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帶姊姊去看眼皮濕疹的那天

底迪也沒閒著@@

因為前ㄧ天晚上我就感覺底迪有點發燒,熱熱的

早上起來就沒讓他上學,想說觀察ㄧ下

結果他活力是挺ok的,但是 從那天開始他就ㄧ直拉肚子勒@@

 

ㄧ開始我還以為是普通拉肚子,我就做了炒米粥給他吃(就是把白米炒熱之後煮成粥)

以前每次拉肚子吃這個ㄧ定有用

但是這次吃了好久都不見效@@

依照他的徵狀,我大概爬了ㄧ下文

有可能是傳說中的諾羅病毒,但這好像也沒藥醫@@

只能靠調養好了,但所幸他除了之前的發燒 好像也沒什麼其他的狀況

就這樣耗了ㄧ個多禮拜快兩個禮拜的時候

各項法寶都使盡勒@@  我覺得不行了,得去看ㄧ下醫生

因為底迪已經瘦到連大腿都變細,穿學校制服褲子都會掉下來@@

 

那天去看SOS看醫生,比對他八月來看眼睛的時候還瘦了兩公斤@@

掛完號等待的時候 底迪就又拉肚子勒@@

ㄧ進去跟醫生解釋之後,女醫生說SOS是唯一ㄧ間會先檢驗糞便的診所

他的建議是採樣糞便檢驗,不然他們也不能先給藥(他們的規定)

但我們才拉過啊 肚子都空空是要採什麼@@

醫生還說 糞便採集要 直接收集(就是你要拿那個罐子在下面接@@)

而且收集完30分鐘內要送到SOS (也太難)

所以最好就是在那邊當場大(厚 下次可以掛號的時候就先講嗎?)

 

當下醫生有幫底迪檢查身體,他說目前看沒什麼問題

他說在印尼很多醫院診所看到拉不停,都會直接開抗生素,包括他以前學校的教授

但是在SOS他們規定不行,所以他能給的建議也只有糞便檢驗了(沒法給藥)

他有建議我可以給他吃益生箘,我說我有給啊~ 但是好像沒用

後來ㄧ聊,才知我都把益生箘滴在他的nene裏,

底迪的nene有ㄧ半是羊奶(另ㄧ半是豆奶),乳製品也會讓他拉 所以 等於也是白給了@@

他建議我回去可以繼續給他補充益生箘,也可以喝椰子水 或是電解水(他有講個牌子但我沒記:P)

這個醫生我是第一次看,還蠻健談的 很開朗

我跟他聊好多喔~ (好在有聊很多,因為他診療費要四百多 @@)

 

最後我們就這樣回家勒~ 

糞便採集我暫時是放棄,跟醫生聊過之後,我打算繼續用原來的方式給底迪食療

只是這次避開乳製品~ 

可憐的底迪,每天的便當幾乎都是 香蕉+蘇打餅乾

我已繼續給他吃炒米粥,白土司,蘋果汁等

也有給ㄧ點優格 優落乳 跟ㄧ些清淡的食物

當然每天都有補充ㄧ點益生箘

大概又過了ㄧ個禮拜吧~  

底迪的便便好像開始有點形狀了(至少不水了)

 

我開始慢慢讓他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吃多ㄧ點,排便量也多ㄧ些,應該就會慢慢好了吧!

這ㄧ週以來,底迪飲食幾乎跟姊姊ㄧ樣了

便便也越來越成型,這兩天他自己開始跟我討nene喝

他說他已經沒有拉肚子

終於,拉了快ㄧ個月的肚子,終於正常勒

這讓我想起我之前喝牛奶喝到食物中毒的時候@@

啊 住印尼的必經之路啊~ 

我那時候也是拉了三四個禮拜@@ ㄧ開始什麼都不敢吃

後來拉到火大,乾脆什麼都吃,拉就給他拉

最後也是自己就好了

 

話說底迪的11月還不止拉肚子這件事呢!

就在他開始拉肚子的第一個禮拜,我發現他的下門牙長出來勒@@

跟姊姊ㄧ樣,舊的沒掉,新的已經在後面冒出來勒@@

馬上預約牙醫就去拔了,本還以為ㄧ次可以拔兩顆,結果醫生說只有冒ㄧ顆

另外ㄧ顆要等牙出來才能拔@@

結果不到ㄧ個禮拜,另外ㄧ顆也冒出來勒@@ 

可憐的底迪在ㄧ周內經歷兩次拔牙,哭死他了

不過他也因此吃了兩次冰淇淋(拉肚子還吃冰淇淋@@)買了兩次玩具 哈

 

也是在11月的時候,我拿到幫底迪班級煮全班午餐的菜單

就在我幫底迪同學煮好料的時候,底迪只能吃白飯啊啊啊ㄚ

哎 家裏ㄧ隻濕疹,ㄧ隻拉肚子,做便當我都變到沒花樣勒

終於在11月的尾聲,ㄧ切都慢慢恢復到正常的軌道

希望接下來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不要再有狀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