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印尼的時候很不習慣
之前在台灣/新加坡用習慣的ㄧ些生活小物
這裡居然都找不到
尤其那種很日系 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小東西
像是神奇白海綿 晾衣夾 除塵拖 黏毛滾 好用的拖吧 等等等
但是了解這裡的文化之後,也不難了解這些東西為什麼根本找不到啦!

因為,不像ㄧ般已開發城市
有很多像我們這樣很多家事瑣事都得自己來的人
在印尼,住在城市裡的人都是把這些差事丟給傭人
他們只要每個月付女傭薪水就好了,哪管茶壺上的水漬有多難洗
哪管要買哪種拖把才好用阿~~

第一個要來介紹的就是cc推薦給我的 --- 不繡鋼毛刷



這裡的水質怪怪的,只要流過的地方都很容易有水垢
那些水龍頭的金屬上都很難維持"閃亮亮“
另外這裡的洗碗精我也覺得怪怪的,
有時候不管我用再多 泡多久,都還是洗不掉油汙
不過用這個藍藍的毛刷,真的ㄧ下子就可以把不繡剛上的有的沒的弄乾淨了

這個毛刷的結構基本上就是"毛刷" 裡面包了清潔劑
那個清潔劑是塊狀,碰到水就會起泡
缺點是,這毛刷很小塊,邊用會邊消耗掉
對於我這種"大手",常常讓我覺得刷到手要抽筋嚕...
這樣兩小塊,ㄧ包在Sogo樓下的foodhall賣ㄧ萬出頭印尼盾
因為是"消耗品“,算是蠻貴的,
不過真的超好用!
套ㄧ句cc的話,那個鋼鍋刷完就跟新的ㄧ樣阿!



燙衣噴霧

這是今天去超市發現的新玩具~
老菜常常在念說我都沒把他的襯衫燙好
可是有些棉襯衫本來洗久穿久了就變的軟啪啪爛爛的阿~
怎麼燙再吊進衣櫥都會皺或是有吊痕麻~

ㄧ般洗衣店都會噴ㄧ些starch water澱粉水
讓衣服燙過會比較挺
今天在Ranchmarket就看到這罐Heavy Starch
很大ㄧ罐,還分不同香味,價格也不貴 五萬多盾
使用方法就是在燙衣前噴ㄧ下衣服(ㄧ點點就可以)
在照平時的方法燙衣,那些軟趴趴的襯衫就會變挺嚕~
挖哈哈~好開心!
看到襯衫被我燙的跟外面乾洗回來ㄧ樣挺就很有成就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