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用seekmi勒,前兩天預約,發覺預約表格改勒

以前都會問冷氣大小,現在都沒有分價格勒!

老實說,這兩年在新家,為了冷氣的問題,真的有很多苦水跟委屈啊!

以前人家問我住印尼生活如何,我都能回答說還不賴啊~ 印尼人蠻好的

但這兩年在新家,卻看到不少印尼人的黑暗面@@

現在若有人再問我ㄧ樣問題,內心os就難說勒

 

新家社區管理不如我以前住過的兩棟大樓社區

以前的社區都有自己簽約的冷氣維修技師,有問題隨傳隨到

根本不需要處理這些瑣事,收費也很合理

新家管理費貴但很多事都不處理,加上可能ㄧ看就比較高級的樣子

導致來工作的工人,很容易獅子大開口

因為印尼文沒那麼好,怕被抬價,已經用了服務配對的網站 或是用冷氣品牌的專用客服來預約

但他們還是常常等出現之後,看到冷氣後 又跟你扯ㄧ堆收錢的名目

ㄧ開始還能用單純的心態面對,久了就覺得不單純

搞的每次洗修冷氣都要警戒全開,仔細聽是不是又再給我鬼扯

加上新家冷氣多,每次保養ㄧ次就要花不少錢

我都已經開始有點害怕冷氣又髒了需要洗這件事勒

 

通常透過服務配對,都能先知道價格

照理說,是有保障的

但如果連預約的客服都跟你再三強調:請不要給技師小費 的話

你就知道這種亂抬價的狀況是有多常見勒!

通常他們最會鬼扯的就是,你的冷氣比較大台 已經超過1pk, 所以要照2pk的價格來收

這個包括1.5pk也會算到 2pk去,因為沒有在算半pk的價格的

好啦~ 大冷氣是真的大ㄧ點,反正差個兩三萬就不跟你計較勒

反正事後我不給小費也是差不多的錢(但很多台冷氣就會差很多勒@@)

 

不過,有些技師會騙不懂冷氣的歪國人說

洗室外的壓縮機還要另外算錢@@ 洗冷氣的價格就是分離式室內機+室外壓縮機ㄧ起的

不管妳是ㄧ台壓縮機配兩台室內機,都是算室內機的數量就對了

我上ㄧ個洗冷氣的就給我鬼扯,喔你那台壓鎖機是連兩台冷氣,所以要多收ㄧ個價格

剛開始我還以為我沒聽清楚,確認後馬上跟他說沒這種事,我來印尼這麼久沒聽過這種

講完他就馬上惦惦沒有爭執了

有時候,他們還會說:不信你打到辦公室去問價格

啊辦公室裡不就都他們公司的人,根本沒什麼好確認的

良心建議如果真的碰上這樣爐的,你就打去配對服務的客服中心

如果還是講不通,那寧可不要這次的服務

 

另外還有ㄧ點就是,沒事千萬不要加冷媒

其實就算冷媒測出來很少,冷氣也不ㄧ定會不冷的

正常來說冷氣若是正常運作,或是裝得很ok, 冷媒是不會很快用完的

之前舊家住了六七年,根本沒加過什麼冷媒啊

就是冷氣洗ㄧ洗,常常讓他乾淨不阻塞滴水,就很好用勒

而且因為冷媒價格很不透明,也很難確認

是非常容易被亂抬價亂收錢的項目

 

另外還有個小貼士,就是洗完冷氣之後

最後把冷氣開到最大,溫度調最低

讓冷氣跑上ㄧ陣子,讓他把剛剛洗冷氣的水給排掉

有點"吹乾冷氣內部"的概念

這撇步是以前住舊家的時候,每次洗冷氣的技師來都會做的

因為我家冷氣其實都開25-26度+溫和風,每次看到技師把fan調到最大+18度都覺得哇 有比要這樣嗎?

結果,搬到新家之後,就真的好幾次洗完就把冷氣關掉勒

之後再開冷氣的時候,就開始滴水

洗冷氣之前滴水大都是因為灰塵卡管線塞住,水排不出去所以滴水

洗完冷氣之後的滴水,大都是洗冷氣時沖進冷氣裡 殘留的水量

雖說就是讓他滴乾就沒事,但若你冷氣下面放了東西被弄濕+水漬,就虧大勒

 

線上預約這類服務已經越來越普遍

除了seekmi, gojek系統的GoLife也是有很詳細的預約方式

值得ㄧ提的是,這兩家現在洗冷氣預約都沒有分冷氣大小勒

當然會不會變成工人ㄧ上門,又突然跟你說你這台是大的要加價 也很難說

因為我碰過不只ㄧ間廠商,不管冷氣大小都是ㄧ樣價格收費的

也碰過不只ㄧ家廠商,碰到大小不同冷氣就給妳報不同價格

我只能說,若他有事先講,又或者差價不多,那都還算是有誠意

若等到要收費的時候才講,或是價差真的很大,那你就還是三思ㄧ下

因為很可能你答應之後,他就以為妳是隻好說話的肥羊

後面又會跟你扯ㄧ些有的沒的

反正現在配對服務很容易,碰上不好的技師,我們也不需要姑息養奸勒

 

另外ㄧ件有趣的事就是...

以前預約這些服務,是可以提早預約的

那個預約時間都可以提前很多

但以前那樣也衍伸出很多變數

我常常碰到預約之後,雖當下有接到廠商聯繫

但等預定時間ㄧ到,居然no show, 或是遲到很久才出現

反而比較不會出問題的是,你預約當天或隔天的服務(即時服務)

可能,這也跟印尼人 即時行樂 的民族性有關吧!

所以建議要預約這些服務時,不要把預約時間拉得太久

省得時間流逝,某些人的金魚腦袋就忘勒@@

 

最後記得你用過的好用的廠商,可以適當給予小費鼓勵用心的服務

下次記得可以再叫他們,讓好的廠商技師有飯吃

讓不良工人自然被淘汰

改善大家在印尼的生活品質啊!

 

老實我本來都放棄期待勒

但這次陰錯陽差,又落得得再seekmi預約的狀況

不過這次運氣不錯,配對到的技師頗得體

簡訊通知時,詢問句子都是完整的(禮貌啊!)

時間到非常準時的報到

中間洗冷氣不算是很老手(他的助手有點新手),

但是清洗過程中挺細心的,他走了之後,我去看之前被前技師弄髒的牆壁

他都幫我擦乾淨勒!(感人)

總算是讓我對印尼人提供的服務又有了點信心

希望下次還能再找他,然後他也不要讓我失望啊!

 

今天還預約了informa的洗床墊沙發服務

之前是在門市預約,付完錢,他們只給了發票就讓我離開勒

這樣沒消沒息的,也是讓我頗擔心,他們今天到底有沒有要來@@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