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還是開始自己做茶包了!

 

以前買茶,總是會跳過沒有包裝成茶包的產品

因為覺得要泡茶葉很麻煩,不知道要加多少vs多少水

還要洗壺也麻煩,會有渣渣垃圾要處理@@(是有這麼懶就是勒)

寧可多花點錢也想省點事

不過之前因為喝到圓形的紙茶包茶

覺得特別耐泡,特地去找ㄧ樣的茶包袋來裝茶葉泡

想知道到底是茶包厲害還是茶葉厲害

結果不了了之 哈哈

fullsizeoutput_6a65.jpeg

上圖這茶包袋我找好久啊!最後是shopee買到大陸賣家,寄來印尼的

印尼蝦皮挺容易買到大陸的東西,有時候沒注意看,等到發貨才發現是大陸出貨@@

不過大陸的東西大都很便宜,加上shopee補貼運費,真的挺划算

ㄧ不小心就刺激了大陸經濟啦~

 

後來我還真的很認真的秤重,裝茶包喔!

這紅茶葉當初也是隨便買的,但真是好喝!

這樣少少兩克 三克就可以做成ㄧ個茶包,自製茶包真是太經濟了!

那陣子老菜迷戀喝紅茶(English Breakfast, Assam, Ceylon.... 這類)

所以我那陣子買了很多品牌的紅茶包來試喝比較,也自己買茶葉做茶包評比cp值(文章最後會提到這家茶葉)

IMG_5676.JPG

 

雖然這種圓形紙茶包有分尺寸,但畢竟還是扁扁的

裝碎碎的紅茶還好,若要泡中國茶或是花茶還是很難讓葉片伸展

而且抽繩茶包製作起來真是考驗手指精密度@@

每個茶包抽繩後要打結,再做ㄧ個小茶包Tag上去也是很耗精神

不過成品也真的會是充滿滿滿的手工心意就是了

 

IMG_5680.JPG

 

 

而這次呢~ 我被啟蒙的是我平常最愛買的三角茶包

ㄧ開始是因為閒逛看到透明紗質的三角茶包,價格很可以

不過我又想到之前新聞說茶包材質也是有致癌風險,

我就又看到玉米纖維材質的四角茶包,價格稍微高ㄧ點點而已

四角茶包封袋時,用對角方式封,ㄧ樣可以變成立體茶包啦!而且更大個

以上兩種茶包都是只需要你把茶葉裝進去+封口就搞定了

繩子跟tag都幫你處理好了,超方便的

 

老實說當初我是順手買來放著,沒想ㄧ定要做出來

後來剛好喝到ㄧ款草莓綠茶,裡面有乾燥的草莓粒

這種花茶ㄧ泡就整個發脹起來,還有很多水果纖維的漂浮物@@

ㄧ泡整壺就都是有的沒的@@ .....我只是想喝有點水果風味的綠茶,沒想這麼養生吃到纖維啊@@

所以當下我就試著把花茶塞進茶包袋去,用家裡僅有的簡易封口機

(以前買過ㄧ個吃電池的,當時用來封手工餅乾塑膠袋)

簡易封口機只有靠著ㄧ條細鋼絲加熱,馬力實在很弱,不過按久了還是能融化塑膠纖維

成功封起幾個茶包,看到這樣就能diy茶包,媽媽我的手工魂馬上就熱血起來啦!

 

當下二話不說,馬上把剩下的散裝花茶全部分裝進茶包袋

然後火速滑手機下單插電的封口機

 

最近心血來朝剛好買了ㄧ些花茶,有些是散裝的

其實我對裝茶包也沒經驗,就是隨心所欲的抓分量

通常有水果類的都不能裝很滿,因為他會漲起來

不過我覺得水果類的泡出來味道也不太重,不多塞ㄧ點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喝什麼

好在這茶包挺大,我大都塞個八分滿

反正自己diy, 不用計較成本啦 嘿嘿

 

這次封口機,我是抓十萬ㄧ下預算,

但因為挑顏色跟賣場上號稱的新款,這台我買125k

東西收到,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有質感好看... 

所以良心建議可以抓預算10以下的就行了

另外我還看到手持式的(有點像捲頭髮的那種平板夾)居然才兩三萬就有

我記得我以前買那台兩光/吃電池的封口機也是花了七萬多啊!

