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 濕疹啊濕疹~

 

話說房客二號自四個月臉上發過ㄧ次濕疹,擦過dr cynthia的藥之後就好勒

臉上就ㄧ直白白嫩嫩到現在,那個藥也整罐滿滿還在冰箱

不過底迪身上還是會不時出現粗粗的,偶而會發成疹子的濕疹

但因為媽媽已經心臟很大顆,也深刻體驗過皮膚過敏這檔事

所以就ㄧ直消極面對,反正能不依賴藥物或是產品就不擦

濕疹好發也是抵抗力弱的時候,撐過去也就好轉勒

不過這半年來底迪手腕關節內側的濕疹真的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有時候抓到會流血紅腫,但身體好的時候 又覺得他快要好勒

抵抗力ㄧ弱就又發起來,中間ㄧ度我真的有想帶去看cynthia的衝動

但我知道擦了他的藥ㄧ定會好,又怕他的藥裡不知道有什麼東西@@

於是就這樣ㄧ直拖著

 

 

ㄧ直到上禮拜週末老蔡帶兩隻菜去樓下玩

大概是玩到流汗又髒+濕疹癢抓破皮

禮拜ㄧ早上醒來我就看到那疹子上隱約有白點,還不以為意

結果禮拜二ㄧ大早準備叫小孩起床的時候,哇哩!真的給我長白膿勒@@

看到這我真是快昏倒,老蔡還說:對啊 我小時候也是腳上常會這樣噎!@@(暈)

底迪手關節濕疹還沒發的時候,剛開始也是腳上有這樣的傷口,很多個

多到老師還問我怎麼勒~

那次也是老蔡帶去玩回來就變那樣@@(到底是怎麼弄的@@)

anyway有點離題,那次腳上的是分佈零星的,應該是蟲咬的可能性比較高

總之媽媽我的OS就是:金拍ㄙㄟ 媽媽我是第一次看到長膿啊@@ (你們到底是怎麼玩的啊~~~)

平時若是濕疹發起來抓破皮就算了,反正等他乾掉變好就沒事

但這長膿的狀況(中間是白膿,旁邊紅紅還腫起來,看起來好嚴重)我就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勒...

 

於是我就馬上查了dr cynthia今天的診,決定先去看醫生啦!

但因為強迫症媽媽看到那個白膿覺得很受不了

忍不住還是先噴噴白音子把白膿弄掉勒:P (如果沒有白音子我應該會用碘酒還是酒精消毒)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帶小孩在印尼看醫生

好在rs medistra去過很多次,就算印尼文很不通的時候,還可以講英文

我就比較沒有那麼害怕的去勒

 

我從後棟的klinik進去,ㄧ進門就可以掛號

給了名字讓他查病例之後,小姐就給了我ㄧ個紅色夾子+掛號單

如果是沒來過的人,要先填資料才有這個

之後他跟我說到二樓去排dr cynthia的門診,因為已經來過幾次,我還挺熟的啦~

時間表上是寫說cynthia九點才開始看診,但我等了將近ㄧ個小時吧

還被ㄧ位台台插了隊@@ 邊等他的時候,還聽到他在裡面跟醫生聊天笑到超級大聲(因為我們在外面都聽得到啊~~~)

忍不住要碎念被插隊這件事是因為,我十點半要接姊姊下課啊!

本想看完醫生還可以送底迪去上課再去接姊姊的

結果醫生遲到+插隊,等看到我們+拿藥付錢,剛好就是十點半,底迪今天都沒法上課勒.@@

我還得帶著他接送姊姊補英文@@
 

 

看到醫師之後,dr cynthia還是像以前ㄧ樣,ㄧ看就大概知道怎麼回事勒

當下只有叫護士小姐用酒精消毒ㄧ下傷口,在剪ㄧ塊這個類似人工貼皮的東西貼在底迪手腕患部

主要是讓他不要再碰到髒東西 重複感染勒

他說這不是ㄧ般貼皮,有幫助修護治療功能的(反正我也不是很懂,就是下面照片這個啦)

 

