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才在Carol的部落格看到半熟蛋糕
這天就在Tous Les Jours看到有在賣!
呵呵~ 這個聽說台灣日本現在很流行的半熟蜂蜜蛋糕
遠在印尼的我們也有機會吃到啦^^
這種有參與到的桿節真是不賴:P




這半熟蛋糕,顧名思義,就是"半熟"的蛋糕
我想大家ㄧ定都跟我想的ㄧ樣
這半熟,真的可以吃嗎?!




根據著名格主的說法是:都已經高溫考過ㄧ百多度了,那有沒殺菌的道理啊~ 安啦~
其實這半熟蛋糕,也只是考的剩中間心的部分ㄧ點沒有熟
會濕濕的流出來那樣~
基本上要掌握這種熟度,也是需要技巧的啦~
不過在印尼這邊的tous les jours出的半熟蛋糕,並沒有烤到那樣濕濕的
只是以熟透 但還維持濕度的程度




所以成品看起來,是會凹進去的
因為沒有全部熟透,如果烤到乾,蛋糕組織就不會這樣在冷卻後還凹下去
不過切開來,裡面已經沒有濕濕的液體
而是比較溼潤口感的蜂蜜蛋糕而已





我個人覺得這個凹蛋糕超好吃的啦~
用的蛋黃比較多(有點蛋黃的腥味 === 可能是我吃習慣比較養生的雞蛋了)
吃起來口感又比蜂蜜蛋糕濕潤
ㄧ口氣就被我吃掉半個啦:P
突然覺得有韓國麵包店真不賴,終於有點管道可以跟"東北亞"的流行接軌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