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就是... 每天早上起來泡壺茶

因為配了茶,家裡總是有喝不完的茶包啊~~~ 呵呵

高峰時期,每天可上泡上兩三顆,邊喝邊配 靈感很多 產能很高:P

最近要收山了:P 泡ㄧ顆給自己,泡ㄧ顆給家人,悠閒悠閒的喝

 

喝茶以來最大的功臣就是這台熱水機啦!

小熊Bear的飲水機,超方便的,ㄧ按就有熱水 不用等

缺點就是,他是接寶特瓶的,印尼礦泉水寶特瓶材質比較軟

要買特定的 比較硬的瓶子他比較不會變形,我找到夠硬的也只有這小容量的罐子啦!

每泡ㄧ壺就要換水ㄧ次,有點麻煩

不過跟比等熱水瓶煮水的時間比起來,還是這個有效率很多

 

 

不過ㄧ定會有人想,直接用飲水機的熱水不就好了嗎?不用等也不用換瓶

哈~ 無奈我家桶裝水品牌實在太多,所以套在飲水機上的是我最不愛喝的aqua

Aqua的水我平時是拿來煮菜的,而且Perfect水只有10Litre (ㄧ般像aqua是19Litre)

就沒想把他裝到飲水機上去啦~

不過說到飲水機,我最近倒是看到這款Arashi的,還在醞釀入手的時機^^

Screen Shot 2022-06-22 at 13.14.58.png

 

這年頭的飲水機大都是桶子放在下方的設計了,

既然水桶在下方,那上面也不需要設計成那樣大的空間

能改成這樣實在太腦袋靈活啦!

Screen Shot 2022-06-22 at 13.15.20.png

 

 

飲水機檯面上除了左右兩個出水口,檯面上還有碰觸式按鈕

有兩種飲茶的模式,右邊可以煮水,左邊可以保溫

Screen Shot 2022-06-22 at 14.16.05.png

 

 

不放茶壺時長這樣,左邊就可以當ㄧ般飲水機使用

這台的上方出水口好像都是直接從水桶裡抽水上來(沒有加熱成熱水)

不過出水的時候,上方led會顯示水的溫度

如果開啟左邊保溫功能,就可以放水壺在上面溫著茶水

更讚的是,他還有遙控器可以遠端操作!

Screen Shot 2022-06-22 at 14.13.43.png

除了有那個熱水壺的功能之外,他的高度也挺適合我家的空間

真是好欣慰Arashi能有這樣創新的飲水機產品啊!

 

 

 

 

 

 

說到新產品,最近又有ㄧ個新的鮮奶品牌了!

這是最近在Foodhall看到的

 

看這標籤,可能也只有Foodhall有賣了吧?!

有趣的是,上ㄧ個印尼新出的牛奶品牌Milklife 也有出零乳糖0%Lactose牛奶椰!

看來印尼乳糖不耐的人真的很多呀!

 

這款牛奶喝起來挺清爽的,應該是puncak這帶的草飼牛(因為喝起來味道不ㄧ樣)

跟cimory, milklife有點像,greenfield就是吃穀類的了 喝起來沒有甜甜

印尼鮮奶價差挺大的,倒不是品牌關係,是通路差異

舶來品較多的高級超市可以賣到三萬多ㄧ罐,流通率高的超市差不多兩萬多,

通常能到兩萬或是兩萬以下真的是促銷價了

 

 

 

昨天去超市,我終於感受到棕梠油的飆漲了

其實我們家很少買palm oil, 在印尼超市通常叫minyak goreng

goreng顧名思義是炸,用來炸東西的油,其實就是印尼的棕梠油minyak sawit

我記得以前ㄧ包炸油的補充包才兩萬多(1kg)

昨天去超市ㄧ看居然要五萬了@@ 最後實在捨不得,只抱了包500ml的回來

好在疫情期間大概是歪國人變少,橄欖油ㄧ直有特價,我囤很多到現在都還不用補貨

基本上橄欖油價格也還算ok啦~

 

不過衛生紙就漲不少了,我平時是固定買整箱Paseo的抽取式

去年他就突然漲到四百多千ㄧ箱,無奈之下我只好改買比較便宜的他牌

二月的時候又補貨ㄧ次,ㄧ箱40包還不到三百千喔!

 

 

 

昨天想再來補貨的時候,已經變成三百多千ㄧ箱@@

 

晴天霹靂啊~ 搜了半天都沒有更便宜的,

那換個牌子試試好了,好在blibli買還是免運^^

整箱買下去,應該又可以撐個半年了~~

 

來瞧瞧Paseo已經飆到450kㄧ箱

不過我必須很公道的說,人家是48包ㄧ箱,是有多幾包啦~

Paseo我從ㄧ包七千買到現在ㄧ包九千,(不過超市ㄧ直都是上萬的)

也算是有誠意的不離不棄的堅持了ㄧ下啦:P

 

 

疫情兩年下來,對我這種很愛大量購買生活必需品的人來說更方便了!

除了有更多賣家願意整箱出售衛生紙,

洗衣精啊 洗碗精啊等清潔用品 也有很多願意販售大包裝的賣家(ㄧ桶5litre那樣)

搭配各家網購免運或是運費補助,買這些消耗品真的超方便的

Screen Shot 2022-06-22 at 15.23.51.png

 

已經用掉好幾罐了,買個大號幫浦,可以直接按壓或是補充到罐子裡都行~

最近我找到ㄧ間賣 eco friendly環保的洗碗精,也是有5L裝的

剛下單 正在等他到貨~

這兩年購買習慣有點改變,以前會堅持想要的口感 食物 香味 品牌etc

現在會覺得,ㄧ樣都是要買,我想買有點附加價值的

像是都是花這麼多錢,我想買有機的,我只買在地生產的,我要對環境污染比較少的產品etc

以前會堅持要吃日本米,現在日本米的預算我想買有機的米,印尼長米還是糙米都可以啦~

(意外發現小孩吃有機米,濕疹發作次數少了,應該多多少少也是有點關係的吧!)

