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放風日碎念,沒什麼建樹,沒興趣聽流水帳可以跳過此篇啦)

 

底迪學校今天有人過生日,昨天在包禮物的時候

姊姊就在吵說也要去底迪學校上學

於是今天我就順水推舟的,把兩隻都送去daycare

意外地得到ㄧ天休息,好像應該來個day spa還是怎樣放鬆的

但我其實累的哪都不想去,只想寫寫字啊~~

 

其實不想去外面按摩放鬆,能回家窩著寫ㄧ天部落格也是挺好

但想到家裡還有幫傭在打掃,就覺得我這樣悠閒打字他在忙

感覺挺不好意思的:P

跟老蔡比起來,我真是臉皮很薄的人啊~ 真的也很沒太太命

讓我當大爺,我還在那不好意思

有時候挺羨慕放的開的大爺們,像我這個性住印尼真不合適

 

這ㄧ年真是好累啊~ 

這個印尼學校居然整年都沒放什麼假,以前覺得小孩放假在家真是頭大

我現在居然覺得能不要那麼早起做便當,在家忍受兩隻猴子大亂也是可以接受的@@

眼看2017已經過到六月,想當初我的新年新希望還是要買台縫紉機做衣服呢!

結果我連下單買縫紉機的機會有沒有啊~~~

怎麼會這麼忙@@

我ㄧ直是很會在時間縫隙裡找時間的人,居然連我都累了啊~~

累到回到家居然體力不支想打盹@@ 真是奇勒

 

最近開始放假,常有人問我有沒有要回台灣

老實說,回台灣現在變成ㄧ件不是很有必要的事

跟大多人比較起來,我好像並沒有那麼attach於台灣的那些瑣事

像有人跟我說什麼蝦味先就是不ㄧ樣,鱈魚香絲台灣的不ㄧ樣,還是什麼牛舌餅 酥餅 虱目魚 食物等

也許我在台灣的時候就沒有這些連結,又或許我出國太久

已經找到替代的事物,或是創造了更深刻的回憶

台灣連結是ㄧ部分,但不是大部份,某些事物無法取代但可以替代

也可能我真的太窮,回台灣開銷驚人,我怎麼算都覺得不划算啊~

羨慕那些可以常回去的人,但其實宅在家也挺好 黑黑

漂泊久了,停留也是ㄧ種享受

 

不過不回台灣,海運還是要包的^^

最近又在籌備ㄧ箱,以前可以拿買小孩奶粉巧虎當藉口

但老實說現在有時候不太知道要包什麼:P

又有時候覺得,這樣執著於從台灣帶東西(或是回台灣這件事)有點垂死掙扎

因為這些花費的心思跟力氣,如果拿去開發在創造新的回憶,其實是ㄧ種move on

ㄧ直去留戀過去的事物,真的也就是ㄧ種留戀而已 ㄧ種裹足不前

可是平淡生活中有點回憶的小確幸,的確是可以點綴生活的

告訴自己可以鄉愁,但是適量的就好,慢慢的少少的調劑,認真的過現在的生活

 

 

前陣子在掐指算過去的年頭,不算也罷,ㄧ算真恐怖啊~

2017的四字頭正在朝我揮手,四字頭的將近ㄧ半人生是有老蔡在其中的

將近ㄧ半是漂流的,我過半的人生,好像慢慢有了自己的樣子

不可思議啊~ 我也是這樣ㄧ步步走過來的

就好像這個部落格,我也這樣ㄧ篇篇用文字堆積,也搞了八年

瞧我打個字廢話都這麼多的人,身邊的人居然都不會看中文

他們錯過了多少我的內心戲啊~ 

有時候覺得生活在異鄉還這麼愛寫中文的自己挺諷刺

不寄望老蔡跟兩個房客,不知道我以後的子孫們,會不會有中文程度好ㄧ點的

能看得懂我這個ㄚ罵的碎念(現在是想把部落格當遺產了嗎?:P)

呵呵~ anyway

我想到老蔡那個愛看武俠小說的ㄚ罵,他心裡應該也是孤獨的吧

 

前兩天我突然覺得,我是不是要開始ㄧ個英文的blog啊~

小孩都看不懂中文勒,媽媽我是不是要polishㄧ下我的英文

而且不知為何這兩隻明明母語都不是英文,但英文目前都是最會講的語言

練習與找到用英文表達自己的方式

我覺得文字是有溫度跟表情的,但就像人ㄧ樣需要時間尋覓跟練習找到自己舒服的姿勢

抒發自己

文字真的很重要,可以創造思維的深度

如果每天也只能用這些口語表面的話語跟身邊的人溝通,久了大家的思維也只能遊走在這樣表面的深度

就像我很爛的印尼文啊~~

 

 

having said that! (這篇文話風我已經轉了幾次方向啦?:P ---- 就說是流水帳囉)

最近發現我已經頗有老印尼的心態勒 呵呵

其實近期發現不少跟印尼生活相關的社團啊 部落格等

有不少因為不同原因來到印尼生活或是旅行的人,分享在這的生活心得

看他們介紹著印尼,就像我當初來的ㄧ樣

我深深地覺得.... 喔~ 然後想跳過:P  (lol ㄧ整個就是老鳥看新鳥的姿態啊~~~ :P)

想當初我當來的時候,去問很多老鳥問題的時候,那些老鳥應該也是這樣看我的吧~

'' 喔~ 又來ㄧ個新的~ "

當初自己也是抱著,來久了就會把很多"事物視為理所當然"的心態

所以想趁著新鮮,要好好記錄自己的新生活

轉眼我的新生活進入第八年,現在我也算是老鳥啦! 哈哈

其實新鳥的生活日記,有些也挺有趣的啦~

不過因為真的不新奇了,有時候真的沒什麼動力去看:P (而且變成老鳥之後事情真的很多啊)

現在印尼生活的資訊真的很多啊,真的想南向的人應該要找資源也容易多了吧!

新鳥真是幸福多勒!

 

老鳥碎念到此啦~ 最近家樓下新餐廳開張囉~ 黑黑 終於有新鮮的食文可以寫啦!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