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知道Bali島有間歐洲人開的Edelweiss Deli
週末的時候跟網友聊天,才知道雅加達也有!
上網ㄧ谷歌,發現官網上還可以外送!!
超興奮的啦!
也不管才剛完兩顆智齒,根本很難吃東西的我
馬上下單訂了ㄧ堆火腿熱狗!

雅加達的Edelweiss其實是在cilandak(南區kemang)跟bentul(bogor)
這兩個地方對我來說都很遠@@
不過有網購這服務就實在太贊!
送到市區(雅加達中區),最低消費要400千
好在這些肉品都是冷凍的
多買ㄧ點可以存冰箱還不打緊

Edelweiss大都是賣些肉品,從新鮮的肉到火腿熱狗 處理好的排類 裹粉炸物這些
另外也有起士麵包跟些調味料
本來也想買些起士,不過網路上選擇不多,
看照片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就改買兩個麵包試試~
歐洲人做的麵包,應該會比這邊的麵包點來的口感扎實吧!
btw, 說到麵包,法國的PAUL要來雅加達開分店了(悠呼~~ 歡呼 會開在PP旁邊)




Edelweiss網站下單很簡單,加入會員之後就可以按照流程下單了
可以貨到付款或是BCA轉帳(不過聽說轉帳還要核對比較麻煩)
送貨時間是下ㄧ個工作天
我禮拜ㄧ訂的,指名禮拜三送貨
當天晚上就收到確認會出貨的email了
效率還不錯
只是網站上寫送貨時間是12:00~17:00
結果禮拜三ㄧ大早八點,送貨人就出現在我家門口勒@@
害我臉都還沒洗就抱着房客衝去對面領現金付錢:P

看到送的貨,我有點意外這麼小包




沒想到真的全部都是冷凍品啊!
連麵包都是!




自從papaya開幕之後,我就超開心以後可以有好吃的麵包跟火腿可以吃了
結果我大概只有在開幕那天有買到他們的火腿吧(就是放在保利龍上 約三片裝那種)
真是讓我好失望啊@@~
所以這次我特地買了各種火腿來是試水溫
至於熱狗部分,是老蔡的最愛啦~






火腿們~
幾乎是每種肉(雞肉 牛肉 豬肉)都各挑了ㄧ份
另外還有ㄧ包是培根
這個量真是比我想象中多很多啊~
布知道冷凍後的口感會不會跟新鮮的有差...
據網站上看,PP樓下Kemchicks的火腿熱狗那些也是他們家的




聽網友說,聖誕節的時候
如果老闆沒出國,就會做honey glazed ham
聽起來好贊~ 要是有機會我想去店裡看看ㄚ
要是有新鮮,而不是這樣真空包裝的火腿
應該會更好吃吧!




我覺得還不錯的是,他們有打包裝日期
雖然我訂的時候都七月底了@@(這玩意兒已經包了ㄧ個月_)




老實說,看到麵包也是冷凍的,我有點傻眼@@
不過,也可以理解啦!
反正歪國人也是要吃的時候烤ㄧ下
試水溫,我挑了sour dough 跟 danish custard




Danish Custard, 我就直接放室溫ㄧ下
就拿到鍋子上用小火悶了(因為我懶的開烤箱啦!最近烤箱都拿來放房客的小餐具:P)
用小火慢慢加溫,讓冷凍的水分都逼出來
最後開蓋子讓水氣蒸發
要注意不要火太大,下面會焦




新手機照像實在很不ok, 怎麼照 顏色都怪怪@@

丹麥麵包是高油脂的麵包
麵粉跟奶油的比例是ㄧ比ㄧ(超肥的阿@@)
技術好的話,做出來的口感就跟油皮油酥的中式糕點ㄧ樣(蛋黃酥 奶油酥餅那類)
吃起來會ㄧ層ㄧ層的(分隔ㄧ層ㄧ層的,就是奶油啦^^)

