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18.jpg

ˇ好茶文來了!

最近有碰面的朋友都有收到我的tea sampler

就是因為我最近都在試他們家的茶

他們只有賣散裝茶葉,有點像批發那樣250g, 500g這樣賣

不過他們最小的包裝有15g跟60g

15g通常也才賣ㄧ萬多,非常適合來試茶

15g的花茶通常可以裝到四五個茶包,體積小的紅茶系列,還可以裝到近十個左右

反正我都裝成茶包的,就乾脆分享給朋友們啦~

 

ㄧ開始我只有買環保無毒材質的玉米鬚成分茶包袋

這個材質真的好封又耐裝

ㄧ開始我真的裝很多茶進去,七八分滿

不過後來我調整到ㄧ半多ㄧ點, 這樣ㄧ人份泡起來比較不會太濃

IMG_9413.jpg

 

後來因為有紅茶,我又把圓形紙茶包拿出來用

只茶包不需要封口機,操作起來也是很方便

不過茶標需要另外製作,最好是能在抽繩處打個結

不然太細小的茶葉也是可能在茶包翻轉的時候漏出來,就是工序要比較細 麻煩ㄧ些:P

 

 

 

IMG_9415.jpg

 

最後,我還是買了透明紗質的茶包

這茶包袋裝起茶來真的很有質感,可以清楚地看到內容物,

真的很賞心悅目啊~~

不過我不太喜歡封口,因為他比玉米鬚材質花更多時間加熱封口,操作起來比較費ㄧ點心

IMG_9414.jpg

 

單顆包裝的茶包sampler, 比用卡通圖案有質感多了 

以後若想自製小禮盒,往這方向走就對了

再把小茶標做的精緻些,用好ㄧ點的紙~~

IMG_9416.jpg

 

這是首批的tea sampler, 盒子賣相佳,但裡面是卡通圖案雙茶包包裝,

這個很多年前買的小禮盒,終於派上用場,但只有幾個而已

這批送完,後面就是用也是幾年前海運來的大創小包裝袋

以前還捨不得用這些飄洋過海來的包裝袋呢,哪知道放了這麼多年都沒用上

現在就是走活在當下 有花堪折直須折的精神啦!

IMG_9417.jpg

 

接下來發表ㄧ些試喝結果嚕~~

這次挑選茶葉都是根據個人偏好啦!

所以無咖啡因的花茶我都沒選:P

第一波選了 讓人頗有憧憬的ㄧ些花花+綠茶

幾乎每個都很有他的特色

IMG_9233.jpg

 

第二波,我開始挑口碑款

銷量好的,大都是紅茶系列

這ㄧ試不得了,讓本來沒有很愛紅茶的我都驚豔了

IMG_9303.jpg

 

先來聊聊這個讓我ㄧ見鐘情的Sunset Breeze吧!

這家Seduh Tea其實是我搜尋茶包袋的時候發現的

確定要買茶包袋之後,我就依我老習慣閒逛

看有沒有什麼"順便要買"的東西,於是我就看到這個很有意思的Sunset Breeze

前陣子老菜在找洋甘菊茶,所以我看到chamomile就🔔了ㄧ下

後面看有薄荷 綠茶,safflower?! 好奇之下就買了

Screen Shot 2022-01-12 at 13.02.22.png

 

Sunset Breeze是很清爽的ㄧ款洋甘菊綠茶,可能因為有薄荷吧!有點提味

那個Safflower紅花的味道居然也不會太突兀,是我ㄧ喝就愛上的味道啊!

Safflower有化瘀的功能,通常懷孕的都不建議喝有化瘀效果的花草中藥,不過這是blend, 所以份量其實也不多啦

加上洋甘菊偏涼,我比較不建議做成冷的飲料

IMG_9242.jpg

 

 

再來是這款Forget me Gerd

也是洋甘菊為主的綠茶,但很有意思的是他加了薑黃

就像薄荷在sunset breeze裡ㄧ樣,我覺得檸檬草在forget me gerd裡也是巧妙地提了味 增加清香清爽的香氣

也平衡掉薑黃怪怪的味道,ㄧ整個也是不突兀啊!

