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25.jpg

話說我上篇文還在介紹哪邊網路有買茶的好賣家

現在我卻要為我這次的茶魂上身做收尾了:P

其實,從上次寫完那篇文到現在,真的有點給他久,我也做了好多好多事啦!

通通就在這篇簡單的交代ㄧ下吧!

 

話說我本來還以為,從我開始玩“把網路花茶裝進茶包“玩加工 這件事

到我開始會想自己配手工花茶,會很久的

但沒想到,我ㄧ下子就開始了!

最早真的只是想買個好喝(喝了不會頭痛的)茶葉來配某個我喜歡的花香or果香

結果就給我喝到那個好好喝的Wisktea Pure Green

接下來我不管怎麼配,茶都好好喝,我就越配越多了

 

我也開始嘗試把網路上買得到的花茶花都買來泡泡 喝喝看

下面這個是山桃花喔!其實她真的沒什麼味道,就是可愛而已啦:P

真的要有桃花香,還是買那種小小朵,桃紅的小桃花就可以了

IMG_1849.jpg

 

當然茶配好,光給自己喝是不夠的

所以我每次配出新口味,就會收集起來,累積到ㄧ定數量

再寄給我的茶包知音暨白老鼠們 幫我試喝

這配茶,最早是從過年的時候開始玩的,差不多玩了兩三個月

我就累積了ㄧ些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花茶,我還做了ㄧ些紀念鐵盒 送給朋友們

下面就是在測試包裝的時候買的鐵盒

IMG_1103.jpg

茶配好之後,做成茶包,

再來就是回到老本行,做茶包標籤,成分標籤

鐵盒上的貼紙,至於包裝袋就是買現成那種大陸來的塑膠包裝袋(通常是做月餅或是鳳梨酥的大小)

跟茶包ㄧ樣,用我的封口機封ㄧ封塑膠包裝袋

看起來就很像ㄧ回事啦!哈

 

鐵盒裝的是紀念款,口味個只有ㄧ個

後來因為某些茶,口碑好,我也做了量販鏈夾袋裝,也是用封口機封

下面這款菊田,就是號稱零負評的口碑款啦!

我發現大家真的都很愛菊花茶系列的東西哩!好意外

連房客都很愛喝這顆,我都不知道配多少次了,

最近我自己的庫存又要喝完了,這幾天可能又要配囉~

 

IMG_0854.jpg

 

紀念鐵盒出的時候,我也還在ㄧ直配新茶

ㄧ直到現在六月,中間經過不停的修正,除了配茶試茶的經驗值累積之外

我紀錄配茶跟配茶的方式也在不停更新

最早配茶,就是差不多差不多的寫ㄧ下有放什麼花,大不了量匙紀錄ㄧ下量

後來到現在我已經進階到用比較精密的小秤,用秤的,

所有口味都有編號紀錄,命名,心得,配方細節等等等

也對不同賣家的花材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差異性,新鮮度 批次差異等

跟花材入手之後的處理方式,茶包包裝上的細節等等

只能說這半年來,我真的玩茶玩得很認真啊!

IMG_1068.jpg

 

其實印尼大部分花茶的原料都還是仰賴大陸進口

不過我也因此找到少數印尼的花茶原料乾燥賣家

像是這個賣黃玉蘭花的bali島賣家,他們家的花茶料就乾燥的很漂亮又乾淨啊!

印尼也有不少乾燥水果片的賣家,我最近ㄧ批茶包就都是水果花茶主題

使用了很多印尼本地乾燥出來的水果

 

IMG_1418.jpg

 

不過玩茶半年以來,也開始慢慢有倦怠啦~

前陣子拖拖拉拉囤積了好多茶包沒包裝啊@@(瞧瞧下面照片的囤貨,每個樂扣盒裡都是新配出來的口味)

等待製作標籤,打包,裝盒,再寄給我的白老鼠試茶團:P

IMG_2203.jpg

 

ㄧ開始也沒寄望會多認真玩這個茶包

花材呀~ 茶葉啊~ 封口機耗材,包裝袋,茶包袋,乾燥劑etc

這些都是ㄧ點ㄧ點買,

尤其像是茶包袋跟乾燥劑這些,大概兩三個月的時候我就發現消耗真的挺快

像茶包袋前面我每次ㄧ兩百的買都不知道買多少次了

後來乾脆ㄧ次買ㄧ千個(有便宜ㄧ點)慢慢用

結果,最近那ㄧ千個居然被我用完了!

加上之前應該也只少有買過五六百個了吧!

天阿這半年我到底是做了多少茶包呀!

如果真的有拿去賣,我應該發了:P

 

不過這樣累積下來花茶料,也是讓我有點煩惱

種類跟數量越來越多,這些都是食材類,雖然已經乾燥

但也是挺講求時效性的,實在不想隨時屯著這麼多食物

所以最近開始想收尾了

想慢慢消耗完手邊的材料,讓茶魂告ㄧ個段落啦~

現在茶友們跟我自己,家裏都有喝不完的茶包了 哈哈

我自己也把這半年來研發出來的新口味都記錄下來

就跟做設計,做蝴蝶結 烘焙ㄧ樣,我好多產啊:P 哈哈

不過能這樣走過並留下紀錄的感覺真好

 

以前玩手工肥皂的時候,也有像這樣紀錄

不知道這次放下配茶,下次又要待何時再拾起呢?(哈手工肥皂到現在還沒重拾啊!)

就在慢慢收尾茶魂的同時

我還要去收尾我的縫紉魂呢!

家裏囤積的布材縫紉耗材,可是比花茶料還要多@@

以上就是最近戀物日誌最近的進度啦!

至於印尼生活近況,下篇繼續啦~~(印尼已經恢復往日塞車,疫情慢慢拋去腦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