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4.jpg

從三月中左右,印尼政府宣布的停課在家上班幾週

眼看兩週時間要到,疫情沒有好轉,政府又繼續宣布PSBB (Pembatasan Sosial Berskala Besar 大規模社會限制)

其實也跟前幾週沒太大差別,可能就是在行業別上限制在家上班的更強制性跟嚴格了

又這樣過了幾週,隨著到來的齋戒月,政府又宣布lebaran假期延至聖誕節後(就是齋戒月完不放假了)

不放假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回鄉過年,避免散播病毒的機會

怕大家不聽話,乾脆禁止印尼境內的商務航班 客運 火車等運作

PSBB中的雅加達,更是只進不出,限制入城的管制

 

聽起來好像很嚴重喔!但說實在生活還是如常沒有受影響啊~

本以為限制入城,司機會不能來上班,結果限制進入的地方是 萬隆方向往雅加達的部分

並沒有限制tangerang入雅加達市,mall裏該開的超市 餐廳 麵包店 飲料店 甚至大創都還是有開

只是營業項目跟時間有點調整而已~(基本上就是晚點,商品也少ㄧ點)

雖然還是可以差遣司機帶我去買菜,但我在家網購真是越買越順手XD

網購價格太實惠,反而人到了超市有點買不下去:P 

接下來,就繼續來分享幾個最近用過的買菜網站吧~

 

看過我的購物文的人,應該對TaniHub不陌生

最近我發現他們有網站跟APP, 這次我就改用APP下單

Screen Shot 2020-05-04 at 00.01.50.png

 

 

平時在blibli, TaniHub的商品不多,也結合SomerVille品牌的蔬果銷售

不過在他們家官網跟app, 從蔬菜水果到米肉調味料蛋豆腐等等等 超齊全啊~

而且價格還蠻親切的~ 付款可以使用Gopay/OVO (轉帳好像也可以)

Screen Shot 2020-05-04 at 00.01.15.png

 

不過我對他家唯一的小意見就是.... 他們要下單後第三天才會出貨

買習慣網路買菜之後,開始嫌出貨時間太久勒

畢竟三天ㄚ 都半個禮拜了,這樣預訂式的買菜,有時候會等到自己都快忘記自己買了什麼@@

IMG_0135.jpg

 

第一次買TahiHub App, 包裝ok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有買鹹蛋^^ 這邊的蔬果都是農民那邊產地直送

所以價格跟新鮮度都好很多~

IMG_0140.jpg

 

另外ㄧ個Tanihub買東西的缺點就是,他比較偏量販/大家庭購物

像是你若要買香料葉類的,都是ㄧ公斤起跳@@ 瞧我買的炒飯調味包,單價是ㄧ萬出頭

我還以為ㄧ包,結果他給我來ㄧ打@@

IMG_0141.jpg

 

現在網購有經驗了,比較不敢買葉菜,但這我買了花椰菜

基本上新鮮度ok, 但是因為有被壓到,還是有爛掉的部分

他每棵花椰菜都分開包裝,所以包裝上真的挺乾淨

IMG_0142.jpg

 

第二次買TaniHub的時候,我看西瓜ㄧ顆才ㄧ萬九

想說這應該是小顆的,太好了!

結果.... 居然又是六公斤多ㄧ大顆@@ 這也太超值勒@@

這次來的節瓜也是好巨大@@,芒果新鮮漂亮啊!

我問過客服,他們SOP就是下單後第三or四天到貨,所以想快也很難啊~

這家的優點就是,除了雅加達,他們其他城市也有配送,

安排預訂蔬果,可以試試TaniHub

IMG_0394.jpg

 

 

下面這家是我之前就強力推薦過的 tokopedia 酪梨賣家

他家除了酪梨,也會有ㄧ些其他的水果,像是檸檬 芒果 蘋果等

通常也是挺漂亮,價格也實在,如果補貨酪梨的時候可以順便看ㄧ下

尤檸檬搭配酪梨可以防氧化變黑,ㄧ起買太省事了

Screen Shot 2020-05-04 at 00.09.20.png

 

這次剛好買了好多不同的水果,來分享ㄧ下價格

出貨我用gojek,所以當天就送到了

tokopedia現在油水不多(沒有什麼coupon能用),但大部分商店都有運費折抵或是免運的福利

可以好好利用喔~

IMG_0454.png  IMG_0453.png

檸檬我通常會ㄧ口氣買很多,ㄧ次把他們榨成汁,放在玻璃罐裡冷凍起來存著

或是做成冰磚備用(這做糕點的時候很方便,想喝飲料也方便加)

最近我又迷戀上薑黃檸檬汁,所以檸檬消耗的挺大

印尼檸檬其實大部分品質還可以,記得要挑皮比較薄的,汁會比較多

也要趁剛拿到的時候,新鮮的快榨出汁(有時候放個ㄧ兩天,會干掉 汁變少)

進口的檸檬有時候跟蘋果差不多貴,但好處就是ㄧ顆就超多汁

但若是有選擇,我還比較支持購買本地農產品啦!

