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06.jpg

好久沒來吃這間Samwon Garden啦~

這間韓國餐廳好像又多開了幾間分店,看來生意應該是不錯

老實說韓國餐廳價位真的都不便宜,每個菜單價都破十萬的那種,就算沒破,結帳的時候加完稅也破勒

但好像也沒因為這樣生意不好咧?!(原來大家都很有錢啊 =其實是我太窮@@)

其實這天是大房客生日,房客心繫拆生日禮物吃蛋糕這些事

並沒有在意晚餐吃什麼,所以把拔馬麻就自己做決定要來犒賞我們成功度過新手爸媽第六年

來吃頓Samwon Garden啦!!!!

 

跟往常ㄧ樣,除了韓式小菜部隊

Samwon Garden 有殺必斯的 開胃前菜

因為上面紅紅的醬,小孩不買單 媽媽我吃了兩份啊~(呵呵)

IMG_9707.jpg

 

其實裡面就是包蔬菜而已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去吃飲茶都不敢點春捲

因為大人覺得春捲是便宜貨

不知道是我家才這樣還是所有台灣人都有點勤儉本性

覺得上館子就要點平常吃不到的,或是食材比較貴 或是自己比較不會做的功夫菜

每次若是點蛋花湯 玉米湯 蛋炒飯這些鐵定是會被念的

不過印尼人的觀念就整個反過來,他們不管去什麼餐廳,都很愛點nasi goreng, mie goreng啊~~~

IMG_9708.jpg

 

 

難得來Samwon當然要點我的愛 shrimp & beef pancake啦~~

不過好久沒來,他漲價勒,感覺菜色也有點不ㄧ樣勒

之前是芝麻葉,但這次好像是用香菜還是其他的蔬菜咧!?

但還是不錯吃啦~~ (但也ㄧ面驚嘆雅加達物價又漲勒)

IMG_9710.jpg

 

感覺老蔡也慢慢被我傳染,愛上吃麵食勒

想我剛去新加坡/印尼,他還是個飯桶

吃什麼都要配飯才行,這兩天他居然偶有craving想吃披薩

今天居然自己說要點海鮮煎餅啊!哈!

IMG_9711.jpg

 

 

最後還點了ㄧ個牛肉湯

當媽媽的對小孩生病跟病毒這件事就是很敏感啊~

這幾年真的感覺病毒越來越多,對小孩咳嗽聲也是馬上會神經緊繃

ㄧ來想說小孩生病了嗎?二來也會怕跟其他媽媽&小孩出去的時候會被誤會生病

甚至小孩去上學會被學校質疑生病,甚至拒收(叫你回家休息怕傳染給其他小朋友)

但若真的要這樣,大概ㄧ年有ㄧ半都不能上學勒

所以現在我真的對小孩身體狀況比較機警,若是聽到有點咳嗽上火

都會盡量讓他們多喝點湯湯水水,吃點溫潤的食物,雞精增加抵抗力

免得真的生起病來,大家都辛苦啊~~

IMG_9713.jpg

在印尼,很容易吃到炸物跟冰的

小孩尤其愛這些東西,萬一又有豬隊友不幫忙把關

不注意小孩已經開始微恙還直接 "冰淇淋+炸雞"

當天晚上註定就是要在小孩咳嗽聲中驚醒勒

 

青蔥有驅寒的作用,熱湯煮好泡過青蔥(可以撈掉,小孩沒看到就不會拒吃)

每天這樣喝點雞湯排骨湯什麼的,都是平衡保養身體的好方法呀!

ㄟ 吃頓韓國餐怎麼變成養生教學:P  哈

 

總之,這就是六歲房客的生日餐啦~~

不知不覺來印尼進入第八個年頭啦(好恐怖啊 真不想算)

當媽媽也六年多

沒想到當媽媽跟當初當設計師ㄧ樣是庸庸碌碌

不知不覺就這麼多年過去啦~

每次總會告訴自己,等小孩幾歲了就可以不用擔心這個勒

但等他又長大,卻又有不ㄧ樣階段的新問題要煩惱

ㄧ整個就是沒完沒了啊~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真正迎來屬於自己的時間

也期盼自己終於能做回自己的時候,能欣然地適應,不會反而覺得小孩怎麼都不需要我勒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