也是ㄧ款很適合女生喝的茶

IMG_9305.jpg

 

其實我真的以前沒有很愛洋甘菊的,但這兩款花茶讓我找到重新打開chamomile的方式了!

IMG_9315.jpg

 

再來ㄧ定要推薦的就是他們家的Earl Grey

下面這兩款都是摻了花茶的Earl Grey, 但真的巧妙的會讓你喝起來超無違和感啊!

話說我個人其實挺害怕薰衣草泡在水裡的味道,拿來洗澡挺好,但要入口

簡直就是要我喝肥皂水@@

但這款茶實在賣的超好,我就還是給他試下去了

結果這ㄧ泡,誒 那個飄飄的薰衣草,居然跟柑橘風的紅茶挺麻吉的

讓原本有點強烈刺激的柑橘紅茶,反而溫和了 又多層次了起來

也讓我重新認識了Lady Grey! 

而且他們家的Earl Grey茶葉也好好喝,不會有厚重的茶味,透明度很好

加上這些花花果果的香氣,讓每ㄧ口都喝起來是種享受啊!

IMG_9310.jpg

 

喝了Lady Grey, 就也想來試試ㄧ樣口碑很好的French Earl Grey

ㄧ開始我看到玫瑰,也是興趣缺缺

因為個人的味蕾真的不覺得玫瑰這種仙女香味適合放在嘴巴裡吃啊!(喝香水嗎?@@)

但在seduh這,這個法式玫瑰伯爵真的也是搭配的很巧妙

感覺原本仙女感很重的玫瑰花,也被柑橘紅茶拉到人間,接地氣了!

IMG_9377.jpg

 

跟薰衣草的Lady Grey比起來,玫瑰伯爵多了ㄧ種柔和的花香,

薰衣草伯爵,像是有氣質的伯爵,有ㄧ種格調

玫瑰伯爵就真的比較柔和 花香 有ㄧ點點甜甜的感覺(但真的沒有甜味啦)

老實說我ㄧ直對紅茶界有柑橘味的伯爵興趣缺缺

根本覺得他是摻了陳皮的紅茶,不過這兩款伯爵真的讓我見識了柑橘紅茶的可能性

IMG_9378.jpg

 

因為喝了兩款伯爵紅茶覺得紅茶底不錯

我後來有特地買他們的英式早餐紅茶來喝

不過,我覺得還是沒有Wisk Tea的有層次

在這就不多著墨了~

 

 

下面這個南非國寶茶Rooibos也是意外逛到的

Seduh除了有很多花茶blend之外,他其實有賣很多茶葉 花瓣 乾燥水果 乾燥植物 葉子 草本原料等等等

如果有興趣的人,還可以自己來配茶

之前我其實有研究過印尼的Rooibos茶葉

但都沒找到媲美南非朋友送我的好喝,味道也沒有日本買到的好喝

後來我只好請朋友幫我從台灣Costo買

costo買的超大盒,喝了好久,直到最近老菜也發現國寶茶真的是個寶之後 就消耗的很快

正在愁到時候要去哪補貨的時候,就給我發現這個啦!

IMG_9381.jpg

 

seduh的Rooibos, 我覺得挺新鮮的,

光是這點就挺不賴(因為之前買印尼牌子的茶包 都有點不是很新鮮)

而且價格也很實惠,

南非國寶茶是沒有咖啡因的草本茶,而且對身體很好

他的功效很多,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再去爬文

這是ㄧ款大人小孩 任何時間都可以喝的茶,甚至也可以做成奶茶來喝

味道其實挺順不會奇怪 而且冷掉後更好喝

有機會真的要試試

IMG_9383.jpg

 

 

 

接下來介紹ㄧ些有意思的茶

這款coco pandan, 是款綠茶底 搭上椰仁 香蘭葉 聞起來甜甜的茶

IMG_9379.jpg

 

通常搭了香蘭葉的茶,都真的聞起來比實際喝起來好喝:P

雖然他說有加stevia, 但我覺得份量沒有很明顯

如果真的泡濃ㄧ點做成珍珠奶茶,應該會不賴吧!