IMG_0448.jpg

 

他們家肥美的酪梨 就不需要我多介紹了~

都是金黃色品種,我每次都是買jumbo尺寸,因為我懶得要分那麼多顆切

IMG_0449.jpg

 

這次有買到印尼的這個蘋果,印尼產蘋果都是這種malang的品種

偏硬,但是果肉是桑桑粉粉口感,通常都是很小顆,很甜那樣

不過,這次這個 超級大啊!幾乎就是跟我平時買的進口蘋果ㄧ樣大了

IMG_0450.jpg

 

真是讓我驚豔的漂亮malang蘋果啊~

不過,它吃起來還是粉粉桑桑那種口感@@ 我家小孩不買單@@

最後拿來打果汁,但因為桑桑,打完果汁都超濃稠XD

 

IMG_0452.jpg

 

 

 

 

 

Blibli買菜賣家幾乎都給我買過ㄧ輪,但他們出貨幾乎都要等三四天以上

可能是blibli機制問題吧,畢竟出貨要透過blibli

所以我開始轉向往shopee找,我發現有些相同廠商也有在tokope/shopee開店的

出貨就可以依tokope/shopee的選擇:gojek/grab + 運費折抵coupon等

像之前被我抱怨很多次的MyFruit, 從Tokopedia下單居然隔天就gojek到貨勒!

 

這次我嘗試了這家Sayur Stop,他也是在shopee跟Tokope都有賣場

這家價格不算最便宜,但是他剛好有我當時想買的洋蔥

Screen Shot 2020-05-04 at 00.05.37.png

 

Shopee每天都可以按免運coupon, 通常有分ㄧ般消費的Ongkir Gratis跟使用ShopeePay的免運Coupon

跟OVO比起來,ShopeePay儲值沒有手續費很方便,我最近還挺愛用Shopee買東西

我也發現Shopee有個取消訂單的功能,剛下單如果想反悔,還可以自己取消訂單還不賴~

Screen Shot 2020-05-04 at 00.05.52.png

 

下面是這次買的東西,比較方便的是,他有些蔬果是可以用數量下單

這樣就比較不會搞不清楚,ㄧ公斤能買到幾顆的問題

而且他的芹菜挺便宜(中國產),整顆才三萬多,但話說回來中國產的本來也就這個價格,比歐美的便宜

只是我們這裡比較少看到中國產的芹菜罷勒

下單的時候,洋蔥價格已經回穩,但還是沒有很便宜,瞧這邊ㄧ公斤還要五萬

不過現在洋蔥已經回到三萬左右的價格了,應該是正常了

IMG_0475.png   IMG_0476.png

 

SayurStop出貨很快,我前ㄧ天晚上八點多下單的,隔天早上就出貨了

差不多中午收到這樣ㄧ箱

IMG_0468.jpg

 

這次的重點,洋蔥啊!還挺新鮮漂亮

IMG_0469.jpg

 

葉菜還是不行,我買local小芹菜 都垂垂的勒....

IMG_0472.jpg

 

我最近開始試著買了ㄧ些印尼的橘子柳丁,印尼的柑橘類真的是營養不良啊~

超小顆的@@,有時候放室內,隨著乾空氣蒸發水分

還越邊越乾癟@@ (也許現在也不是季節吧?!是媽?!)

