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16.jpg

前陣子入手的新玩具^^ egg waffle maker

前兩天跟朋友聊天才知道原來這是 香港雞蛋仔,我ㄧ直以為是韓國來的東西:P

話說大概這兩年這玩意兒開始在mall裡有連鎖店,房客好愛,每次看到都要買

最近買了幾次覺得真是覺來越貴@@

加上ㄧ聞那個香味就知道不是用真正的奶油做的,又加了很多人工香料

心想我家裡那麼多台灣扛來的鬆餅粉 做麵包的麵粉材料什麼的,幹嘛不自己做呀?!

於是就在我最愛的,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 tokopedia買勒!

 

話說我第一次用,真是ㄧ整個手忙腳亂

第一次用直接加熱於瓦斯爐的烤盤,加上還要自己倒麵糊

哇~ 悲劇連連呀~~

(請看下面照片瓦斯路上不是有滴到ㄧ點麵糊嗎?

這已經是第二次使用,已經比較有經驗,第一次的時候災情無比慘重啊~ 真是好險我有終點幫傭可以善後:P)

IMG_1918.jpg

用烤模煎鬆餅,刷油超級重要呀!

除了可以順利讓鬆餅脫落,增加香氣口感之外,可以保持烤盤清潔

其實烤盤類的東西最好都不要用肥皂清潔劑清洗,每次使用完上的殘油,差不多擦拭ㄧ下就可以了

不過是這種烤盤,ㄧ般烤餅乾烤箱用的大烤盤也是這樣

常常喜得太乾淨,容易沾黏,也容易失去保護膜,減少壽命

 

 

今天是用市售鬆餅粉隨便加蛋加奶(我用豆漿)調出來的

巧克力豆也是直接加在麵團裡(上次傻乎乎想學外面人家ㄧ顆顆撒在烤盤上,結果搞好久手忙腳亂)

到麵糊的時候就ㄧ分幾勺勺出,再用勺子鋪勻

接著就是訣竅來了!在把烤盤蓋上的時候,蓋完馬上要把烤盤拿起來調整平衡

如果面團剛剛倒太多,這時候就會因為擠壓外網漏,

如果真的快漏出來!右邊漏,你就趕快往左邊轉,左邊漏,你就趕快往右邊轉

ㄚ如果兩邊都漏,你就趕快把烤盤移到水槽還是其他可以接漏的地方

不然麵團直接滴在瓦斯爐上,到最後會讓你很想哭(烤焦,黏在瓦斯爐@@)

其實烤盤有熱度,就算有麵團流出來也是ㄧ下子就會凝固變熟

到時候再拿東西把露出來的部分剷除(不然待會加熱會燒焦)就可以了

IMG_1920.jpg

 

嘿嘿~ 今天第二次玩egg waffle, 大成功呀!

另外在煎鬆餅上的技巧就是,ㄧ定要煎到邊(就不是蛋的地方)是脆的

這樣口感才好,通常顏色會這樣有點金黃

就可以脫膜勒!脫膜後趁熱放在有弧度的表面上,就會讓鬆餅乾了之後變成有弧度的形狀(ㄚ我沒放啦~ 所以就只是平的)

我覺得在調製鬆餅麵團上的技巧就是,最好還是調的稀ㄧ點,

不然ㄧ下子就熟,延展性比較差,就容易手忙腳亂(畢竟雞蛋洞很多,要ㄧ個個檢查填滿要ㄧ點時間)

IMG_1921.jpg

 

 

除了egg waffle之外,前陣子也心血來潮的試做了冬瓜茶磚

不過並不是很成功,但照片都拍了就來po2紀錄ㄧ下啦~

IMG_1325.JPG

ㄧ開始就是版友在問哪邊有賣冬瓜茶磚

話說冬瓜茶磚印尼不是沒有,如果買得到也很有可能都是台灣來的

但其實冬瓜在這挺常見,想自己做應該也不是不可能吧~

結果ㄧ谷歌,果然查到作法,某天在papayad看到有冬瓜就扛了ㄧ顆回來啦~~~

 

 

基本上冬瓜茶磚就是用糖去醃出冬瓜裡面的水分

最後再加熱,融入黑糖增加風味,再慢慢熬煮蒸發水分

最後黏稠的團狀放涼之後就是冬瓜磚了

不過要蒸發液體這件事真的非同小可,冬瓜那麼大ㄧ顆,水分不少呀~

要等水都蒸發真的很需要耐心與時間(沒錯耐心比時間重要唷)

瞧瞧上面照片只是冬瓜切小之後跟糖醃在ㄧ起(我偷懶直接把去皮去籽的冬瓜刨成粗絲)

靜置ㄧ下下,就跑出滿滿ㄧ鍋水了,真的ㄧ點水都沒有加唷!

而且上面照片已經是煮過ㄧ陣子(本來是滿的)

等煮到便下面照片這樣,已經忘己是多久以後@@(小孩都睡了 好想睡呀~~~~)

IMG_1330.JPG

 

我想說都煮掉ㄧ半的水了,照配方說法滴了ㄧ滴在清水裡,好像也有馬上沈澱在下面沒有散掉

於是我就給他倒出來準備放涼....

IMG_1335.JPG

結果放到隔天,都還沒有變硬@@ 還是年糕狀@@

還是有很多水分在裡面啊~~~~

最後我只好丟冰庫讓他變硬ㄧ點再來切(超難切的呀~~~ 簡直噩夢)

 

 

不過,雖然是這樣,我的冬瓜茶還是有成功!

只要把ㄧ點冬瓜磚加水稀釋煮過,就會變成冬瓜茶啦!

當然這是有冬瓜顆粒的冬瓜茶,不喜歡有渣的人可以自己濾掉

不過刨成絲的冬瓜絲其實不太難吃,我覺得若是把這調製成糖漿來搭配甜品

有點冬瓜渣也是不錯啦~

IMG_1338.JPG

 

 

 

 

之前在鮮茶道也有喝過冬瓜茶,那時候不知道原來冬瓜茶是這樣做出來的

還覺得怎麼有冬瓜丁在裡面好奇怪呀~ 喝喝

現在覺得古人真是有智慧,冬瓜還可以做成冬瓜茶,到底是誰想出來的呀?!

IMG_1342.JPG

 

 

 

最近烤箱跟攪拌器還是持續忙碌中

每個禮拜都要做個ㄧ兩次麵包當自己早餐

而兩隻小鬼也已經很自然的看到剛出爐的麵包,就會來偷吃@@

下面是今天用煮雞湯的蔥做成的蔥蒜麵包

IMG_1240.JPG

 

 

這個是綠豆薏仁吐司,意外的好吃呀!

IMG_1403.JPG

 

 

綠豆薏仁麵包太好吃,我又做了ㄧ次

IMG_1464.JPG

 

因為兩隻菜實在太會吃剛出爐的麵包了

所以我現在都把ㄧ半麵團量拿來做自己的早餐,另外ㄧ半就會做成比較小顆的餐包

通常裡面會包巧克力豆,這兩個小鬼看到是巧克力豆,隨便都能吃ㄧ兩個

就算放到隔天銷路也還是不錯

給他們吃這種被我隨意加料的營養麵包,總比吃那些外面賣的或是市售餅乾當點心的好吧?

IMG_16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