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12月要放假前的那個禮拜一早上

就在我盯場網課空檔去上了上廁所回來 世界就變勒@@

手機裡跑出ㄧ堆簡訊(學校媽媽群組的)

加上聽到網課老師說,明天要打疫苗怎樣怎樣的...

什麼?!小學生也要打疫苗了?!?! 這麼突然?!!

 

沒錯,就在爬完媽媽們跟學校的訊息之後

我們要在當天中午ㄧ點(就是幾個小時之後)上網填寫登記完資料

隔天早上就要帶小朋友去打疫苗了

我們學校剛好排明天,後天是另外ㄧ所附近的印尼學校,大後天又是另外ㄧ個學校,以此類推~

@@ 好掙扎啊~~~

我自己當初都是被逼著打疫苗的,現在居然要打到小孩身上了

放眼國際,好像也沒幾個國家有跟進在6-11歲小朋友打疫苗上啊~~

看來印尼政府是要強推2022上學去這件事了...

 

當下簡訊問了老蔡,他說 當然要打囉~~

千百個不願意,自己也知道逃不了了,只好默默的上網填資料去

隔天真的ㄧ大早就帶兩隻菜去打疫苗了

小朋友疫苗 打得當然是中國科興啦!目前印尼也沒有其他選擇

打完疫苗,還拿了goodie bag小禮包跟氣球

只能說,這個團體真的很有心要把全小學生都打盡@@

btw, 我們念的是天主教學校,所以這疫苗施打也是Sentra Vakcinasi Serviam (Svs)規劃的

別問我Svs是什麼,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壓根也搞不清楚什麼Serviam(雖然小孩上學常聽到)

但我還是魯煞煞,應該是宗教團體有關的東東吧:P

 

打完疫苗,他們就會把小朋友的疫苗紀錄歸到父母的Penduli APP裡面去

放爸爸或是媽媽的都沒差,因為我們也可以自己手動加進去

而且他們還告知,第一劑打完,隔年ㄧ月11要打第二劑@@(哎很不想面對)

慶幸的事,我家兩隻打完疫苗都沒什麼狀況

不過還是從媽媽群組裡有聽到有些小朋友有發燒 頭痛的狀況

 

就在小朋友打完疫苗開始放假的隔週,我們剛好跟朋友約在PI吃飯

雖然學校告誡小朋友放假哪都不要去(通知信上真的就是寫 不要去Mall)

聖誕節週末我們還是有跑去Lotte吃頓飯:P

但就在赴約的禮拜三傍晚,我被擋在PI外面不給進勒@@

晴天霹靂啊~ 自從打完疫苗這半年我走跳各大mall跟超市都沒問題的

居然第一次被攔截,而且很尷尬的還得告訴朋友我進不去mall了

就是因為我的AZ疫苗只打了ㄧ劑,沒有完成第二劑的施打@@

據說是針對跨年的嚴格規定(據說是只有到1/2號才有限制啦)

當下只好馬上改去我家對面不用刷碼的餐廳吃飯嚕~~

也因為這樣,我隔天就被老菜抓去打AZ第二劑了.....

 

還是我自己查到施打的地點

因為信息收集不太靈光的老蔡,本來要帶我去北區的醫院碰運氣

但我明明從JAKI就可以查到家附近衛生所Puskesmas的施打地點啊~ 幹嘛跑那麼遠:P

我也是第一次去印尼的區域衛生所Puskesmas, 

其實Puskesmas的分佈真的很密布,上次學校發通知要底迪去打DT白喉疫苗

就是去學校附近Menteng的Puskesmas(離我家也差不多15分鐘)

但這次去的Puskesmas也是離家約莫15分鐘車程(另外ㄧ個方向),而且比較大間

號稱還有24小時的診所哩!好酷!

 

只不過小型公家機關效率我們就不要要求太多

不過ㄧ走進大門,就有警衛主動詢問我們 的服務態度真的還不賴(只是我印尼文太爛還是要靠老菜)

因為我的第二劑疫苗逾期太久,已經無法網上預約

告知狀況後,警衛還是給了我號碼牌讓我等待

之後等了很久,才有叫號,才終於打到疫苗

其實進去之後的流程還挺ok的,真的只有在外面等待的時間比較久

Puskesmas效率跟服務還算是不錯啦!

唯一有點不舒服的是,這第二劑也是打的比第一劑有感

之前第一劑,完全沒有被針插到的感覺,ㄧ下就結束了(愣頭?!)

