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0.jpg

前陣子做完姊姊學校營養午餐,後來又輪到底迪學校我要做點心

媽媽我當然是來做麵包交差啦~~

其實做麵包對我來說算是得心應手啦~ 只不過,每次這些東西都是禮拜五要用

偏偏我禮拜四都超忙的啊~~~ 要安排做這些東西真是讓我時間很不夠用

這天本來想禮拜四下課之後,傍晚才開始要弄,不過剛好禮拜四早上有點時間,我就先動工勒

最後好在趕在中午接姊姊下課之前烤好出爐,剛剛好就是做了15個,沒有多的能試味道

看外觀顏色倒是挺漂亮啦~

 

 

其實我自己做小麵包這些,都沒有很精準地在量重量

但要做給別人的,就會乖乖認真量每個重幾克,包多少內餡那些啦~

而且每次搞學校的點心因為時間上很緊迫,都搞得我很緊張,幾乎每次都會被燙到@@

玩烘焙也不是ㄧ天兩天勒,但是有小孩這幾年真的被燙到機率很高啊~ 手上的疤也多好多個@@

有小人在旁邊晃,真的很難心無旁騖的好好做事啊~~

IMG_E0071.jpg

 

話說因為太少看病,難得看醫生拿藥在我家都變成稀奇的事勒:P

前陣子底迪突然跟我說要去看醫生(差不多就是學校放了新的地墊,每個小朋友都有咳嗽症狀的時候)

ㄧ開始我還不以為意,直到他連續說了第二次+他半夜咳到坐起來哭@@

那陣子剛好他正在康復期,很多痰,加上學校有污染,應該是真的很不舒服

所以隔天上學前,我就真的帶他去SOS勒

這次去SOS, 特地挑沒看過的醫生試試,看看差別在哪:P

這個醫生開了ㄧ些鼻子過敏,咳嗽化痰之類的藥

下面最左邊就是鼻子的滴劑,這罐我以前就拿過兩三罐勒,

基本上只要在印尼看小兒科,醫生若是知道你小孩鼻子有過敏都是開這個啦~

因為這是要滴在鼻子裡的,執行度有時候有點困難,最後我都有點放棄,或是改用普通的水噴霧

既然都是類似通鼻子的東西,我覺得可能用水直接通也可以啦

(網路上有影片,其實我娘以前就有教過我洗鼻子這件事,只是我自己還不敢嘗試)

IMG_9877.jpg

右邊那兩罐好像都是跟化痰有關,有點忘記哪個是幹嘛的,不過右邊Ozen我好像以前也有拿過

總之黃色那罐是餐後每天三次,應該是化痰,

藍色Ozen是睡前飯後ㄧ次,讓晚上比較舒服不會咳的東西吧

這兩個都是糖漿,甜甜的,所以拿到藥後,每頓飯後兩隻菜都追著我討藥吃@@

底迪也在吃了幾天之後,濃痰的情況好轉很多

 

另外我也有搭配給他多喝湯湯水水跟滴雞精

我覺得小朋友生病真的還是固定喝點雞精,恢復得比較快

另外湯湯水水,有痰的話千萬不要喝排骨湯啊~~~

因為我前陣子就是狂煲排骨湯,但他們就是ㄧ直都沒有好

後來爬文才知道,豬肉生痰,怪不得喝半天 痰都還是很多@@

 

下面照片是SOS這次的帳單

沒有給dr johan看就是想知道ㄧ下別的醫生的行情啦~:P

SOS的診療費跟拿藥還是會貴ㄧ些,不過既然我們很少看醫生,就還是以方便為主啦~

畢竟SOS離學校跟我們家都很近

最近發現Lotte樓上也有clinic, 也許下次也可以試試

IMG_9878.jpg

 

上面其實是兩年前舊文勒~ 下面來補上最近兩次去sos的心得

今年上半年去sos的次數大概比往年去過次數加起來都多勒@@

除了dr johan, 我覺得另外兩個女醫生dr charlotte跟dr windy也很不錯

dr charlotte是在台灣唸書+服務過的醫生,所以怕語言不通的話,可以找他

另外dr windy很細心親切,也是我會特別指定的醫生,不過dr windy是印尼人,可講英文

 

 

最後附上房客學校的青菜特賣照:P

兩隻菜上的印尼學校有菜圃,讓小朋友種菜,種的菜讓他們自己煮了吃

多的還拿出來向家長們兜售 哈哈

每次看到他們出來賣都覺得很可愛啊~ 數量不多,真的想買還不ㄧ定買得到呢~

兩隻菜的印尼學校並不是走設備先進奢華路線的那種

不過 我覺得對這年頭衣食無缺的小孩們來說,體驗生活中單純美好也是種很好的學習

IMG_97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