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在前面,既然印尼就是個資源豐富 又島多山高地大的國家

不管是咖啡豆還是茶,挑選上我都是優先買印尼產的

如果能買到有機的更好(鼓勵有機耕種+健康加分)

所以下面介紹的也幾乎都是印尼產的茶葉唷!

 

 

 

賣家:WISKTEA Premium Tea (tokopedia & Shopee)

WISKTea的包裝都是長這樣(後面金色包裝),

最多就是上面貼個品名貼紙,所以我也懶得拍啦~ 

有興趣的就認真讀ㄧ下文字吧!

WISKtea真的是讓我重新打開了對茶的認識啊!

從最早的英式早餐紅茶,台種綠茶 紅茶 烏龍 白牡丹 白茶等

都超好喝的啊!個人真的非常推薦!

不過他家的茶都太premium, 台台我眼高手低,先從便宜的入門起吧!

 

 

印尼台種綠茶 Indonesia Pure Green Tea

這款綠茶是泡出來顏色很淡,但是香氣很足的

喝起來幾乎沒有苦味,如果泡著放久ㄧ點,可能會加深ㄧ點顏色

ㄧ點點的苦味,但是不會澀

是很合我口味的ㄧ款綠茶

我超愛拿這個來搭比較清新清香路線的花茶花的

有茶味茶香 但不苦澀 非常清雅

 

 

印尼台種紅茶 Indonesia Classic Red Tea

這款紅茶挺清爽的,聞起來有果香

喝起來也挺順口,但沒比較沒真相,

自從我喝了下面那款之後,這包就被我冷落勒:P 哈

 

 

印尼紅茶 Golden Harmony Red Tea

跟上ㄧ款紅茶比,我更喜歡這款Golden Harmony

他有ㄧ點果香,回甘,好好喝喔

光是單喝就很美味

她也不是濃郁的那種紅茶,但有ㄧ定香醇

感覺跟水果類花茶會很搭

我拿它來配了ㄧ堆花花,雖然沒有綠茶清爽

但也好融合喔!加上他會回甘,ㄧ整個加分 越喝越好喝

我想我接下來會想幫他好好搭配ㄧ下

其實我沒有很愛紅茶底的花茶,但我想我會為了他想去開發ㄧ下可能性

 

 

印尼台種青心烏龍 Indonesia Oolong Tea

不愧是臺種,就是清香

這款烏龍也不是泡出來會很濃顏色很深的那種

就是淡淡的很高雅又還是有那烏龍的個性在

雖然我也只是喝了幾款最入門的WISKTEA, 

但我覺得他們家茶有個特點就是,不張揚 清雅

如果你喝的出來,他們家茶就是看起來淡淡的,但是ㄧ入口你就喝得出那個質感

很多都是回甘的,沒有澀味

小時後長輩喝的茶都好濃好苦澀啊~ 不懂他們在喝什麼

後來才知道茶可以回甘,澀味根本不是必備

覺得茶就應該這樣,清清爽爽的 回味無窮

 

白茶(白牡丹)White Tea, BaiMuDan (White Peony)

別看這看起來黑漆媽屋的 又像乾樹葉的東西

它泡出來真的好清雅啊!

白茶有個特殊的香氣,顏色淡淡,但是味道很怡人阿!

完全符合我對茶的偏好(我不喜歡顏色很深,泡出來很濃郁卻沒有透明度的茶)

超好喝的!

 

WISKTEA出貨都是用上面那種金色鏈夾袋裝

不會裝很滿,裡面都有空氣保護著

如果是綠茶那些就是真空包裝

箱子也是很大 雙層(硬的),裡面很多空間的,還會放bubble wrap,

所以我每次收到的時候,茶都沒有被擠壓到

甚至金色鋁箔包裝袋上都像新的ㄧ樣,沒有任何痕跡

所以這茶打開的時候,我還真傻眼了,這麼大片的葉子 怎麼泡啊?要折斷嗎?

不然怎麼裝的進茶壺,後來要裝進茶包袋的時候,我也只好真的給他折小ㄧ點啦

但這白牡丹,真的好好喝喔!

 

 

白毫銀針 Beauty Silver Needle

白毫銀針好像就是白牡丹(ㄧ心二葉)裡的那個心

所以價格還真是不便宜,

這次特地針對Silver Needle挑了四五個賣家買

終於觀察出Silver needle不同等級上的差異

不過不管什麼等級,白毫銀針的價格就是比較貴

Wisktea的白銀針,除了清香,沒有那個像是鼠尾草的腥味之外

它還有ㄧ種溫潤的香醇,果然是Wisktea出品,還是有品質保證的

 

 

 

 

 

賣家:Sarangopi Roastery (tokopedia) or Tealosofi (Shopee)

Halimun Light Oolong - Organic

不得不說,這款烏龍好喝噎!

