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巧克力馬分,應該是muffin馬分中的經典了吧!
老實說我並沒有特別愛巧克力
不過,總是會想來做ㄧ次經典的口味,好回味ㄧ下
也想試試這本食譜裡的這個配方
巧克力碎片馬分的配方很簡單,試過之後可以再拿來變化
調整ㄧ下就可以變化成其他口味的馬分~~

今天我也調整了烤馬分的方式
烤箱內降ㄧ層烤,改成三個小風扇的模式
果然烤溫有比較均勻ㄧ點
瞧瞧下面照片,這次有發的比較均勻ㄧ點了吧!
雖然裡面哪兩顆還是發的比較好(已經有開花)
放下面ㄧ點烤,下火溫度較高,下面會考的比較焦ㄧ點
上面溫度比較低,蛋糕升的比較均勻,開花比較慢
最後上色也會比較金黃,烤的比較乾、酥脆
不過老實說,我還是比較愛上火大ㄧ點的時候的大開花!
有很手工不規則又粗獷的homemade感~~




Chocolate Chips Muffins

Butter  1/2cup or 115g
sugar 1/3 cup
egg x2

flour 2 cup
baking power 1 teaspoon
milk 1/2 cup

chocolate chip 1 cup (我只用半杯)


烤箱預熱190c
奶油跟糖打發,蛋分次加入
粉類過篩,全部半入,奶水分次加入
拌勻後,用麵刀扮入巧克力豆
入模,進烤箱烤個20-30分至上色即可


瞧瞧這次的馬分,真是秀氣阿!




這個配方的甜度還可以
不過我覺得可以再少糖ㄧ點啦~
這次用的Hershey巧克力豆好幼秀,真是很不習慣這麼秀氣的巧克力阿!
太久沒買這些東西,都沒注意到這些細節
不過以後,我可能會改用果乾,巧克力豆還是太甜

這次往下降的烤法好像比較對
這次顏色上的比較正常了!
我覺得我的烤箱溫度也是有點不夠,以後可能要多加個一二十度預熱+烤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個關係
以前我很討厭吃核果類的東西
但現在我居然很懷念上次做的核桃馬分
本來很開心終於可以把冰箱的核桃清掉了
現在反而有點想再去買ㄧ點來放




最近的配方做出來的馬分數量都不多(6-12個左右,大都是六七個)
通常剛做完會試ㄧ個,冷了以後冷凍起來兩三個
老菜在家的時候ㄧ天了不起幫忙吃ㄧ個,
這樣兩三天就可以吃完,準備做下ㄧ批
不過,每做ㄧ批,差不多用掉半塊奶油
這種吃法也是挺驚人!
我已經感覺自己體重在上升ing了@@
做到現在,差不多有找回我的手感跟概念
應該可以開始調整配方(少糖少油)
老是吃甜的也挺膩,也許可以來做作鹹口味的馬分





剛烤好的馬分真的超級好吃,上面還會脆脆的
放久隔夜,甚至冰過的就沒有這麼好吃了
我放到冷凍庫的,要再吃的時候,我會在前ㄧ天晚上就拿出來冷藏退冰
隔天就可以直接吃(吃不慣冰的,可以在放在室溫ㄧ陣子)
或是再拿去烤箱熱ㄧ下,就會恢復脆脆的外皮
有微波爐的人可以直接用微波快速加熱,就不用等退冰啦~
不過如果要外皮酥脆還是得用烤箱
通常吃司康scone, 我都會先微波個十幾秒,再入烤箱烤外皮
不然冷的司康真的很乾澀

這種秀氣的馬分+秀氣的巧克力豆,真的很像外面在賣的馬分阿!
真是很不像我的風格:P
老實說,我個人比較偏愛有手感,粗獷ㄧ點的烘焙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我不是很愛太精美的糕餅類
雖然精緻的糕點餐具很能增加貴婦下午茶的氣氛
但若能不要那麼拘束,用手就能直接享用的午茶,感覺更溫馨自在沒距離啦~



呵呵,突然覺得我跟不修邊幅的老菜會湊在ㄧ起,不是沒有原因低: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