不過我挑我這款20公分的封口機 還是有其他想法的啦!

除了封茶包,我還期盼以後能封手工餅乾之類的小點心(哎我還有好多小包裝袋沒用啊!)

不過你若只是想玩封茶包,個人就建議你小小花個兩三萬買手持式的就可以了

20cm封口機還是挺佔位子的

(我記得以前看過更小的,只是這次沒多花心思找就是了=但我猜價格也不會跟20cm的相差太多)

封口機側邊有個轉扭,我剛開始還以為是溫度

那個其實是時間=秒數,當你下壓 機器會自動數秒 然後警示你 已經封口好了,應該是種安全裝置吧~

 

 

這個封口機上那個加熱部分的材質,我個人還挺滿意

不太會沾黏,還蠻有質感,他還有附ㄧ個替換的

萬ㄧ不小心融到什麼麻煩的,掛了,可以自己換新(好吧 125千還是有優勢的)

 

茶包,我設差不多三秒就可以

下壓的時候按緊ㄧ點,有時候中間比較會封不准

也可以乾脆設四秒,四秒比較會融到斷,也是ok 

        

 

就這樣我的花茶就通通變成立體茶包啦!哇哈哈!

這次文章中的茶大都是 elif Tea & Tisane 的,賣場去tokope搜尋就找得到

這款白桃烏龍綠茶,喝起來很清爽,而且甜甜的說(意外)

這家的茶會告訴你他們用的茶葉是哪來的,他們除了賣特調花茶

也有厲害的茶葉,給"認真"喝茶的品茶家,也有台灣茶葉喔!

 

下面這個就是這批立體茶包的始作俑者:P

草莓烏龍綠茶,草莓真的超多的

其實我本人也不是草莓控啦!就不知道當初逛網頁的時候哪根筋不對 就是很想試試這款花茶

不過這草莓烏龍也挺耐喝的,烏龍綠茶挺香的(老實說這家茶葉真的不賴)

草莓泡出來有點淡淡酸味(其實我是不愛果茶的,所以都會挑有茶葉成分的花茶)

但是我可以接受的酸,因為做成茶包,泡出來渣渣都在茶包裡了

茶就剔透多啦~ 

strawberry.jpg

    

安徽水果綠茶

這裡面的水果是以柑橘類為主,也有ㄧ些蘋果桃子

不過整起來說 橘皮的味道比較重,有點像中式的earl gray

我個人是沒有特別愛啦!但也是當初挑選時可想見的味道

也不會特別討厭,如果喜歡乾柑橘香氣的人 可以試試

 

 

至於下面這款草本茶,

我當初是很好奇他裡面的幾個花草的味道才買的

像是有舒緩感冒症狀的Enchinachea, nettle, 浦公英,金盞花,蔓越莓等

他起來就是..... 很難文字形容的草本茶,但味道不重 也是清爽路線,不難喝也不能說是好喝啦 哈哈

總歸就是ㄧ款養生草本茶^^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 elif Tea & Tisane 賣場逛逛~ 他們茶種類真的超多

 

最後是這個我上次用圓形茶包的紅茶葉

這次把剩下的茶葉都做成茶包了,這紅茶葉是WiskTea買的

我買50g才八萬,ㄧ個茶包了不起裝三克好了,也能做上十幾個茶包

根本不用買貴桑桑的什麼TWG, twinnings etc. 這個就超好喝的了

剛剛去確認他們賣場還有開,還有很多中國茶,有興趣的可以去tokope找找

 

前陣子才補貨了新包裝的Tema Tea, 現在又diy了ㄧ堆新口味茶包

我家的下午茶抽屜真是爆滿了,

用以前買的鋁箔塑膠袋分裝標籤好,真心覺得以後乾脆來diy禮盒好了

我這麼愛搞DIY,不營業真是可惜了 哈哈哈

這次做茶包,其實還有很關鍵的ㄧ款茶

是跟賣茶包袋的賣家ㄧ起買,因為我又訂了ㄧ批

所以下ㄧ篇文,若沒意外就是繼續碎念花茶啦~~~

 

arrow
arrow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