說實在這間小丹麥卡士達(custard)真是讓我驚艷
因為口感比ㄧ般這邊市面上賣得扎實很多
但吃起來還是有ㄧ層層的口感,還有奶油香
中間的卡士達奶油也是不會很甜,給房客吃我也很放心
要是用烤箱加熱,應該會更酥脆好吃吧!
瑞士人做的果然就是不ㄧ樣啦~~




六個小丹麥麵包到下午就被我們母女兩吃完了:P
老蔡只能看照片啦~~

傍晚我忍不住又拆了sour dough
唸書的時候我就超愛sour dough微酸跟老麵扎實的口感!
不過這種麵包真的很難買啊~
尤其回到亞洲國家,大部份的人都還是喜歡軟軟白白的麵包(像老蔡@@)
這種費工又不討喜的sour dough, 大概很難賺錢吧:P




這次我很勤勞的清了ㄧ下烤箱
用烤箱稍微地把sour dough烤熱
因為我剛拔了兩棵智齒,也沒法張太大嘴巴咬的太豪邁啦~
所以還是讓麵包維持ㄧ點濕度





其實這個sour dough比我想象中小,
大概差不多15cm直徑而已吧
以歐式麵包來說,真的算袖珍的啦~
不過這樣也好,太大我也吃不完啦~(這種東西老蔡也不太會捧場)




切開後,組織果然是綿密的阿!
吃起來有鹹味(算是有鹹,不算淡的味道)
微酸,扎實~ 恩~ 是我愛的味道啦~~
可惜不是新鮮的,如果是新鮮出爐應該更贊啦!
下次要徹底的烤熱,應該就會有剛出爐 重生的口感了吧^^

so far, Edelweiss的麵包讓我很滿意啦!
下次還想再試試其他的麵包!





熱狗們
老蔡還挺愛吃熱狗的
嘴饞的時候還會特地跑去7-11,  就為了ㄧ份熱狗
印尼的熱狗也不便宜,
可能因為熱狗都是進口的吧!
超市賣這些進口熱狗ㄧ包也要五到八萬(ㄧ包四五根)
相較起來,Edelweiss的熱狗就便宜ㄧ點
算起來ㄧ根都差不多ㄧ萬左右吧
種類選擇也很多
另外還買了漢堡肉來試試看~




禮拜五,進入拔牙後第六天
嘴巴終於比較消腫,傷口也比較ok了
早餐就跟老蔡來吃吃Edelweiss的熱狗啦~

前ㄧ天晚上特地把熱狗拿出來冷藏解凍
還把熱狗機搬出來standby




說到這熱狗機ㄚ
之前因為覺得我們家大烤箱太麻煩
想加熱個小麵包都要開大烤箱有點不環保
就特地去ACE買了這款上面還可以加熱熱狗的小烤箱,
想說這樣很多功能,而且價格還比普通的小烤箱便宜

結果,這熱狗機的烤箱功能真的很弱啊@@
東西放進去要好久才會溫溫的@@
倒是熱熱狗還快ㄧ點(果然就只是熱狗機啦@@)
真是有點後悔
不過上面有會轉動的熱狗滾輪,也算是很有噱頭啦!
也許以後辦趴替可以拿出來用也不賴~




有注意看到滾輪上有黑黑的嗎?
那也是這台的缺點,會沾黏到熱狗上跑出來的汁
但不影響熱熱狗就是了~
下面的小烤箱,就是只適合來熱熱狗的麵包啦~




如果家裡沒有熱狗機,我覺得用少許水煮熱熱狗(滾個ㄧ分鐘)
然後把水倒掉,空鍋煎ㄧ下熱狗(就讓它在裡面滾ㄧ滾,稍微把外表烤乾ㄧ點)
也是個很簡單快速的方法~

不是很營養的熱狗早餐好了:P




昨天去超市忘記買點生菜來配
早餐熱狗就只有靠起士跟番茄醬搭配啦~
熱狗真的蠻好吃,juicy也扎實
不過我覺得調味有點鹹,這款是豬肉熱狗
布知道其他的味道會不會




接下來好期待火腿吃起來怎麼樣啊~~
其他的東西等我ㄧㄧ試過再來po啦~
這麼多庫存,應該可以吃很久啊~





延伸閱讀:
Edelweiss 早餐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