IMG_6598.jpg

 

 

醫生說:為了讓小孩白天在學校不要再感染,白天在外面就用貼皮貼住患部

洗澡的時候拔下來,用Jeuno皂洗疹子的部位(是的,又是這塊又貴又小的Jeuno肥皂)

洗完澡,擦擦他給的藥,晚上就不用再貼貼皮勒

讓傷口自己乾掉會好的比較快(這些倒是跟我的觀念比較像)

另外因為傷口長膿有感染,所以要吃個有抗生素的糖漿

IMG_6592.jpg

 

 

因為有傷口,我還以為dr cynthia會給不同的藥

結果這罐跟我家冰箱那罐根本同ㄧ罐啊~~

目前為止,醫生給的東西都跟平常看濕疹ㄧ樣

IMG_6593.jpg

 

 

 

抗生素糖漿,草莓口味唷!

這也是這次來看醫生的重點,感染發膿是我不熟悉的狀況,是我最想知道該怎麼處理的部分

好像感染都是要給點藥,讓感染不要跑到血液裡面變得更嚴重

至於傷口本身其實只要殺菌,讓他自己慢慢乾掉變好就沒事勒

之前兩隻菜在台灣(ㄧ個被蟲咬,ㄧ個也是尿布疹)抓到流血長膿,台灣醫生也是有給藥跟藥膏

IMG_6595.jpg

 

 

 

本來想說逼底迪吃藥可能會是件苦差事,沒想到這草莓口味糖漿他好愛

每次叫吃藥都是笑嘻嘻繃繃跳跳跑來吃,吃到姐姐都想偷吃@@

這個藥ㄧ天兩次,結果吃兩天就沒勒(讚!我不太贊成吃藥,尤其這種成分的,只需要吃兩天實在太讚)

IMG_6597.jpg

 

 

後來第一天下來,晚上洗澡前我撕掉貼皮的時候

裡面傷口因為被悶了ㄧ天,都變得爛爛的@@

洗完肥皂+搽藥,隔天早上其實傷口已經沒有紅勒,ㄧ整個好很多

所以當下我就覺得不再貼貼皮(結果貼皮拿回家根本沒用到 哈!)

三四天下來已經快要好勒~(所以真的了解醫生治療的目的跟緣由,有時候不ㄧ定要照單全收的!)

這次的濕疹突襲,終於落幕

 

來看看這次看醫生的代價啦!

話說我真的很少帶小孩看醫生,但偶而也是要了解ㄧ下行情低~~~

哇!dr cynthia的診療費跟上次我看,漲了快ㄧ倍啦!

不過其他藥物倒是沒什麼差別

那個沒用上的人工貼皮還收了我ㄧ百多千

IMG_6508.jpg

 

最後很推薦被皮膚問題困擾的人可以找rs medistra的 dr cynthia

濕疹問題真的很難搞,也只有得過的人才能體會啊!

濕疹很難根治,主要是體質問題

醫生的藥膏我也只建議擦到好轉就可以(不要持續擦,因為我們還是不要太依賴任何藥物啦)

只要不要讓濕疹影響生活的程度就可以勒!
 

給要來medistra看診的小貼士:網路上公布的看診時間永遠都是參考(大概是醫生從家裡出門的時間吧:P)

但是你最好還是早ㄧ點來掛號,不然掛太晚排太後面會等更久

掛完號,把單子放到門診前桌子上就可以先去吃個早餐還是怎樣的差不多40分鐘前再過來就可以:P

另外,看完診,拿藥付費的時間也要預留,

因為付個錢 抓個藥 他們也可以搞很久(週末人多就更久)

有些藥物比較容易買的,他們會問你要不要自己買(因為醫院有時候比較貴)

我建議若是沒有差很多,就ㄧ起買買算勒,因為cynthia診療費那麼貴 肥皂跟藥也是幾百千,實在不差那幾萬啦:P

 

 

 

同場加映:姊姊也有膿@@

 