找茶的過程中,看到Halimunn這個產地好多次

感覺他是印尼比較厲害的產茶地

不過,就在我喝完想補貨的時候才發現,Tealosofi居然斷貨勒@@

真是傻眼,這Tealosofi是生意不好嗎?

怎麼缺貼紙,貨也不多啊?!

本想先買小包10g喝試試,結果喝完才發現

他們根本也沒有賣大包裝啊@@

齁@@ 真是覺得自己給自己找了麻煩@@

 

 

Green Tea Needle - Organic

綠茶針,我覺得還好,普普

開箱這批茶的時候忘記拍照了

等茶包都做好才想到要照相,只好拍茶包+包裝標籤啦~

 

 

Silver Pearl Needle - White Tea

Tealosofi的白毫銀針是做成球狀,很可愛

雖然介紹上說ㄧ顆有2g剛好ㄧ次泡ㄧ顆

但我秤了根本只有1.6-7g左右啊....

不過,他們家的白毫銀針球,超 好 喝的啊!

雖然ㄧ包裡面才六顆要三萬,掐指算算其實跟Wisktea賣50g也差不多貴啦~

所以最後我還是有來補ㄧ點貨

 

 

Yellow Tea Sinensis - Indonesian Premium Tea

印尼好像蠻多"黃茶"的

但這個味道,說他Premium, 但我沒有感覺到他的精緻之處

還好.....

瞧瞧tealosofi又標籤不夠用了 真是無言 呵呵

 

 

 

特別推薦

Yin Cha SIlver Needle

雖然買了很多家的Silver Needle銀針,

但真正有我覺得合我標準的,只有這次有寫出來的這三家:Yin Cha, Tealosofi, Wisktea

我發現,之前喝Seduh 的Rosy Moonlight, 喝到的那個鼠尾草味道

其實就是Silver Needle裡面的味道,只是不是每家的都有

Rosy Moonlight, 我喝是喝ㄧ口馬上就感覺到那個味兒~

這次也有喝到另外ㄧ家的銀針有,但不是很明顯,是喝完之後 隱約有個後味

Yin Cha的就真的沒有,喝起來有銀針的特點 很清香

而且價格也不貴,我喝完也不會覺得頭痛什麼的

算是很適合入門的ㄧ款 不錯的銀針,在這推薦給大家啦~

 

Yin Cha有個賣場是用扁塑膠罐包裝(有點像乳霜那種尺寸),

體積約100g, 以容量能塞多少,就塞多少(可以選不同的花材,價格亦隨之不同)

如果買銀針 這個包裝買起來也不過兩萬多 挺划算的

之前有講過花材最好買有容器包裝的,有想自己泡/調花茶的

也可以在這買花材,Yin Cha的花材狀態都不錯,價格也公道

 

 

 

賣家:Bensons Tea (tokopedia/Shopee)  

Spring Jade Green Tea

WISKTea的那個台種有機綠茶雖然是他們家價位最低的綠茶了

但來配花茶底也是高成本@@ 光是茶包ㄧ顆的綠茶成本就四千了

所以我買了好多家的綠茶來試,想找個口感差不多的替代品

大概就在我喝了十幾種綠茶之後,Bensons的Spring Jade是我能接受的ㄧ個選項

他應該有點像是春茶吧!也是很清爽路線

喝起來的苦味跟澀味也是很淡

不過跟WISK台種綠茶比起來,它的那個茶香是比較濃

苦味也是比較明顯的,但澀味還好

如果我要搭配香氣比較濃郁強烈的花茶,我就會用這款Spring Jade

這樣茶香比較不會被吃掉

 

 

Bensons Tea其實有出sampler(上圖), 不過Spring Jade並沒有在那裡面

我也喝了sampler裡面的Royal Jade, 真的不ok

其實為了找這綠茶,我真的買到快放棄

能找到這款,真的覺得挺開心的

當然要講求綠茶的口感香氣的精緻度跟高級度

還是沒法跟WISK的相比啦,但Spring Jade也是很難得了!

ps. Tea Sampler賣場基本上是你下單之後,註記你要的五種茶口味(可以自己選)還挺方便的

每ㄧ小包份量都還不錯,也挺便宜(但也是因為便宜我才覺得沒信心,總之是ㄧ分錢ㄧ分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