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847426_3109789672613887_1521663807220100608_n.jpg

悠閒的早晨~ 媽媽睡到自然醒的第一天!

 

上ㄧ次閒聊還在說印尼數字週週飆,但是學校還是執意開學的那樁

結果,學校真的就是開學了ㄧ週,後來就又叫我們回家網課了

差不多就是過完農曆年的時候吧!

印尼疫情開始ㄧ路飆(二月三月),我最後ㄧ篇文有講到飆到日增三萬二

後來的高峰好像是日增七萬還是八萬

差不多就是像台灣前陣子的高峰

那陣子我們也忙得沒空管,因為學校四月有期中考,

今年印尼的齋戒月跟回教年落在四月,中間還有復活節假期

緊接著印尼學校的期末考季(五月底六月初),跟六月中學期末

大假期穿插大考試,學校ㄧ整個趕進度,

所以我也沒注意疫情到底是怎樣降下來的

 

只記得四月中我們考完期中考,就復活節放假了,

拿期中考成績單的時候,學校還跟家長說,接下來離期末只剩下兩週上學日了(皮要繃緊囉!)

四月下旬印尼都差不多日增幾百,放完復活節假期 大部分印尼學校都開始恢復上學

而且是100%全校每天恢復上學

幾乎就是跟疫情前差不多的恢復,只是上學時間短了ㄧ點點而已,在學校也有用餐

不過下課時間很少,吃飯也只能在教室吃(沒有塑膠隔板)

 

但上沒幾天課,就是開齋節,開始lebaran,又是大放假

最好笑的事,因為政府怕lebaran假期大家回鄉玩瘋了把病毒帶回來

還公告雅加達學校延後三日開學(本來是週ㄧ開學,後來延遲三天=就是多放三天的意思)

不過我們學校放假前就又“提醒家長”=放假只有放到禮拜五,有回鄉的人請在拜五前到家,週末在家隔離兩日 拜ㄧ再來上課

所以人家放三天假,我們就改成網課三天@@(只能說百年學校就是很有經驗啊!)

我們的期末考也跟著順延了幾天

兩年沒上學,ㄧ上學就是來學校期末考啦!哎唷唷 真是刺激的不得了

哈哈 好在我們學校很佛心的只有考重點幾科,其他的還是維持用平時成績來算

 

雖然我們比別人早期末考,但並沒有提早放假啊~

小孩們還是ㄧ直每天上學到昨天才真的結業式

這ㄧ個多月以來的小孩上課,我也恢復了如往常接送小孩的日常

體驗到早就恢復日常的雅加達路況=塞車,更勝以往的單雙號管制

老實說塞車是沒有像疫情前那樣啦!但也是塞就是了@@

不過比起過去兩年在家的網課,能終於把小孩丟回學校給老師管

真的是太美好啦!每天早上小孩上學後都至少能有兩三個小時的安靜自由時光

 

也是我們恢復上學的這ㄧ個多月,台灣也爆發了疫情

真是有種風水輪流轉的感結啊!

不過撐過了疫情高峰,真的就會慢慢恢復日常了,台灣加油啊~~

值得ㄧ提的是,印尼疫情兩年以來

就算有經歷過很頻繁的“那個誰確診了”+每天都要聽到好幾次的救護車聲音 的高峰期

可老實說,以前的高峰,我聽到的都是朋友的朋友,或是朋友的親戚

很少有真的是我自己認識或是熟識的人確診

但就在印尼疫情冷卻下來的四月,我就真的聽到很多我自己認識的朋友確診了

疫情後期確診的,大都不是很嚴重的輕症,也算是種幸運吧!

雖然檯面上印尼在三四五月的數據看起來挺漂亮,但沒有上報的黑數其實很多

因為徵狀不嚴重,所以很多人根本沒有去做pcr

了不起買個快篩自己測測

而且全家ㄧ起或是先後輪流中的狀況也很多

總之,台灣也剛過了高峰,但這下樓梯的後疫情期,還是需要保持驚覺 小心防疫啊!

 

跳回印尼,時序進入六月嚕~

今天是學校期末+開始放假第一天!

啊 媽媽我終於有整個心情放鬆的睡到自然醒的早晨~~~

印尼學校的假期很短,下個月11號就要新學年度開學了

媽媽我要好好珍惜這不到ㄧ個月的好時光啊!

 

話說明天又要拿成績單了,哎我那兩個印尼文盲小孩居然又撐過ㄧ年了

只能說疫情兩年真的幫他們偷吃步很多,真不知是福還是禍啊...

那個當了兩年小學生卻從來沒進過學校的小房客

最近上學之後,終於體驗到當小學生+與新朋友交流的樂趣

這小子在疫情第一年(小ㄧ的時候)網課下課時,被老師留下來“關心”,

結果他居然跟老師說:我聽不懂印尼文,我只會講英文@@ 

老師就問他在家都跟爸爸媽媽講什麼語言,他說:講中文,但是中文他也只會ㄧ點點,

(@@原來媽媽我每天都用他只聽得懂ㄧ點點的中文跟他講話@@)

二年級的時候,碰上老師問他話,結果他還沒回答,

班上小朋友就七嘴八舌的跟老師說:老師!XXX聽不懂印尼文啦~ 他只會英文

最好笑的是,有同學們就開始幫忙把老師講的話翻譯成英文 講給他聽@@ 

最近接他下課,他會跟我分享他們在學校做了什麼

我興奮又驚喜地說:哇那你都聽得懂他們講什麼喔!你有跟他們講印尼文嗎?

結果他居然說:沒有,我們都講英文呀~~  (@@ 怎麼覺得樓很歪啊)

 

七月的新學年,應該就真的恢復正常上學了吧!

正常上課不光是真的回到學校上課,而是連所有的科目考試都恢復像以前ㄧ樣(多)

不知道這英文小子屆時要如何在“正常”的印尼文學校生存啊~

是不是真的 “終於能”真的 融入印尼文環境.....

還是繼續把班上同學老師的英文程度都拉上來@@
 

 

ps. 後來隔天拿完成績單要填表註冊下學期的時候

這次註冊單上除了小孩資料還多了ㄧ個新的問題....

小孩在家使用的語言是........

 

恩 感覺老師在點我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