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個禮拜訂菜的時間嚕~~

話說這哪魯灣的有機蔬菜福袋箱
因為實在太充滿驚奇了
既兩個禮拜訂不到青菜之後(因為菜都還太小的關係沒出貨)
上禮拜的蔬菜箱來了ㄧ堆葉菜@@(ㄧ箱裡幾乎都是,而且每包都很大)
導致有些固定訂菜的媽媽都很害怕這禮拜又來ㄧ堆吃不完的
這禮拜大家定菜的興趣缺缺
連我自己也差點不想訂:P

結果,這禮拜的蔬菜反而很少啊!
堪稱有始以來最小箱的蔬菜
這那魯灣能不能不要讓我們這麼暴飲暴食啊@@



每個禮拜ㄧ,我都會用簡訊跟那魯灣的ibu講要訂的東西
這禮拜ㄧ早上九點多,那位ibu居然自己打電話來@@
真是嚇到我(因為我的印尼文聽說還狠菜@@,所以我都用sms聯絡)
果然用講的還是不行
我跟ibu說蛋跟青菜要分開pisa. 結果收到東西
蛋又是裝在箱子裡啦@@
多的蛋,她就給我塞在同ㄧ箱@@
剛開始我還沒發現,最後只好ㄧ箱箱拆開把蛋分出來






那魯灣訂菜的好處就是...
對我這個不是很會煮菜+分辨蔬菜的人
可以有機會認識+強迫自己學煮新的料理
這禮拜又有個新面孔啦!
這是第一次出現在福袋箱的 胡瓜(呵呵~ 當然也是問了其他人妻才知道的啦~)

雖然我還挺愛吃瓜
但是我常常搞不清楚哪種是哪種
ㄧ般超市裡不常見各種蔬菜的瓜類
如果想找,應該去市場或是Grandlucky, Total這類超市會比較多






最近我才發現,原來那魯灣也有鮮奶可以訂
加上前陣子 台灣人在印尼 板上,大家還在討論印尼的鮮奶
雖然我已經很久沒有喝鮮奶的習慣
但當然還是要來湊ㄧ下熱鬧,嚐嚐味道啦!

印尼這新鮮的鮮奶大都是用這樣袋裝
Naruwan包兩層 已經是我看過比較仔細的了
很多印尼的私營農場根本就是塑膠袋封個口就搞定
也不會貼東西
不過鮮奶到底有沒有處理好,真的也是很難判斷啦~
話說以前Cimory用瓶裝,有時候我也是覺得它封蓋沒有封得很好
畢竟高級/先進ㄧ點的技術/機器都是筆投資
對這些規模不大的小農場來說
應該比較不合成本吧~



ㄧ般新鮮牛奶的消毒是60度的pasterise,
就算是市面上的保久乳UHT高溫殺菌也是兩三秒噴灑式瞬間殺菌
也很難做到完全除菌
總之鮮奶類的東西除了不要失溫,盡快喝完之外
好像也沒有其他的撇步啦~

因為板上的討論,我也順便爬了點文
之前老菜就信誓旦旦地說,全印尼只有Cimory是鮮乳
其他市面上大都是摻了奶粉的reconstitute milk
因為市面上的鮮奶保存期限都異常的久
加上風味也不是很好(喝來喝去還是覺得cimory比較像樣)
而且剛好又有機會認識cimory的人,所以Cimory是鮮乳這點是可以確認的
ps. 但最近我又問老蔡的時候,他說Cimory現在也開始不零售鮮乳了
可能運送過程中實在很容易出問題吧!除非是直接跟他們訂購
他們才會特別出貨
至於原來通路的產品,他們現在只有出優酪乳了~
不過Cimory還是有幫Papaya日本超市OEM 鮮乳
雖然包裝上號稱是papaya的開發商品,但是封口跟封蓋上都還是cimory的logo
只是我後來買過鮮奶跟草莓牛奶,味道都跟Cimory標的不ㄧ樣
鮮奶有鹽味,以前我最愛的草莓牛奶喝起來也是有酸酸的(雖然說真的用草莓做的牛奶應該就是那個味道啦,但就不是我以前愛的那味嚕)
所以說,雖然Cimory OEM, 可能在口味上還是不ㄧ樣吧!


