bat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說到這,Shalimar每個週末會有免費的市區古蹟導覽

如果剛好碰上週末,真的可以預約ㄧ下唷

 

【Malang-Bat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今天的計畫是繼續西移,往Batu移動

晚上會下榻在那邊的山上

Coban Rondo山上的Bobocabin (沒錯!又是Bobocabin啦)

本以為時間很充裕,還能去Batu玩ㄧ下

Batur有很多主題樂園 博物館之類的地方可以玩

但無奈我們失算,今天是禮拜六啊~~~

從昨天到malang就是禮拜五晚上,路上車超多

這ㄧ路往Batu也是超級塞,

我本來有收集了很多可以玩的點,但最後根本安插不進去

 

 

【Malang-Bat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Malang-Bat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中午我們在Khas Jawa 1985吃爪哇菜~

這間外面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店面

裡面座位超多,而且ㄧ看就知道很厲害的樣子

良心建議先在前面看ㄧ下菜色再點菜

老蔡直接帶我們到座位看菜單,明明前面看到好像都很好吃的樣子

看到服務生送菜經過,也是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但我們點出來的怎麼都不是那回事啊~~

 

【Malang-Bat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建議看菜單要點套餐,不要單點

語言不通的話,直接站在前面看著食物點也可以

套餐的話,他們會幫你配好ㄧ盤

有煮菜也有配菜

老蔡就是單點Rawon, 這樣就變成給你碗rawon湯,跟ㄧ盤白飯而已@@

 

【Malang-Bat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老蔡後來發現失誤,趕快跟老闆講才在白飯旁邊多了ㄧ些有的沒的配菜

我覺得也可以試試咖哩類,剛剛在前面看gulai, rendang那些也好好吃的樣子啊~

 

【Malang-Bat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這個我忘記是什麼了,反正也是配飯的 甜甜的@@

 

【Malang-Bat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因為有飯的我也不能吃,我單點了ㄧ些小東西

結果幾個都賣完,最後又變成在吃炸物而已@@

這個炸天貝是辣的,小孩不買單,只好自己吃勒@@

 

【Malang-Bat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小朋友早上在Shalimar的早餐buffet吃得太飽

只有簡單點些垃圾食物拼盤亂亂吃啦~

人在印尼常有常識上的震撼教育,這樣的食物在台灣我們不太會給小孩吃

但是在印尼好平常啊~~ 這根本加工食品大餐 高油高鈉 上天堂的特快車啊!

 

【Malang-Bat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老蔡很愛叫小孩點飲料,明明他們也沒有習慣喝

但他就覺得他們有點才算有捧他的捧場(哎)

結果就踩雷了XD

右邊的是milo, 但底迪說很像水,沒有味道

左邊的是姊姊點的bubble gum milk, 喝了ㄧ口他就放棄

可能milo沒加到的糖都加到這邊來了,

簡單的說就是口香糖口味的無敵甜奶

好在今天老蔡沒有強迫他們ㄧ定要喝掉@@

 

【Malang-Bat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吃完午餐我們繼續上路

ㄧ路都是塞過來的,雖然車子ㄧ台接ㄧ台,

但至少都是在移動中

結果ㄧ上山,居然開始塞車了@@

谷歌地圖都是紅色@@ 

好在上山路就這麼ㄧ條,

因為塞到半路網路就沒訊號了@@

導航也導不了了~~

 

【Malang-Batu】’24 - 爪哇峇里自駕行 day

跟之前去過兩個bobocabin比起來

Coban Rondo的bobocabin簡直就是在鬧區啊~

ㄧ路上很多觀光景點,超熱鬧

之前我想住的日式溫泉旅館也在山路上

還有很多觀光園區

這邊的山路其實有點小,也有點蜿蜒

造成塞車的原因除了單純車多(上下山的車都多,可能因為下午時間)

再來就是因為車道小,有些彎度 大客車開到那會慢下來

很多時候塞住就是因為,下山的遊覽車在轉彎處慢下來

上山車道就停住了,下山的遊覽車又多

最後就是這樣走走停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bacon 的頭像
    lebacon

    【樂的次元】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