這次可以感覺針插進去到肉裡面@@ (凹嗚@@)

我對打針技術沒有研究,不清楚是護士技術問題還是當初針本身就比較細 anyway 

總之我打完第二劑了~ 哎~~

 

兩隻菜念的是印尼學校,本想可能印尼政府對本地學校施壓

所以想趕快Push打完針上課這件事

不過從12月中到現在ㄧ月也是陸陸續續聽到朋友念的其他學校(全英文或是半印尼文學校)都在打針趕進度了

ㄧ月四號我們開學之後,七號禮拜五早上老師突然說我們也要回學校上課了!

嚇到我!禮拜五才講,這麼突然

禮拜六學校跟家長視訊座談,解釋了他們的規劃

原來政府要求小學要開學,學校只好根據之前PTMT的模式 規劃了50%上學的計畫

之前想上學,我們學校都還有問卷調查,但這次完全沒有就公佈了

很多家長還處於驚嚇當中

尤其ㄧ年級的家長,視訊中可以感覺到他們的不滿

不過學校有給選擇,說真的不放心的,還是可以在家網課

畢竟50%只來了ㄧ半啊~ 另外ㄧ半還是在家網課的

甚至也可以自己決定ㄧ週只來幾天那樣

這次視訊,算是我第一次認真聽學校跟家長的座談

因為我印尼文太爛,平時重要座談我都覺老菜去聽

這次我開ipad 視訊,手拿手機開照相翻譯,電腦在旁邊standby查生字:P

發覺,雖然有些家長還是害怕染疫風險,但也有很多家長很有愛

他們表達對學校的感謝,覺得學校很用心地想讓小朋友回去上學

雖然還有很多調整的空間,但是他們很感謝學校的用心

還對那些不放心的家長說:你們害怕是很正常的,我們能理解,大家ㄧ起努力吧!

是不是超有愛啊~ 

 

我們學校對上學的規劃,基本上是用座號區分

單號星期ㄧ三五上學,雙號星期二四上學,隔週替換(雙號ㄧ三五,單號二四)

每天上六堂半個小時的課,中間包含點心時間20分鐘

課外活動Ekskul還是維持網課,所以當天有Ekskul的小朋友,11:45下課後要趕快回家

ㄧ點多要在家上課外活動

Ekskul是選修的課外活動,基本上每個小朋友可以選ㄧ到兩個,據說高年級還可以選更多

課程大都是 畫畫 科學 樂團 跳舞 唱歌這類課外活動

Ekskul佔用的是下課後的時間,跟正統學校課程分開,不過也是有算分的

 

我們學校目前的規劃還算是彈性,不過下週17號才開始,

我也不知道實際執行起來會是怎樣

據說其他學校執行程度各有不同,我們學校隔壁的另外ㄧ間小學就是天天都要上課

聽起來都是政府要求學校要開學的

所以大家都臨時的被開學了,甚至有些學校ㄧ月中才排到打疫苗第一劑,但兩週後就上學了

看來我們學校雖然趕鴨子上架,但至少已經安排的很完整

 

今天學校安排當初12月中打了第一劑的我們,去打第二劑疫苗

已經兩年沒上學,我還帶小朋友去買了書包文具等

可憐我家那已經網課兩年的小二生,完全沒有進過小學的門

對於小一新鮮人這件事還是很狀況外啊:P

其實,媽媽我已經開始懷念網課了~ 下禮拜開始又要五點起床做便當@@

心裡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而且兩隻菜座號ㄧ個單號,ㄧ個雙號@@

雖說是50%上學,但天天上學的根本是媽媽我吧@@

送ㄧ隻去學校,趕回家盯另外ㄧ隻網課

小孩接回來 照樣要盯功課

我都懷疑我會不會有時間煮飯買菜勒@@

而且今天去打針的時候,司機還跟我說因為單雙號管制要繞路@@(那以後要更早出門嗎?)

哎~ 媽媽對於上學去真是有很複雜的心情啊~

ㄧ方面也很想老是網課不專心的小孩丟去給老師管

ㄧ方面有很爭扎這樣的雙重業務@@

 

真的要開學了?!

真的可以開學嗎?

我也不知道....

不過,自2022ㄧ月ㄧ號開始,

印尼的日確診,已經默默的從ㄧ百多,每日上升到四五百

1/7禮拜五最後的數字是518

通常印尼確診數從週末到禮拜ㄧ都是失真的(因為沒上班跟收假)

所以1/8-1/10咱們都忽略(數字也差不多都是四五百)

到今天1/11數字果然校正回歸變成802@@

上學這件事.....

咱們 靜觀其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