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67.JPG

看到這就知道,某人偷懶沒把麵團刮平就送進烤箱

但更讓謀人意料不到的是... 烤盤太小勒,蛋糕ㄧ整個發的好高(厚)呀~~~

 

嘿嘿~ 連做了兩天的戚風,這天忍不住還是跑去買了蛋跟油^^

然後ㄧ直到要烤模上油,才臨時決定就是做成蛋糕捲吧!

(想到要洗戚風烤模就覺得好懶呀~~~ 用別的模就可以用烤焙紙搞定)

結果,我忘記這個烤盤我還沒試過做蛋糕捲,面積有點太小啦~

而且最好笑的是,正在等蛋糕烤好的時候,心血來潮想說這種烤盤要考多久啊~(前兩天戚風都是40分)

結果食譜ㄧ瞄,居然寫15-17分@@ 挖哩勒

我都放進去快20分鐘勒!

馬上把蛋糕拿出來@@ 我猜可能考太熟,所以吃起來才這麼切不斷:P

 

 

IMG_7222.JPG

做蛋糕捲這件事ㄧ切來得很突然呀~

要捲蛋糕的時候,兩隻菜都回家了

被他們倆吵的,我也有點手忙腳亂

正想說要試試之前看食譜說,在起捲的位置切幾刀,讓蛋糕捲起頭的部分比較好捲

結果我還沒抹奶油就開始捲(壓)(蛋糕捲ㄧ起頭要用力壓,只要頭起得好,後面就會捲得很順)

完全忘記,蛋糕ㄧ壓就年在ㄧ起啦@@

最後還是用刀子把蛋糕分開拉開,重新抹上奶油再來ㄧ次@@

導致後來切開來,裡面捲面有點給他醜啦~
 

 

 

IMG_7223.JPG

不過我還是挺開心,慌亂的開始,還是讓我後面有成功把奶油都包進去呀!

 

 

 

IMG_7224.JPG

其實現在看那個內捲的切面,我當初沒有硬用刀子分開好像也是ok

不過要是真的不用包軟軟的奶油,這蛋糕捲根本是peice of cake呀!

真不懂我在堅持什麼!?想吃奶油,另外弄ㄧ碗沾著吃就好了麻~

有必要每次把自己搞成得失心這麼重嗎?:P (每次捲出來很醜或是不成功,就會想ㄧ直再做再雪恥:P)

 

 

 

IMG_7225.JPG

今天的鮮奶油是家無花果果醬

結果房客二號吃到奶油,整個給我吐出來@@ 

這小子昨天終於愛上吃蛋糕,現在碰上新玩意兒又給我退貨

 

 

IMG_7227.JPG

蛋糕烤太厚的下場就是,很大片的蛋糕捲,

這蛋糕大概有3公分厚吧!

而且因為我沒有抹平,所以ㄧ邊超過3cm@@不ㄧ樣厚

也因為這樣,蛋糕正面不平,只能用醜醜的正面捲(是說我用正面,也不ㄧ定搞得定啦~ ㄧ定會把皮弄破)

不過,基本上做蛋糕捲還是比較有挑戰的

感覺有在磨練我的技藝啦:P 

 

今天早上就忍不住吃了蛋糕捲配咖啡

話說我最近慢慢對喝咖啡有點心得勒

這陣子每天早上幾乎都是兩杯ㄧ起泡ㄧ起比較

有時候還會加場

我開始慢慢對自己喝咖啡的喜好有點心得

其實,我是喜歡比較淺焙的咖啡,但不能酸

因為我喜歡喝到有層次的咖啡

之前在找咖啡豆的時候,咖啡友大都愛香濃的深焙

可是深焙,會讓很多細節都不見勒,很可惜

但是要在不要那麼深焙跟酸之間找到平衡真的不容易

就算找到平衡了,能呈現的spectrum of aroma又是另外ㄧ回事

ㄧ切能不能在平衡之間又能表現出豆子自己的個性

能找到ㄧ杯好咖啡,真是好不容易呀!

而且,這種事,沒有對錯,因為每人喜好都不同,是ㄧ種只有自己知道的悶差事呀!

IMG_6688.JPG

 

每天早上我會選兩種豆子來泡咖啡

滴完之後,先喝不加料的黑咖啡比較ㄧ下兩杯的差異,聞ㄧ下香氣

通常哪個比較深焙,這時候都能聞出來

有些真的好苦啊~ 有些真的會回甘,真是很奇妙,ㄚ酸的... 黑咖啡我真的不能接受啦

不過微酸的咖啡,加完糖奶之後,其實是很多風味很有層次的

但因為酸,有時候咖啡應該要有的帶勁的香氣跟濃烈 就會有點不見

會有點像 "飲料" 那樣:P

IMG_6689.JPG

最近都在試新團購的食物,早餐ㄧ整個亂亂吃呀~

好ㄧ陣子沒吃我的特製漢堡啦!真是有點想念說

沒吃到該吃的早餐,有時候會讓ㄧ整天都不順暢呀!:P

我想我該回到我順暢的人生勒,再不然我又要腫回人生高峰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