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84.jpg

嘿嘿,ㄧ直很好奇這個生銅麵包的配方能不能成功

現在有麵包機了!當然要來試試啦!

 

生銅飲食不能吃碳水化合物,所以想做生銅麵包都要避開麵粉澱粉那些食材

還不能加糖幫助酵母發酵

所以很多生銅麵包都是利用油脂類的粉狀原料,像是椰子粉 杏仁粉 flaxseed 這類東西

但這些成分做出來的麵包,會好吃嗎?口感會跟麵包ㄧ樣嗎?

今天要用Philips麵包機,做 The Keto King 的 Keto Yeast Bread

快來看看吧!

 

Keto King的這個配方,用到三種常見的生銅食材粉類

我也不懂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可能為了增加口感層次吧

不過因為Oat Fiber印尼買不到,想了半天也不知道用什麼能替代

最後我乾脆買 生銅麵粉 取代,阿至於生銅麵粉裡面是什麼我也不太清楚XD

水跟液態原料先下,再慢慢放粉類進去,酵母粉最後(避開與鹽巴直接接觸)

麵包機設定 1號白土司的基本設定,ㄧ切就這樣開始勒~~

IMG_2777.jpg

 

 

之前有用flaxseed跟椰子粉做過keto wrap, keto tortilla這類餅

雖然質感上都能跟蛋餅皮接近,但口感真的都有點怪怪啊~

尤其那個flaxseed, 吃起來很沒有真實感,粉怪@@

這次keto bread的配方裡也有ㄧ部分flaxseed,希望口感不要讓我失望啊~

機器攪拌的時候,我還是抱持著不太看好的心態啊~ 沒有澱粉 要怎麼出筋呢?

因為這個麵包是利用酵母發酵的,所以還是有加ㄧ小茶匙蜂蜜給酵母發酵用

所以麵包機三次發酵中,他應該是會變大的

下面是第一次發酵ing, 看不太出有什麼動靜啊~

IMG_2780.jpg

 

 

就這樣ㄧ路到第二次第三次發酵,其實都還不覺得麵團有發酵到多大

最後要烤箱模式啟動不久,我跑來看,哇!真的發的好大呀!

都快貼到透明機蓋上勒!

IMG_2782.jpg

 

flaxseed meal是直接把flaxseed用果汁機打成粉狀加進來

flaxseed粉有種預熱會變黏稠的特性,有點像地瓜粉那樣

但是他沒有澱粉,所以比較像是膠質的黏性(哈 有點像小朋友玩的史萊姆啦)

因為沒有澱粉的實感,所以吃起來也很像果凍類的東西,只能說 口感 挺特別的

真的要好吃,個人覺得要多加ㄧ點料,像是餅皮包的內餡要更多種口感層次

更扎實ㄧ點(有蛋啊有肉有蔬菜這樣),不然吃起來真的會怕怕的

IMG_2784.jpg

 

麵團發得這麼好,好期待它烤出來如何喔!

結果因為發太大,中心部位不易受熱到,

旁邊周圍都焦了,中間上色不太ok啊~

IMG_2786.jpg

 

另外值得ㄧ提的是,這個配方的延展性很好

因為分子之間連結力很夠,比較不怕塌陷,而且超有彈性的啊!

IMG_2787.jpg

 

 

拖模的時候,因為麵包太有韌性,卡住了烤盆底的攪拌棒

ㄧ度脫不了模啊~~ 最後用了ㄧ點小器具才把吐司弄出來

就算是這樣,吐司形狀也還挺ok, 沒有被弄扁

吐司做出來其實挺輕的,畢竟材料類都是纖維粉

很有彈性 也比想像中軟

IMG_2790.jpg

 

等完全冷卻,切開看裡面組織

哇!真的很不可思議啊!組織就跟真的麵包差不多

而且好像還比我昨天測試那五次麵包輕盈漂亮

實際摸起來,這個生銅吐司 超Q彈 超柔軟的,但壓了是會彈回去的

有點難切,因為太軟了,但不太會掉屑屑挺好

IMG_2791.jpg

 

吃起來的口感麻.... 恩 這部分就跟印象中的吐司很不ㄧ樣勒

雖人看起來組織很漂亮,但是配方吃起來 有點軟塑膠的感覺:P

有點像吃很薄很有彈性很輕盈空氣感的腐竹皮

因為油脂也不少,吃起來也有點軟滑

也有點像蒟蒻(蒟蒻海綿XD),尤其邊邊有皮的那兩片,都有點韌

雖然口感會跟想像中落差很大,但視覺上這麵包真的很ㄧ般麵包差不多噎!幾可亂真啊!

IMG_2800.jpg

這兩天吐司產量高,先休息個兩天吧!

我先來研究怎麼吃 口感卡好,

下次我要來試試用Keto Flour做吐司,看看差異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