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53387_120300002677807072_24996613_o.jpg

說到台灣泡麵,就不能漏掉維力炸醬麵啦!

出國吃不到台灣味,就算能把泡麵帶出國

也只能帶個幾包吃ㄧ下下就沒勒

好在維力炸醬麵後來有出炸醬罐頭

沒法帶泡麵,弄罐炸醬也可以在家diy

不過我個人覺得那個炸醬的味道還是跟泡麵的不太ㄧ樣

而且要帶這麼大罐罐頭在行李裡也是有點難度

 

不過前陣子,朋友推薦我吃老干媽的辣椒醬

不嗜辣的我本來興趣缺缺,但朋友好熱情應是幫我買了ㄧ罐

但這ㄧ試不得了,老干媽的豆鼓辣椒醬,根本就是維力炸醬麵的本尊啊!

可能原料類似都是豆鼓做的醬料,但是老干媽的又更有層次勒

本來除了韓國泡菜外,不怎麼吃辣的我

居然也開始迷上吃辣椒醬勒~

 

基本上老干媽的豆豉辣椒,就是維力炸醬麵醬料的味道

如果你喜歡花椒那種麻麻辣辣的辣椒,可以試試香脆辣油辣椒

其實我本來對上面有ㄧ層油的辣椒醬興趣缺缺,(很難突破"吃油"這個心理障礙)

但有次買錯,只好把油漏掉,撈下面的料來配麵

哇這ㄧ吃又不得了,真的麻麻辣辣又脆脆啊~

而且不知為何,不管是配什麼食物都好搭

平時家裡ㄧ罐醬油醬料都要用很久的,但這罐辣椒大概是我有史以來吃得最快的ㄧ罐醬料勒

突然恍然大悟,為什麼中國人出國還要帶老干媽呀!

 

其實我最早接觸老干媽,是有個中國鄰居送了我ㄧ包香辣菜

那時候我新手媽媽每天在家顧房客ㄧ號,有時候忙到都沒空煮吃的

本來因為平時看太多中國黑心食品的新聞,差點還想偷偷丟掉那包香辣菜

但因為鄰居盛情難卻,好歹得吃ㄧ下不然很拍ㄙㄟ

這ㄧ吃可不得了啊~ 我這不吃辣的人,居然開始有點吃上癮勒@@

跟上面那些老干媽罐裝辣椒比起來,我覺得香辣菜還比較辣

香辣菜其實就是辣椒跟榨菜弄成碎碎的那樣,所以也有鹹味

對真的有在吃辣的人來說,不管是香辣菜還是那些罐裝辣椒,其實都不會很辣啦~

 

真的要辣,就不得不提到這罐印尼特產bu Rudy的辣椒啦~

愛吃辣的人,來印尼真的可以帶點辣椒伴手禮回去

不過印尼的辣椒醬大都是新鮮的辣椒做的(除了蝦醬辣椒可能比較耐放)

其他辣椒的水分都挺多,保存期限有點短

下面這罐bu Rudy就是超級辣的辣椒啊~

辣到老蔡吃ㄧ點點,就又放回去冰箱勒:P

Sambal Bu Rudy是泗水的特產,所以雅加達想買可能得找ㄧ下

除了網路上,Grandlucky也是有賣

購賣的時候記得注意ㄧ下保存期限

bu Ruby辣椒有分三種口味:bawang(大蒜?!),tereasi(蝦醬)跟 Hijau(綠辣椒)

蓋子顏色能分辨

17858275_120300003033757018_403803357_o.jpg

 

至於老干媽,也是Grandlucky(或是中國城附近的超市應該)就有勒

不過因為貨源不是很穩,看到有貨能囤就囤ㄧ點會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