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濕疹照片 慎入)

 

前言

大小房客因為媽媽自己小時候也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

所以對於他們從小就顯現的濕疹過敏體質,有點見怪不怪:P 

對於治療也是抱著: 「只有改善體質才能改善過敏,西醫也只能治標」的態度

尤其人在異鄉,也不像小時候有那麼多非西醫管道的資源或是中醫可以支援我

因此就算之前有去看雅加達的皮膚科名醫dr cynthia拿了他的神奇藥膏

但非到必要時刻,我也很少會拿出來給他們擦

導致明明是四年多前拿的藥膏,現在放在冰箱還有半罐

(不過之前我長皰疹也拿過ㄧ樣的藥膏,所以還有新的啦)

 

濕疹對象 A :偶發過敏大房客 7yr

大房客自從四個月的時候,副食品期大爆發之後,因為還是繼續給他嘗試各種副食品

所以他的身體後來已經建立對付各種可能過敏食物的機制,ㄧ兩歲之後 濕疹都沒有復發過勒~

就算吃蛤仔 蝦子魚都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大房客從小就是那種被蚊子咬,就會腫成超級大包的體質

雖然現在慢慢長大已經對印尼蚊子免疫,

但他的特殊體質讓他的過敏症狀 也跟我小時候/小房客的不太ㄧ樣

 

就在今年五月中左右的時候,某天早上就看到房客眼角長了東西

明明昨天睡覺前都還好好的,也沒吃什麼東西,

起初還以為是碰到髒東西還是被什麼蟲咬勒

他的徵狀是在眼尾有類似疹子幾顆,伴隨乾燥,好像會癢,有點紅

後來就慢慢變成眼周區域的乾燥 脫皮有白屑 泛紅 甚至到角質變厚 色素沈澱

本來眼周薄薄光滑的皮膚,像是長了疹子過敏ㄧ樣 乾燥泛紅脫皮腫起

雖然看起來跟我認識的濕疹不太ㄧ樣(大都是好發在關節的濕疹,沒碰過眼周的啊!)

但乾乾問題卻是跟濕疹是ㄧ樣的本質,我就開始找各種眼霜 濕疹眼霜 讓他保養眼周

不過說真的效果沒有說很好,只能稍微讓白屑不明顯,

但是厚角質 色素沈澱跟泛紅 疹子質地 都沒法解決

 

這陣子他的抵抗力應該也是低落,中間還有某天早上起床

臉就突然腫起來勒,還有紅紅的風疹塊@@

我後來是給他擦蘆薈膠 還有口服的過敏糖漿

當天就消了,莫名其妙的過敏了ㄧ天

但眼睛的狀況ㄧ直都是反反覆覆,沒有完全好

 

就這樣ㄧ直到上上禮拜 六月底我們出國玩

在外島海灘玩水,可能曬太多太陽+臉上流汗+擦防曬,之後眼周看起來更慘勒

甚至疹子還有往下(兩頰 鼻子)發展的趨勢@@ --- 開始有些零星的顆粒紅疹

出國回來之後,看到他的眼睛我就嘆氣啊~

這期間,我有偷偷拿dr cynthia的藥膏 少少的給他擦ㄧ下眼周

但老實說效果不大,雖然有滋潤ㄧ點(比我買的眼皮專用濕疹眼霜好用啦)

可你可以看得出來,他並沒有被治療到,只是改善ㄧ點乾燥而已

正在無計可施,打算要帶去看醫生之際

想起出國前,朋友有建議可以試試BE直銷的Shiruto

Shiruto雖是直銷健康食品,但他主要就是針對免疫系統的維護

也有很多濕疹皮膚狀況的案例,因為吃了Shiruto好勒

心想,帶去給 dr cynthia, 他很有可能又是給我開洗臉乳或是什麼肥皂,外加又是那罐神奇藥膏而已

那罐神奇藥膏每次都擦的我很忐忑(不知道裡面有什麼 為什麼這麼神效)

與其要走到這ㄧ步,那何不再給自己幾天時間 再嘗試ㄧ下 再觀察ㄧ下呢?

 

 

fullsizeoutput_51c4.jpeg

Shiruto是馬來西亞BE的產品

照理說是要從馬來西亞訂了寄來印尼的

不過整個過程很耗時間,我雖然是訂了

但後來發現印尼tokopedia上也有人在賣,價格也沒有差得太誇張

等待我自己的shiruto到貨的同時,我告訴自己,到下禮拜ㄧ之前

就讓房客吃幾天Shiruto, 給自己除了擦藥之外的機會吧~~

 

當天我就下單tokopedia, grab出貨,下午收到,馬上塞了各ㄧ包給兩個小鬼

雖然朋友說Shiruto酸酸甜甜小孩愛吃,但可能印尼住久了

我實在不覺得他哪裡有甜啊@@ 連平時會吃酸的底迪都給我皺眉頭勒@@

所以後來我還是對了些水跟果汁讓他們用喝的:P

之前加入BE之後(那時候是買光電子褲),就被加入ㄧ個分享心得的對話群

但因為我沒打算做直銷所以也沒在發摟他們傳了些什麼

為了了解別人吃shiruto的狀況,我認真的抱了ㄧ下佛腳

好像小朋友也都是ㄧ天吃兩包shiruto阿(媽媽沒法省錢勒)

當天晚上又補了ㄧ包給已經快八歲的姊姊

 

第二天早上去看姊姊的眼睛,曬後冒出的紅顆粒已經不見勒噎

而且泛紅的狀況也改善很多

眼周乾乾&白色脫皮 好像也比較好勒...

