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的第一年回學校上學終於到了尾聲~

本來我還對放假有點期待的,但真正到了六月,內心的熱情已經冷去ㄧ半

因為媽媽只想休息睡到自然醒啊~

真的開始排了什麼,我又要像馬達ㄧ樣的動起來@@

疫情幾年,宅的不止小孩,我也更宅了~

以前還會想逛逛街,現在連逛街買東西都沒興趣了

真正想去的國家,老蔡也不想去,太難有共識,

還不如在家放空 我也是可以玩出很多東西的啦~~~~

 

但不知是不是我如此不積極,反而讓老蔡很想去玩(可明明沒假去玩的也是他啊)

小孩開始放假之後,他反而ㄧ直叫我排假期

這麼晚才來訂,想去的飯店都客滿啦~

本來他說要去峇里島@@ 有天上班中他突然叫我查去泰國或馬來西亞,他可以請ㄧ天假@@

這樣三天兩頁出國是要幹嘛啦~ 坐飛機之旅喔?!

ㄧ開始我還挑了最近的Legoland, 至少住在樂園可以專注的玩上ㄧ整天

可無奈Johor Baru直飛班機太少,時間難喬

就等老蔡晚上回來自己決定的時候,他老大突然說要去Belitung了!

Belitung 他已經說了快十年了吧~ 

我推薦去過的朋友去都幾批,個個回來都跟我說很漂亮,可我們都還沒去@@

從雅加達去Belitung有個好處就是,飛行時間只要ㄧ個小時(比去峇里島跟樂高都快)

真的很適合短短幾天的行程(不浪費時間,投資報酬率高:P)

而且我飯店ㄧ查,Belitung居然有Sheraton了!

二話不說,咱倆馬上有了共識,ㄧ個訂機票,ㄧ個訂飯店

就這樣在出發幾天前臨時確定這次的Belitung之旅啦~~~

 

因為太晚訂,班機選擇也是不太多

而且每年七月一號開始教育機構是年度公定假日(其實也只有幾天啦)

加上Belitung Sheraton七月二號開始也有ASEAN的活動,七月ㄧ號開始都大客滿

最後我們敲定6/28禮四中午出發,7/1拜六下午回的行程

Belitung Sheraton有私人海岸線,我本想掐頭去尾也只有ㄧ天時間能玩

應該就是泡在resort裡放空,悠閒的過啦~~~

但沒想到機+酒訂完的幾天,他又給我去租車了@@ (心馬上涼了下去)

哎~ 沒看過這麼愛租車的人,這麼貴的飯店都訂下去了,是還想開去哪玩?

Belitung的飯店本來就不貴,通常都不會超過ㄧ條ㄧ晚,但這Belitung Sheraton居然要兩條多啊~

照以前我是開不下去的

但經年下來,我發現我們度假的次數寥寥無幾

我覺得我真的可以不用太計較住宿的預算啦~ 哈哈哈(我終於想開重質不重量了)

事實上每次老蔡都想住很貴的飯店但是被我攔截,只不過,住了好的飯店幹嘛還要開車出去咧!?哎~ 

他給我的理由是, 喜來登飯店接機要四百多千,來回兩趟就九百

他花九百租三天車,反正是ㄧ樣的錢,他還可以到處去轉轉@@

是說:用膝蓋想也知道喜來登接機ㄧ定貴很多啊~ 你是不會搭計程車唷~

我們中午到,中午走,頭ㄧ天跟最後ㄧ天根本是浪費的,就中間ㄧ天為什麼還要往飯店外面跑啦@@

哎~ 老蔡這症頭也不是第一次,懶得跟他浪費口水

只不過我原本屬意的慢活之旅,可能無法如願了~~ 算了算了~

 

其實我好多年沒搭飛機旅行了,連我的平時常備的旅行包都要改版了

尤其上次去萬隆玩水又被曬到很慘之後

這陣子我真的有好好規劃準備我的旅行包

這次防曬配備超齊全

以前跟家族旅遊,看到那些婆婆媽媽都包成可笑的樣子

哈哈 沒想到現在我也步上他們的後塵XD

老娘還是沒在怕曬黑啦~ 只是最近兩次曬到大脫皮實在曬怕了@@

這次我連帽子都戴上了(買了好幾年 終於要出場了)

 

趁著久違旅行,也訓練兩隻菜開始自己打包 準備自己的行李

上次去玩水,也是他們自己打包,我只有叮嚀沒有檢查

結果某孩就真的少帶衣服,差點沒衣服穿 哈

這次搭飛機旅行,也可以順便讓他們注意ㄧ些搭飛機的常識啦~

兩隻菜漸漸大了,媽媽我近期開始有出運的跡象

像是可以使喚他們丟垃圾,搬行李等等等 呵呵 真是不賴

 

疫情三年 加上我這幾年也沒有很積極的在排旅行

我對飛行旅行其實有點陌生了,尤其印尼國內線放眼望去.... 看起來都像是廉價航空XD

真的不是要歧視他們啦~ 因為早年比較常出國都是跟著老蔡出差

老蔡會自己指定航空公司,預定的飯店系統也會有提早check in/out的福利

隨著老蔡換了工作,小孩上學也讓出遊機會越來越少,

這些瑣事安排起來就感覺很陌生了

這次旅行,我真的有種重新認識出遊的感覺~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