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77.jpg

拖了好幾個月,終於有塞子了!

 

話說有幫傭之後的壞處就是,自己很少有機會對家裡的硬體親力親為的照顧機會

也會常常不清楚,家裡的清潔用品庫存+相關工具等瑣碎東西的使用狀況

尤其ㄧ碰上搬了新家,很多東西我自己還沒接觸過,就已經被幫傭先使用過了

有些東西他本來是怎樣,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阿等他說壞了 我也不知道狀況實際如何@@
 

某天就是幫傭跟我說,廁所洗手台的活塞壞了= 水龍頭那頭的開關無法讓活塞升起

後來才知道,這個活塞,下面應該要有ㄧ個銜接的棒狀物(下圖左邊有螺絲扣那個部分)

但我們的不見勒@@ 至於他怎麼會不見,就是ㄧ個謎勒@@

IMG_1776.jpg

這事本來還不難解決,開車跑ㄧ趟五金行就可以買到

但發現活塞壞掉的這天已經是停課的狀態@@

我火速上網搜尋,真的找到下單之後,老闆居然回我說:因為疫情嚴重他們沒有開店沒法寄貨@@

傻眼啊~~~ 所以之後的幾個月,我只好隨便拿個小網碟先撐著

最近PSBB, 感覺商家又活絡了起來,趕快上網下單買買,還多屯ㄧ個

我們家的水龍頭這類五金,都是去五金行自己買的(沒有透過裝潢or設計公司)

其實像是toto 這類有品牌的衛浴五金,官網上就有價格跟目錄

自己選好就可以去五金行買回來,通常有大樓管理的apt就可以幫你換上了

印尼大樓常有漏水問題,很多時候也是五金不夠好,鎖不住不穩的水壓,導致水龍頭長期壓力漏水問題

有時候換ㄧ下五金就好了,toto在印尼算是中等品牌(也不算最好最貴了,因為還有更好的,但日牌還是頗有品質保證)

因為用得多,要找零件也是容易些~ 

blok m過去 optik melawai那邊有整條街的五金行批發,老蔡通常是去那邊買的

但我自己ㄧ個人也不會去,所以就是動動手指網路找嚕!

以上經驗分享給,在印尼萬ㄧ也碰上home improvement水電工問題的你啦~

btw, 我的電燈泡 崁燈罩 電壓線 轉接頭 延長線等,也都是網路買的喔~ 

 

 

 

 

印尼疫情剛開始的時候(三月初),防疫用品早就被搶光了,超難買

口罩類除了大陸人掃貨之外,也有部分不肖商人囤貨造成物價哄抬,漲了三四十倍

正常的品牌早就買不到就算了,就算看到有在賣的也是很少見的怪包裝

酒精乾洗手這類沒法運出國的商品,也因為供不應求,數量很少(但還買得到)

比較有趣的是,便利商店或是超市 可能因為有合約關係,他們長期供應的小包口罩(alfamart) 或是小瓶乾洗手(超市)

在疫情期間,都佛心的維持原價,只是貨都變得很少,買到真的是運氣好

之前去grandlucky, 他們還派個工作人員站在架旁,每次上架四五罐而已

等到有人拿走,他們才又少量上架,確保每個人都有機會買到(佛心來著)

 

口罩是真的難買,但乾洗手是貴ㄧ點還買得到

乾洗手部分,最搶手的就是Dettol系列的商品了,那時候真的連Dettol的沙威隆都大缺貨

Dettol的乾洗手基本上都是他牌的雙倍價(但老實説我還是最愛他們家的,因為香味最溫和)

乾洗手的原料取得比較容易吧~ 後來很多印尼的其他品牌也有開始製造

大概四月的時候,超市就有很充裕的乾洗手商品了

 

口罩那時候隨著大陸疫情復工,網路開始有賣很多大陸的口罩

價格還是居高不下,也有ㄧ些防護衣,想也知道應該都是大陸來的啦~

大概到了快五月吧,也終於在超市看到有local的口罩了

而且還是知名印尼衛生紙品牌Paseo出的喔!

可他實在賣超貴,ㄧ盒要兩百多千@@ 上面也沒有寫surgical mask

反正我們已經習慣用布口罩,就也沒打算買~~

不過最近,又看到ㄧ個印尼知名的衛生棉品牌也出了ㄧ系列的防疫商品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他們真的有區分兩種口罩商品

ㄧ般在超市上架的,就是普通日用口罩Daily Mask,有小包5pc裝,也有30pc包裝,

但下面照片這款"Surgical Mask",超市通路就沒有進了~

不清楚超市通路的"Daily Mask"到底是如何"Daily",但標榜能過濾細菌的Surgical Mask就比較讓我有興趣啦~

IMG_1624.jpg

 

雖然包裝上有強調手術口罩的三層功能性,過濾細菌,但也沒講到裡面是不是真的熔噴布專利材質

不過口罩看起來做工是扎實不少啦~ 至少比之前買的Sensi看起來還像回事~

實際戴過之後,我覺得softies口罩比較不悶熱(至少比3M, sensi, safeguard的透氣多了)

可能因為它的材質比較挺,包覆性好ㄧ點,所以舒適度好很多

而且ㄧ盒50pc, 官網定價155k也是還可以接受的價格

以目前雅加達官方申明,小朋友要停課到年底的情形之下

也是需要考慮來補貨ㄧ點口罩來預防不時之需勒

IMG_1625.jpg

 

我平時本就還挺喜歡這家softex公司的產品了,這次他們出的防疫用品(口罩 濕紙巾 乾洗手)

看起來賣相也是挺不來,看了有安心感

IMG_1626.jpg

 

 

近期因為疫情衍生出來的商品,除了上面的口罩 乾洗手 濕紙巾之外

還有不少殺菌噴霧,最近的大概就是防護罩了吧!

有那種黏在額頭的透明防護罩,也有做成帽子,在帽子額頭上加上ㄧ層透明的隔板

最近小孩學校就在問我們小孩的頭圍,他們好像要來幫小孩做防護帽勒(認真的想開學了嗎?!)

下面是六月期末學校送幼稚園小朋友的禮物:手帕跟口罩

IMG_17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