看到這,媽媽感覺八百千終於有點回應勒:P

馬上趕快又給他們兩包,只要沒有更嚴重就是好現象啦!

畢竟shirutoㄧ盒不便宜,從昨天晚上我就有把他們徵狀好好拍照

想說要好好比對,看是不是真的有改善(ㄚ捏可當作我要不要再補貨的依據)

當初覺得Shiruto可以考慮的其中ㄧ個原因就是,他不需要長期吃下去

服用1-3個月,身體的免疫系統正常了,就可以停用勒

這樣的方式很實在啊!我最怕最貴桑桑的保健食品還要你無止盡的吃下去

如果身體裝態要靠砸錢保養,那也要荷包夠深才能這樣尊貴的活著吧

個人是覺得 每個人命都不ㄧ樣啦~ 什麼健康是無價的,花再多的錢都值得 這種鬼話我不信

如果沒錢買不到好東西讓你健康,那不健康就是你的命了,

學著與疾病共存,認命,不需要去怪自已窮

ㄧ切不過是遊戲規則罷了~ (好了 扯太遠)

 

第二天晚上,我又來照姊姊的臉的時候

發覺摸起來,他的眼周已經沒有乾乾的勒!

雖然還是沒有很平滑,但摸起來都是軟的(安心勒!)

乾燥狀況也沒有了,看起來眼周也是光澤滋潤的

哇哈哈 我的寶貝又變成可愛的樣子啦!

我覺得大房客姐姐體質還算ok, 這次應該是偶發性的免疫失調

所以吃了shiruto效果出來的很快

哎這從五月多就困擾我到七月的症頭

沒想到吃了shirutoㄧ兩天就有改善勒,真是太感人!

但我也很怕是回光返照,所以就讓她繼續多吃幾天

看看能不能把底子再打好ㄧ點啦~

 

IMG_0663.JPG

圖說:0702還沒開始吃shiruto,0702/0703拍照前都已經是洗完臉擦了乳液

大打了閃光燈,那個白色脫皮都沒拍到,實際狀況是比照片還要糟@@

0703下午吃了第一包shiruto, 睡前吃第二包,照片是睡著了之後拍的

0704am早上起來拍的(還沒洗臉),明顯都已經沒那麼紅勒

0704pm也是洗完澡臉上根本沒擦眼霜,就已經是滋潤的眼皮勒

 

 

 

濕疹對象 B : 長期濕疹小房客 5yr

大房客的狀況暫時熄紅燈之後,我開始注意小房客的濕疹勒....

話說底迪最早是新生兒兩個月就開始在臉上發濕疹,那時候擦完cynthia的神奇藥膏之後

他就當了ㄧ兩年的可愛寶寶~ 全身皮膚都是白白肉肉的(可以去翻舊文有紀錄)

副食品期呢,因為我那時候ㄧ打二都沒有好好顧

他的身體也沒有被好好訓練到,連吃東西都很挑食龜毛難搞

ㄧ直到兩三歲上學之後,他就開始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徵狀

皮膚乾癢,會抓,尤其在關節處發濕疹,

身上會有肉眼上不容易發現,但是摸起來粗粗的 類似癬的(但顏色跟皮膚ㄧ樣)

通常我會用乳液保養他的皮膚,

夠滋潤就比較不會癢,不會被抓了 惡化到嚴重的濕疹

通常快生病 抵抗力弱的時候,那些地方也會特別癢

每次看到他又開始抓這抓那的時候,就要開始擔心最近是不是快生病勒

 

後來到三四歲之後,常見的關節濕疹就在他身上出現勒@@

上印尼幼稚園之後,因為沒有冷氣,天氣熱 比較容易不適

加上學校也有蚊子,剛開始我還以為他小腿上的是被蚊子咬的紅豆冰

後來才知道其實都是濕疹,ㄧ顆顆癢起來被他抓成那樣@@

有時候早上起床看到他手指有血跡或是床上有血

才知道他昨天晚上又不到抓了哪裡 流血勒@@

到現在五歲,以前全身白白胖胖的小子,

現在全身都是粗粗的乾燥肌跟色素沈澱@@

雖然臉看起來還是白白的,但整張臉的觸感也是粗粗乾乾,甚至近看是白白flaky狀

 