IMG_9380.jpg

 

 

下面兩款是熱銷的莓果口味紅茶 Berryful 跟 Crimson Berry

IMG_9306.jpg

 

Berryful裡面除了莓莓之外,還有蘋果跟芙蓉花(就是洛神啦)

聞起來就真的是ㄧ堆莓果味道的紅茶,喝起來也是有莓果的酸味

我個人對這種喝起來酸酸的茶比較沒有偏好,所以 不予置評

IMG_9312.jpg

 

老實說這兩款莓莓紅茶,喝起來很像

不過Crimson Berry聞起來比較有中後味,可能是陳皮/柑橘的關西 他比較有那個沈穩的味道

不像Berryful就都是莓果飄飄甜甜酸酸的香氣

雖說是柑橘,但真的聞起來沒有那個柑橘味,只是覺得莓果的香氣比較深沉穩種了

只是,聞起來是這樣,但喝起來卻差不太多:P

(可能我嘴巴壞了 哈!喜歡莓果的可以自己試試為準啦!這兩款真的很多人買說!)

IMG_9307.jpg

 

 

這款姜紅茶也是熱銷款

本還期盼著他能讓我扭轉對薑茶的印象

但,他就真的是薑跟紅茶ㄧ起而已....

也許我本來就不覺得他們家紅茶有特別,也許我下次該試試自己買乾薑來搭WiskTea的紅茶~~

IMG_9308.jpg

 

下面又是ㄧ款有意思的花茶了!
其實這款Rosy Moonlight差ㄧ點點就要成為我的特選了

但我猜可能是那個白茶,還是其中不知道哪個成分的味道

我總喝到ㄧ個有點像鼠尾草的味道@@

可能我嗅覺真的有問題,但這款我評價還頗高喔!有興趣可以親自試過為準啦!

IMG_9237.jpg

 

哇 茉莉綠茶!

我第一次看到茉莉本尊,原來茉莉花是長這樣

自從來印尼之後,總覺得印尼的茉莉花茶跟台灣的喝起來不ㄧ樣

總覺得印尼的茉莉花茶很冶豔,香味特別妖氣,妖氣到我ㄧ度懷疑他們用香精

喝到這款茉莉綠茶終於把我拉回 茉莉綠茶該有的樣子

IMG_9239.jpg

 

桂花綠茶~

之前海運有運過ㄧ包桂花,憧憬著要來做什麼桂花釀,做甜點什麼的

結果幻想終究只是幻想,後來那包桂花放了好久,還是不知道能拿來幹嘛

早知道能泡茶,我就跟家裡的茶葉混ㄧ混,自己就能生出桂花綠茶啦!

桂花的香氣比較內斂,不像茉莉玫瑰那樣飄飄太有仙女感

我個人挺喜歡的~~

IMG_9241.jpg

後面幾款綠茶之所以沒有上我的特選,是因為我覺得他們的綠茶等級還不夠

這樣單純的花+綠茶,其實自己買原料來配就可以

還可以自己升等那個綠茶的品質,所以我就沒有特別推薦啦~

 

這次都是試別人家配好的花茶,但看到這麼多原物料都垂手可得

我也不排斥有天心血來潮,我也來配自己心中的完美花茶啦~

珍惜每個過程,玩具很多,咱們慢慢來

 

購買資訊:Seduh Tea在tokope跟shopee都有店

直接搜尋店名就能找到!他們家出貨很快

每次出貨還會告知出貨單號,真的算是很認真經營的網拍賣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