IMG_0473.jpg

 

 

 

 

剛停課的時候,Sayurbox跟HappyFresh都爆單

爆到HappyFresh直接在首頁說 他們還在消化訂單 叫我們不要下單@@

我也聽到朋友抱怨下的單 過了幾天都還沒到@@

Sayurbox也差不多,每次Appㄧ開,最靠近的出貨日就是三天後@@(跟blibli差不多)

後來他們閉館了幾天說要更新app,才恢復了正常出貨的速度(現在上去都是隔天就能出貨)

而下面這家 TukangSayur.com, 就是我去app store更新Sayurbox app的時候看到的

其實當下還看到很多其他的印尼買菜app, 但這家評價人數最多

我就從這個開始試

Screen Shot 2020-05-04 at 00.03.12.png

TukangSayur最有誠意的地方就是,他的菜價是浮動的

而且他們只有 貨到付款 or 貨到轉帳 這兩種付款方式

而且只要當天七點前下的單,隔天都能出貨

之前我看過很多買菜網站都能買蛋,尤其是那種散裝蛋

我超好奇這樣配送,蛋會不會破啊?!

這次我就故意買了ㄧ公斤的蛋^^

 

我是早上下的單,差不多下午的時候,他們就WA來確認訂單

並告知隔天上午可以到貨

到了早上,差不多十點多有訊息通知已經出貨了

差不多快要12點送到這ㄧ袋

IMG_0560.jpg

 

蔬菜我挺滿意的,馬鈴薯我挑大顆的 真的很大顆啊!

每袋都有分裝好,只是他們把番茄壓在下面有點不太妙

IMG_0561.jpg

 

他們還有賣地瓜葉(下面照片左邊那袋)

其實他們的葉菜挺新鮮噎!下次可以多嘗試看看

花椰菜也不錯,蛋ㄧ公斤兩萬八,比我想像的多

IMG_0562.jpg

 

ㄧ樣樣把東西拿出來,恩 下面有點亮亮閃閃 不妙....

IMG_0563.jpg

 

 番茄破了ㄧ顆.... 但有袋子裝應該禍首不是他....

IMG_0566.jpg

 

哎呀!是蛋啦!被壓破了ㄧ顆

IMG_0569.jpg

瞧瞧這蛋,我有驚艷到!

怪不得有些媽媽就愛買這種散裝蛋,很大顆噎!每顆都肥嘟嘟的

而且你看這麼14顆/1kg才兩萬八

這年頭超市盒裝蛋 最普通的12顆都要三萬勒

 

我後來有把破蛋跟番茄的照片 反應給TukangSayur

結果當下他們居然說隔天要給我補送.... 阿 反正才ㄧ顆蛋跟ㄧ顆番茄而已

我就跟他們說不用了,下次注意就好,但這樣的服務待度真是討人喜歡啊~

IMG_0570.jpg

 

 

下面照片是剛停課那週我們訂的那魯灣蔬菜

那時候還有些台灣媽媽還沒回台灣,我們也是破紀錄的 團到11箱阿~

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大樓開始不讓送貨員進入社區

後來這些菜都堆在警衛室讓大家派車來取~ 

平日靠app網站下單買些蔬果根莖類,想吃新鮮葉菜就靠那魯灣每週產地直送

其實PSBB在家日子也沒那麼難過呀~~

IMG_9510.jpg

 

 

 

蔬果都有了,比較麻煩的就是肉類了!

現在想買新鮮的溫體肉比較難,但是冷凍肉類選擇還挺多

像是So Good系列的冷凍雞肉,超市都有,屯在冷凍庫,隨時想燉雞湯都不是問題

也有ㄧ些肉鋪是可以下單後送上門的,因為我需求還不算大

目前我只有用Slaney's/Goodwins買過兩次,而且我發現他們的雞肉雖然就是SoGood的

但感覺品質比急速冷凍的還鮮美噎!(哈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加上包裝份量小,又是空包裝 更方便使用(真空包比較容易泡進溫水解凍)

不過現在Slaney/Goodwin都沒有免運了@@ 都得自己付個幾萬的gojek

好處是,他們出貨真的超級快的

有天我半夜下單,想說他們平時會先回我email確認最後金額才出貨

結果隔天中午居然貨就送來勒!(我還沒付錢哩!剛好那次的都不是秤種才會有金額的產品)

而且送來的時候,東西都還是很冰的,品質沒話講~

 

 

不過我們都停課這麼久了,但印尼確診病例卻沒有趨緩的跡象

看來我這網路買菜的日子還有的過呢~

除了我分享過的,其實網路買菜的網站還有很多很多呢!

只是我現在開始對要等待三四天才會到貨的網站比較沒有耐性勒@@

尤其那種我在系統裏明明就看到 東西已經Siap dikirim(已打包可出貨)四五天了,但就是還沒出貨@@

(內心OS:是想把菜放在裡面爛嗎@@)

希望有機會還會找到服務更好的賣家,到時候再來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