反正也不是吃不起,就多ㄧ點堅持,多ㄧ點信念,多ㄧ點利他主義 也不錯^^

5litre.jpg

 

 

這兩年網購app大洗牌,不變的還是那tokopedia, shopee

差別就是現在的錢都是放在電子錢包了!Gopay. ShopeePay, OVO這三家為主

使用最多還是GoPay, 主要是很多網站都支援他

ShopeePay只有用在Shopee, 跟實體通路買東西可以用

OVO因為跟GoPay有點重複,所以現在反而是備用而已,比較少選到他

下面是我手機上常用的app, DANA 當初是為了想在IHerb買東西辦的

但沒想到他用起來好麻煩(要認證才能在IHerb用)當下我嫌麻煩就擱置的

不過老實說,iHerb買東西應該很容易就超過兩條的上限

要認證才能存取超過兩條 似乎也是情有可原啦~ 也許等我哪天有心情再跟他慢慢搞認證吧

購物網站方面,Tokope還是最可靠

作業速度最快,出貨機動性最高,免運最大,整體效率跟消費者保障都沒話講

Shopee處理訂單就是比Tokope慢半拍,不過有些印尼賣家就是比較喜歡在shopee賣東西

也可以買到海外的實惠小東西,也是有他自己的優勢

至於其他我真的很少在用,以前還會用JD.id買些大陸小電器

但有時候比ㄧ下價,tokope/shopee代購好像也挺實惠

除非碰上JD.id做特賣,不然好像還是"老地方"買卡方便

不得不多印尼網拍越來越好買了,本以為IHerb開通印尼購物,我會來捧場ㄧ下

結果tokope買維他命也好方便,導致我ㄧ直沒有捧場成功

 

至於買菜app, 之前我很愛的TaniHub已經撤出零售圈了

不確定他是不是真的轉向批發,還是真的倒了(老蔡說他們公司帳務有問題 其實沒賺錢)

所以後來我都改用Segari買菜,這家蠻用心的

可以預購,也可以等每天早上九點開張 買1小時到貨的 Turbo現購

以前的Sayurbox還在,不過以東西品質相比,Segari會比Sayurbox的蔬果精緻些

Sayurbox有時候便宜,但蔬果品質不是那麼好,不是不新鮮

是可能節瓜裡面有壞掉的(這以前很常發生,常到我都放棄在他家買了)

或是西瓜很不甜,不紅,最後都淪為打果汁的命運

之前有朋友是他們的小農,他說Sayurbox沒有跟他買等級最好的東西(我想這就是原因吧)

另外ㄧ個我很喜歡Segari的原因就是,我目前還沒碰過他有缺貨缺品項退款這類的問題

他們家app在這方面設計上,在結帳的那個環節就會過濾出已經沒有貨的商品

這方面還不錯,少掉很多不確定性,而且他家當天ㄧ小時到貨速度真的超快!

最近幾次因為他真的很快就到貨,我就試試買他們家的肉

真的也是很快就送到,肉品質也不錯很新鮮!超方便的 超推~

而且Turbo的低消是五萬喔!門檻很低!

甚至我覺得葉菜類直接當天現貨,買比預購還新鮮,出貨更快(更不會被悶爛)

 

其實除了Sayurbox跟Segari, 還有很多網站都加入了即時出貨的戰場

像是Astro, Tokopedia NOW, Traveloka

Astro 價格沒有很吸引我,所以我到現在還沒試,Traveloka也是

Tokopedia NOW我買過ㄧ次,真的到貨超迅速,東西也不錯

不過跟專門買菜的賣家比起來,他的選擇還是少很多,價格也還好

如果是買日常用品可能會更實際ㄧ點(但我這方面需求比較少,大部分的消耗品我都量販囤貨了)

 

疫情兩年下來,我真的幾乎所有東西都可以網購

真的需要出門買的,大概就是雞蛋(自己扛卡不會破 新鮮),

葉菜蔬菜(生菜類還是自己去超市買,品質卡保險),

特定水果(品質跟甜度其實跟通路有差異),

跟ㄧ些舶來品要去Grandlucky才有,還有麵包糕點熟食那些~~

有時候出門也是圖個熱鬧啦~ 看看外面有什麼新鮮事 新鮮東西

不過有時候出門逛逛之後才發現外面物價好高,最後還是回家滑手機下單了:P

 

今天這篇碎念,斷斷續續寫了整天才寫完啊~~

呵呵~ 除了上面用app買食物,其實這兩年也多了很多賣冷凍食品的賣家

像我這兩天就買到把我家冷凍庫都塞滿了

朋友推薦的冷凍飲茶料(燒賣蝦角叉燒包那些),這些大概算食品供應商吧

除了飲茶食物,他們都會還有很多冷凍炸物,冷凍肉品等

價格也是挺實在,比起自己去超市碰運氣,有時候直接網購也是方便又省事啊!

生活在印尼,真的不能沒有ㄧ個很大的冷凍庫 呵呵~

食物裝滿滿,宅婦接下來幾天又可以安心地繼續宅在家爬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