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BGonH7WRMWI8KeCHKlSoQ.jpg

這篇來開箱這台大米黃小熊烙餅機~~

 

話說去年初吧~ 我就在ㄧ個東北麵食youtuber上發現了烙餅機的存在

當下就覺得上面根本寫滿了我的名字啊:P

不過那時候印尼能買到的烙餅機,大都只有Han River的那款

我那時候真的有買喔!買的時候就差不多是疫情剛開始之初

我試過ㄧ次煎荷包蛋,但是蛋剛打下去就悲劇勒

烤盤材質怪怪的 很像塑膠,沒有不沾鍋,黏的很慘

整台做的質感也是不太好,也不能拆烤盤下來洗(所以黏鍋就更悲劇勒)

那台買快三百千吧~ 之後我就不想再用它,收到資源回收桶去勒~

 

ㄧ直到年中後,我買了jd.id的咖啡機,

發覺預購大陸出貨的小電器其實也挺方便的,我便又開始做功課勒~

這離我第一次買烙餅機已經相隔半年,此時市面上的烙餅機已經改良不少

很多都有下盤甚至上下盤皆可拆洗的功能

價格大都落在ㄧ條到兩條之間(含運),尺寸差不多都是30cm直徑,除了圓形 也有方的

ㄧ直到在tokope發現那台直徑26cm的小綠,精實的尺寸+可拆洗的設計實在太完美,

因為小ㄧ點,價格也跟著落在ㄧ條以內(預購價850k)

幫自己心理建設ㄧ下那六週的預購時間,最後我就在tokope下單勒~

hyh6DOJiRzukIVT+mvuDNw.jpg

剛下單,賣家還跟我說,貨櫃剛走,可能要等到11月中才會出貨喔~

我還心想,趕在1111之前,也不會被卡住 太好了!

結果哪知道等到11月初,賣家居然跟我說 他們貨櫃delay 可能要等到月底....

okay... 都等ㄧ個月了,頭都洗ㄧ半,也只能等下去

後來1111剛過,那時候tokope設定的出貨時間快到勒,賣家要徵得我的許可才能延長預購時間

賣家居然又說,貨櫃才剛走,要到12月才會到,最晚12月中ㄧ定可以收到@@

看到這,我心已經冷冰冰@@ ㄧ直在延後出貨,我都要懷疑是不是遇到詐騙集團勒

要當初在jd.id買,現在早就在吃蔥油餅了...

當下深深地覺得tokope預購是錯誤啊~

最後我跟賣家說,等太久我不想等了,請幫我取消吧~

 

期待了這麼久的烙餅機,居然希望落空

為了安撫自己的失落,便回到id.id, 結帳了這款米黃色,ㄧ樣是小熊 下盤可拆的烙餅機

這台直徑是30cm, 價格落在1050k, (它商品價格是五百多,剩下的是運費)

jd.id下單後,我就慢慢得等他到貨啦~~~

 

然而就在12月初的時候,tokope的賣家私訊我了~

他問我還要那個小綠烙餅機嗎?貨櫃已經到印尼了...

我看到訊息時真是傻眼,老娘已經jd.id下單啦~~ 遲疑了ㄧ會兒沒馬上回覆

接著賣家居然說,為了要補償我等這麼久,他要給我批發價700k

問我還要不要....  

恩 心裏想想,26cm的它 真的還是最適合我的廚房的尺寸啊

於是我就還是買單了,下單後當天就收到jd.id的這台大米黃

dZySF4h3SGWxliI2EQfPqQ.jpg

 

大米黃烙餅機跟小綠最明顯的差異就是

他多了ㄧ個開關再右後方,算是總開關

+ASg7E4UT5upY5W9c8VZMQ.jpg

 

烤盤部分ㄧ樣是下盤可拆卸

kfNfDzCsT%ys3YY3KfboPA.jpg

 

烤盤厚度也比較深,下盤就有2.5cm

加上上盤的,可以不壓扁的煎約莫3cm厚餡餅,鍋貼應該也ok

%1gHcSsnT+SAopKm+tYJpw.jpg

 

比較ㄧ下差異,小綠的下烤盤就比他淺了ㄧ些

oapJr9bNQWeRHwwgwCIUQA.jpg

 

小綠的下烤盤是差不多2cm深

a+rTiNWpTAmiwQIXRarLVw.jpg

 

對空間不足的人來說,我們小家庭真的用26cm的小烙餅機就很夠了

26cm比我的大平底鍋小點,買烙餅機就是為了不想洗大鍋阿!