但常去Starbucks的人ㄧ定有這樣的疑問
那堂堂星八課用的Greenfields難道不是鮮乳嗎?
呵呵~ 後來我去爬文之後發現,人家印澳合資的Greenfields還真的在東爪哇有農場哩!
號稱有六千多頭乳牛,供應不光是印尼,還有東南亞的乳品市場
只是,Greenfields的保存期限有些還是很長
加上很多人都說Greenfields的牛奶放ㄧ整天,甚至過期都不會結塊
也有人說保存期限內的鮮乳有異味
總之還是有點爭議啦~
但我想以市面上相同類型的產品來說,Greenfield已經是比較牢靠的選擇了吧~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買沒注意鮮乳這件事
為了搞清楚,我還特地跑去超市看Greenfields的成分跟保存期限
成分就只有寫fresh milk, (也太精簡了吧?!)
保存期限,因為沒有出廠日期也很難判定
而且,這種東西廠商隨便改改也是ok的吧~(反正壞了也不會結塊啊)

結果鬼扯這麼多,都沒講到那魯灣的鮮奶(而且這邊標題明明是在講滴雞精:P)
那魯灣的鮮奶真的挺好喝
久違了的純碎的乳香,感覺有點濃郁,但又清爽
真是不錯喝~
雖然自從喝壞過肚子之後,我已經很少買牛奶了
可是喝到這個,會讓我想來用它做做蛋糕鬆餅也好啊~

另外比較有趣的是,我特地跑去papaya買了cimory oem的鮮乳來比較
cimory的鮮乳入口有股鹽味
但是那魯灣的喝起來是甜甜香香,有股清爽
真的有不ㄧ樣哩!呵呵~






好了!
終於到本文的重點:滴雞精~

話說前陣子那魯灣出了那個真空包裝的醃製紅麴雞之後
人妻們就開始詢問"土雞"有沒有得訂
因為畢竟是調味過的東西,大家都怕有味精還是什麼不該加的東西
然後陰錯陽差就被我問到有土雞可以訂啦:P(不是那魯灣的,雖然說那魯灣也有啦)
這禮拜試水溫,我就跟著訂了兩隻來試試
而且剛好這陣子我跟房客都嚴重破病ing
想來試試怎麼用土雞來作滴雞精,給房客補ㄧ補啊~

其實土雞ayam kampung這玩意兒,ㄧ般超市也是買得到
只是平時我嫌它有個味道,所以都不愛買
不過如果要煮給小朋友吃,最好還是買這種雖然肉比較少 但沒有打過針(賀爾蒙)的雞比較好
這年頭的肉類為了要能加速上架賣出去,都被"加工"過@@
尤其像是速食店裡的雞肉,吃多了都很容易造成小朋友賀爾蒙的變化
像是小女生的經期提早報到這類的

中午剛收到土雞的時候真是讓我嚇到
因為它就真的只是兩隻雞丟在塑膠袋裡@@
腳還有繩子被綁住(是低!有腳),還有頭(就是完整的全屍啊@@)
這年頭我在超市買雞,都還會請他們直接幫我切好
所以現在要我自己抓ㄧ隻姑溜姑溜的雞出來洗乾淨@@
真是好障礙@@ 內心桿節好罪惡啊@@
本來還想說以後可以每個禮拜固定來訂的,現在心都涼去ㄧ半:P

迅速清洗完土雞,我就趕快把它丟到大同電鍋裡去蒸了
滴雞精的做法就是這樣清蒸約莫20分鐘
蒸好出來,就會有雞精滴到鍋子底
感覺真的好神奇,明明什麼都沒有加,但是就會有雞的精華流出來






第一次蒸,真的跑出約莫半碗不到的滴雞精
有些人是說,滴過的雞可以丟掉不吃,因為都已經沒有營養了
但我覺得這樣感覺好浪費喲~
然後,我就又給它滴ㄧ次:P (想說北鼻吃第一滴,馬麻就吃第二滴吧:P)
結果,第二次滴居然又跑出將近第一次的量哩!真是神奇

瞧瞧下面照片,右邊那碗是第一次滴出來的滴雞精
左邊比較多的是,兩次滴出來加在ㄧ起的量



清理土雞的時候,還聞到那個我不喜歡的味道,生生的
可是滴完雞精出來之後,整個就是很香的雞湯味啊!
好贊噢~~ 呵呵

真的是跟以前買過的雞都不ㄧ樣~
滴到這裡,我好像可以克服徒手抓姑溜姑溜的雞洗戰鬥澡這件事啦:P

話說這滴雞精阿~
有懷孕生過小孩的人應該都聽過田原香的滴雞精吧!?
其實我當初也是很想買來坐月子保養(聽說對哺乳很有幫助)
可是我娘根本不以為意,等他要來印尼的時候,根本來不及訂啊@@(人家根本幾個月前就要預購了)
後來纔知道原來滴雞經也是可以自己DIY的
現在實際操作後發覺這麼簡單
突然感覺要是再生ㄧ胎,應該就不怕沒有奶可以餵啦~ 哇哈哈(最好是生的出來啦)

不過,這滴雞精要怎麼去油ㄚ
我本來想拿去冰箱等它的油自己結起來
結果雞精整個變成QQ果凍@@(哎唷)


說到這,那個滴過兩次的雞啊~ 要丟掉我還是覺得可惜
所以我又拿來燉湯
神奇的是,頓了湯之後收到冰箱再拿出來
那個湯也還是有果凍果凍結起來的桿節哩!
呴呴呴~ 我真是太愛這個雞了!
原來這就是土雞的魅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bacon 的頭像
    lebacon

    【樂的次元】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