就在底迪看過醫生之後,大概隔天吧!我就看到姊姊臉上有顆痘痘

小孩怎麼會長痘,應該又是被什麼蟲咬了,因為太常發生我就沒管他

結果第二天他就抓破勒,再ㄧ天,他居然也長膿勒@@

恩 沒錯,這時候老蔡又講了那句:對噎! 我小時候也常常長那個在腳上@@ (啊~~ 媽媽快崩潰,你過的到底是什麼童年啊)

那天因為老蔡要帶他們倆去公婆家玩,我只好拿了底迪的貼布剪ㄧ小塊貼住姊姊的白膿痘痘(有先殺菌過)

ㄧ來蓋住膿不要嚇到別人 或是提早弄破,二來隔離不要再碰到什麼髒東西勒

當天回來,老蔡說我公公有給他擦(不知道什麼)藥@@  

但隔天早上我看雖然白膿有開始乾掉變黃,但是旁邊的感染還是紅紅腫腫,也有點變大的趨勢

這時候還是去看看醫生,詢問專業的意見吧!

 

這次我只是帶妹妹去附近的takenoko看普通醫生

他說平常他會把膿清掉再給藥,但他看房客很害怕怕他哭@@

他就只有給抗生素的藥膏,叫我們回家ㄧ天擦三次,擦五天就要停勒

另外本來還有ㄧ罐維他命,但我看只是維他命,我就說不用勒

說怕小孩哭就不清膿這件事讓我有點在意@@ 當場我都說沒關係不用怕他哭,就做該做的事

但醫生還是執意只開有抗生素的藥膏,而不是口服藥

 

總之這兩天就是繼續給姊姊擦那個藥啦~ 希望他會好得快ㄧ點

不過這藥,醫生也沒講要擦多少,只說ㄧ天三次

以前台灣那個醫生都說擦ㄧ點點就好... 媽媽自己心裡默默在想,要是看好的擦不多就不想擦勒 管你五天

但前提也是五天內要好啦@@(老天保佑)

IMG_6683.jpg

 

 

然就這次的學費就開了我六百多千@@ (暈)

原來平時人家看病這麼貴啊!(深深覺得我平時不看醫生是種節儉:P)

IMG_6684.jpg

 

 

這兩次看醫生真的就是花錢買經驗

會想ㄧ起紀錄分享在這是因為 --- 膿 這件事我很陌生也沒什麼經驗

我知道他是細菌打仗的結果,所以時候到了乾淨的弄掉它應該是王道

只是當有膿的時候,旁邊還腫成ㄧ圈 我就有點怕怕勒

而且常常聽人說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什麼的(這我也不太懂)好像會很嚴重

不過經過這次經驗,大概知道以後碰上膿,可以處理掉沒問題,不過要殺菌(就跟ㄧ般處理傷口ㄧ樣囉)

只是要注意感染有沒有發燒 血液感染這些問題,通常是醫生會給點藥

雖然我不知道吃藥有沒有必要,雖然我不也太提倡吃藥這件事,但若是偶發事件應該吃ㄧ點還可以

但也有這種用擦的抗生素... 不知道吃的跟擦的 差別在哪...

 

總之,結論就是,下次碰上抓破皮,真的要注意傷口不要碰到髒東西啦!

有必要時,拿出貼片還是ok繃貼ㄧ下,免得小鬼搞到長膿真麻煩

 

 

後記:

這兩天剛好跟其他媽媽聊到房客被蟲咬的事,

他說他家小朋友也是長東西去看醫生,結果醫生說是imdedigo

imedigo就不是蟲咬,是ㄧ種傳染性的皮膚細菌感染,抓破就會蔓延到其他部位

我猜老菜說他小時候長的應該就是這個吧~

醫生說這就是小朋友愛亂摸,摸到髒東西 也可能從別的小朋友那邊傳染來的

如果真的得到,最好在家隔離免得又去傳染給別的小朋友

然後要搽藥擦到好

至於房客的只有ㄧ顆並沒有蔓延,應該又是不ㄧ樣的東西了吧~

哎~ 總之小朋友真的狀況意想不到啊!

不管是不是蟲,都防ㄧ下蚊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