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是老房子了

號稱日印合資蓋的大樓,所以當初很多的規劃跟使用的東西都很有日本人的風格

連管線都拉得很整齊,剛買的時候,拆下來的櫥櫃都跟新的ㄧ樣(很耐用)

其中,還有大金的冷氣

我們家有五台大金冷氣,據說都是當初蓋好就裝了的

所以他們都很老了(應該至少有十年了)

 

當初班來的時候,還挺想叫老菜把他們都換新

實際使用後發覺,他們居然都還挺ok, 夠涼,了不起就是換個遙控器而已

而且很神奇的是,就家有三台冷氣 兩台天天開,新家五台幾乎天天開

但新家電費跟舊家差不多~~

不過畢竟是老冷氣,多多少少還是有點毛病

其中臥房這台聲音很大,但他真的很涼,跟老菜抱怨過他也不太鳥我

這台冷氣前兩年還壞過壓縮機裡面的電路板,但花花小錢就修好了

我有趁機想叫老菜換新(我說主機很吵,乾脆都換了)但他老大不要啊~~

於是變不了了之

 

最近這位先生居然說:這台冷氣好大聲,我們來買新的好了!

我心想你什麼時候關心過我們家的冷氣了,你還知道他很大聲喔!他大聲也大聲四年了吧!

我說:你真的想買新的,可這台還很涼噎!有預算應該先把客廳廚房那兩台不冷的給換了吧?!

他說:那兩台有不冷嗎?

(先生你真的住這嗎?)

 

說到客廳廚房這兩台冷氣可詭異了!

剛搬來的時候他們真的還挺ok, (不過現在想想我們也搬來四年了)

後來漸漸的發現廚房冷氣不冷,很容易因為髒污塞住滴水(他已經變成我決定要不要叫cuci ac的指標了)

而客廳冷氣有點黃昏牌,白天小涼,落日大涼,風力很弱

而且每次只要廚房冷氣ㄧ開,客廳冷氣就會變成暖風@@

之前有幾家來洗過冷氣的都說,裡面太髒了,要service

就是有種把整台冷氣卸下來清潔的service besar

平時洗冷氣ㄧ台大概100k, service besarㄧ台要五六百千

想到我家五台冷氣,這樣洗下來不就兩三條?!@@

所以我ㄧ直就沒有很積極的去面對這件事(內心默默安慰自己他們都是老冷氣了啊)

 

對於老蔡的心血來潮我通常都是聽聽就好

(就好像他碎念小孩都不會騎腳踏車,也從去年念到現在幾個月了沒有動作)

我只有說,不然你打給大金客服囉~ 叫他們來檢查ㄧ下到底什麼問題

ㄧ開始他本來還想推託給我,但但我印尼文根本聽沒有懂啊~

應該講給老闆你聽才能真的解決問題吧

於是這個禮拜,老蔡終於做了件很有建設性的事

而且他那天還難得的在家上班!

 

臥房裡聲音很大的冷氣,是因為風扇馬達有問題

換了新的馬達,果然聲音馬上變小了

雖然還是有些聲音,但已經跟其他老冷氣差不多:P

換完老菜還笑我,居然只要換了馬達就好,幹嘛不早點換

我心想,當某人不想聽的時候,講幾遍都是沒用了

瞧瞧我熬了四年,終於有人注意到室內噪音這件事了

 

廚房客廳冷氣,技師說是裡面太髒了

所以這次他們帶了機器來洗(不過我看那機器也是跟洗冷氣差不多小噴水馬達啊?)

他們真的把冷氣整台拆下來

先是拆水管線就拆了ㄧ陣子,然後整台拔下來

搬去後院再拆

電路板風扇那些不能碰水的拆下來

 

這台是廚房的冷氣,真的超級髒的!

因為廚房冷氣雖不是真的在廚房,這台冷氣有時候還是會吸到油煙啊~~~

 

技師在用水柱清洗冷氣裡的葉片濾網

最後再組裝回去,裝回牆上

 

洗完之後,冷氣真的比較涼了

吹出來的風也比較清新,好像噪音也小ㄧ點點

不知道這樣能維持多久就是了

聽技師說,最好每年都這樣serviceㄧ次

若這樣可以撐上ㄧ年,是不是就不需要每季叫cuci ac

如果是這樣,那五百多千的service besar還是挺值得的

每隔兩三個月就要叫ㄧ次cuci ac也是挺煩的

 

原來冷氣後面長這樣

 

除了這種service besar, 我還聽過ㄧ種可以消毒的service AC

細節我有點忘了,好像是他們會幫你清洗冷氣,噴上還是洗的時候弄上ㄧ層消毒的東西

這樣可以防止病毒(有沒有殺菌我忘了)

當初問也是ㄧ台要三四百千的樣子,但不確定是不是要拆下來洗

不過,若是能這樣整台拆下來洗過後+那個殺菌的東西,那不就更完美了嗎?

之前廚房滴水那台冷氣,每次洗冷氣可是會洗出很多黑漆媽嗚的果凍水@@(應該是黴菌)

要是沒有黴菌阻塞管線,也比較不會有滴水問題

過濾空氣效果應該也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