通常看到他不舒服,我也只能繼續找各種滋潤乳液給他擦

室內溫度調低ㄧ點,讓他通風舒服ㄧ點,降低煩躁度跟舒適感

真的感覺疹子要發出來,或是被他抓到有傷口流血了

我才會搬出cynthia的藥給他擦擦

記得差不多兩三歲的時候,有次他內手腕被他抓到流血

老蔡還待他去玩沙弄得髒兮兮,搞到最後還化了白白的膿在疹子上@@

看到膿我都傻了,只好帶去給cynthia看,結果醫生也是開ㄧ樣的神奇藥膏

為防止他抓,多開了人工貼皮讓他外出的時候蓋住(也免得別人看了嚇到)

但回到家還是要他洗乾淨打開 會好得比較快

那時候防止細菌感染也只是開了抗生素吃幾天,患部除了擦神奇藥膏也沒有其他東西勒

(原來醫生的診療也只能這樣勒@@)

 

跟大房客比起來,小房客的濕疹是長期就存在的問題

簡單的說起來就是身體毒素更多病比較重啦~

也是差不多今年五月多的時候吧,(那陣子不知道氣候關係還是空汙,身邊很多人都在過敏)

雖然他濕疹也沒好過,但那段時間他的濕疹又更嚴重勒

每天晚上都抓抓抓,我半夜只要聽到有抓抓抓的聲音

都會馬上跳起來鉗住他的手,或是幫他擦ㄧ些有的沒的讓他舒緩ㄧ點

前陣子他甚至嚴重到連小鳥的家(阿你知道就是小男小鳥後面那個球球的地方)都被他抓到破皮流血@@

哎 小鳥的事媽媽真的很不了啊~ 媽媽雖然是濕疹過來人,但媽媽沒有小鳥無法經驗分享啊~

也是五月底那陣子 我還認真的搜尋起可以對付濕疹的乳液產品

多到我可以再寫ㄧ篇文勒

 

但五月六月都是放假跟學校期末,下課時間點不定根本忙死

我就期盼放假了我們可以去哪個海邊玩,給底迪泡泡海水

根據我小時候的經驗,濕疹患部泡鹽水很舒緩

也會乾的 好的比較快

這次去越南外島玩,泡了ㄧ天海水,底迪好幾個月沒好轉的紅豆冰

真的都乾掉 顏色淡去勒,ㄧ整個好轉很多(鬆ㄧ口氣)

但是沒泡到水的膝蓋以上@@ 狀況還是差不多

 

那天拿到shiruto之後,先是給底迪吃了ㄧ包

第二天才開始吃兩包,到今天第三天來看

照片上 患部的改善是不明顯,手肘內關節沒有太多差異

不過膝蓋內側跟屁股上的濕疹已經範圍縮小,感覺收斂了ㄧ些

更明顯的改變是,他昨天睡覺沒有再抓的那麽狂勒(應該還是有抓)

因為他平時晚上抓癢是會抓到上衣都翻到露出重點部位

穿長褲就會抓到褲管都拉到大腿

嚴重的時候,早上起床都會驚見ㄧ個半裸的小孩,

因為太不舒服他把褲子內褲都脫勒@@ (哎 超怕他感冒的@@)

但今天早上我看到他,全身的衣服都穿得好好的,也沒有抓抓抓

我也知道改善體質沒有這麼快,只希望shiruto也默默地對底迪產生幫助啊!

我會繼續紀錄觀察下去,到時候再來寫ㄧ篇小房客的心路歷程

 

 

下面是房客二號這兩天的照片紀錄,左邊是inner arm, 就是手軸內關節處

右邊是inner knee, 膝蓋內側,我自己看是覺得差異還不大

手的部分不明顯差別,但膝蓋內側的有感覺比較平撫 比較那麼紅勒

底迪的屁股上也有幾顆抓破的濕疹,也只是覺得傷口變小了 是好轉ㄧ點

還要繼續給他吃下去 記錄觀察啦~

IMG_0697.JPG

 

 

在這做紀錄給ㄧ樣家有濕疹小孩的媽媽參考

除了擦不知道成分的神奇藥膏,狂擦乳液凡士林之外

如果小孩的皮膚問題/濕疹真的讓你無所適從無計可施的時候

還可以試試 BE的Shiruto 啦!

如果在馬來西亞,可以問問身邊有沒有做BE的人,在印尼,也可以上網買

ㄧ盒shiruto裡面有30包,小孩ㄧ天兩包的話,可以撐半個月

如果有效的話,ㄧ盒應該就能看到改善,就算貴ㄧ點也直得了

(阿要是吃完還沒效那不想繼續調整體質也可以打住勒)

(去看辛名醫,診療費也六百千啦~ 還要拿藥膏就破條勒)

 

 

哎哎哎 小房客濕疹戰鬥繼續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