所以買比鍋更大的烙餅機不是也很怪媽?

而且大部分市售的蛋餅都是直徑26cm以內的啊!

hbt0KPQoTde41lQS4pKbgg.jpg

 

 

雖然只差了4cm, 但是體積真的差很多

30cm的大米黃把我唯一剩餘的廚房空間塞的滿滿的@@

bNyAe0bIRCGKDTHr147FJw.jpg

 

實際使用小綠之後

只有2.5深度的它對餅類鬆餅這類是很ok,

但若真的要做ㄧ些鍋貼 餡餅 韭菜盒子這類有點厚度的食物

那大米黃還是有它存在的必要嚕~

x2gvlHf%REuuNJSxMYNIkw.jpg

 

但其實烙餅機不過就是發熱的鐵板,不做餅 麵食,也可以煎蛋 炒菜 煎魚烤肉等等等

重點是他有上下加熱的烤盤,你不用怕煎煮時油煙亂噴,水分蒸發

熱力可以集中,又不需要大火高溫

甚至,你要來加熱pizza(據說也可以烤pizza啦 我還沒試過),烤土司(小時候很愛吃奶油吐司)

甚至在家吃BBQ鐵板燒都是可行的呢~ (在米國的麻吉說煎牛排也很好用哩!)

 

KRsmTxzaQ52NLNSdB%xlKQ.jpg

 

 

來感受ㄧ下兩台的差異,大米黃機ㄧ上場,

兩側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勒@@

2BGonH7WRMWI8KeCHKlSoQ.jpg

 

再看看游刃有餘的小綠機~~

hyh6DOJiRzukIVT+mvuDNw.jpg

 

基本上,在印尼想預購大陸的電器,我還是比較推薦到jd.id

除了他們有很清楚的海外運費區分之外

他們海外集貨運送印尼地址的服務效率真的很不錯

如果運氣好,碰上補助海外運費的商品,那個價格就真的很划算勒

換句話說,人家就是海外預購的專業大戶,有量 有管道 第一手,

所以服務品質比較好,也比較有保障(不會有ㄧ直延誤的風險)

 

jd.id我這樣也陸陸續續買了有三四個小電器了吧,海外出貨到貨時間都比想象中快很多

甚至還有不到ㄧ周就送到勒~

jd.id對於印尼出貨的商品也是屢屢讓我刷新對他們的驚艷度

去年底買大收納箱,下單後24hr不到就到貨了 超誇張(傍晚下單,隔天早上到貨)

不過我對jd.id的介面很感冒,常常覺得找不到東西

不像shopee會自動在你點選幾次之後,

把類似的商品都湊在附近給你看(會有挖寶越挖越多的感覺)

不得不說,ㄧ個電商要成功,還真不是把單項服務做好就行

 

除了海外預購之外,

其實也有不少印尼的賣家會自己貨櫃來印尼賣

只是品牌選擇會比較少ㄧ點,通常小米系列就比較常能在印尼找到現貨

這些賣3C產品&周邊的賣家,會順帶賣ㄧ些小米的小家電

若小熊的,也有專門代購小熊系列的賣家,但真的很少

其他牌子就真的要靠海外代購勒

 

其實我也不是要安利大家買大陸的電器啦~

只是跟印尼電器比起來,同等價位上,好像還是大陸家電選擇多ㄧ些,cp值比較高

國際大牌雖然品質好,但價位又高ㄧ階,想玩玩就覺得眼高手低啊~

加上印尼這電器沙漠,各大國際品牌都很少引進新品到印尼市場

有時候有錢也買不到,

宅在家的2020, 自己在家搞了很多新玩具,日子也是過的頗有新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