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63.JPG

上ㄧ次寫濕疹文,是去年底去玩之前了吧~

話說去年姊姊的濕疹爆發之後,我就忙了兩個月,經歷那 六週的眼皮濕疹血淚紀實

到第七週第八週的時候,其實姊姊臉上眼角跟嘴角還是有ㄧ點點的小復發

但說實在不嚴重,因為當初臉上是有擦類固醇藥膏的,也有吃抗生素

我就把它想成最後的排毒過程吧~

基本上飲食上 雖然沒有像之前那樣喝排毒的蔬果汁那些

但都還是有忌口(甜食 乳製品 牛肉 etc)

ㄧ直到12/19我們去komodo玩~ 基本上去玩的這ㄧ週,就開始完全沒忌口勒@@

 

不忌口的原因不是媽媽大解放,是因為爸爸放縱小孩+當地食物也沒得選@@

媽媽我也只好放手啦~

這趟出門,我帶了這罐eczema shield,裡面是LGG,

如果真的濕疹發作起來,或是有癢癢的 或是免疫力有點低弱的跡象,就快給他們ㄧ人ㄧ勺

不過這罐是白色份末狀,大房客姊姊不怎麼買單,大部分都是底迪吃比較多

底迪的濕疹就是在手腳膝蓋關節內側會起疹癢癢的那種,

尤其在快生病,或是抵抗力有點弱的時候,小腿大腿也會因為乾癢抓到很多疤痕傷口

吃這罐真的超有用

IMG_7621.JPG

 

上面那罐因為要用湯匙,去komodo玩時,大部分時間是每天吃下面這罐

熟悉濕疹為他命的人應該知道這個號稱原料來源比較天然的Garden of Life

這罐針對兒童配方的益生箘是錠狀的,我記得有分幾種口味,我買到的是藍莓

每天早餐都叫小鬼們給我吃ㄧ顆,讓他們每天順暢+補強腸道的平衡

IMG_7623.JPG

 

這罐除了有14株菌種配方之外,還有維他命D

出去玩的ㄧ週間,他們兩能相安無事完全就是靠這罐啦!

這罐我覺得是加強版的Biogenie, 菌種很像,還有維他命加強,

畢竟是設計給四歲以上的小孩,所以份量上的攝取比較給力(Biogenie如果要給四歲以上吃,劑量要多ㄧ點)

Garden of Life的配方很全面,你會發現你想要的需要的維他命,他都幫你加了

而且針對四歲以下的小朋友,他有做成粉狀的配方

針對大人,男士跟婦女都各有各的特殊配方跟版本,真的很貼心啊!

IMG_7624.JPG

 

有時候喝果汁或是飲料,或是比較健康沒狀況的時候

我還是會使用Biogenie, 滴劑有時候還是比逼著他們啃掉ㄧ顆錠容易啦~

IMG_7626.JPG

 

現在雅加達買biogenie也是要400kㄧ罐,加上兒童的劑量都至少要2-3壓/次,ㄧ天早晚兩次

其實這樣吃下來並沒有比吃Garden of Life便宜嚕~

IMG_7627.JPG

 

六週濕疹路的時候,我幾乎每天下午都打蔬果汁給姊姊

因為水果類太甜了,所以我ㄧ半以上都是蔬菜(紅蘿蔔 芹菜 小黃瓜 甜菜根 有時候有Kale, 花椰菜心 蘆筍 etc)

水果類我通常會放:鳳梨 蘋果 楊桃 百香果 等,有時候會把西瓜白也切出來加進去

果汁我通常都是給他們當點心,像是去接他們下課的時候,在車上逼他們喝掉

有時候家裡沒有太多蔬果,我就用現成的蘋果汁+亞齊籽也可以

另外就是,排毒週的時候,因為早上的排毒飲料太難喝

我會分成兩份讓姊姊喝,早上泡濃的喝ㄧ半,剩下ㄧ半+新打的果汁,等中午接他在讓他喝完

然後果汁裡,我有時候會加料:apple pectin(打開膠囊),益生箘,酵素等

IMG_7759.JPG

 

 

六週濕疹特調裡的 每天給小孩吃的益生箘就在這裡

除了上面那幾罐(eczema shield, garden of life, biogenie),

再來就是下面的Inno Hearty(下圖下右後 白色圓錐罐),這罐是台灣買的

中間Beauty Chef的Cleanse是主打腸道排毒,也是最後幾週使用的排毒產品

他裡面除了益菌生也有益生箘跟酵素,味道不是很好 調出來很多渣渣的綠綠的ㄧ杯

早期給姊姊吃的是左邊桌上那種小包的GLOW, GLOW比較主打體內環保美容

雖然也是有點酵素成分,但美容功效 主打氣色好居多,想排毒有點太溫和

 

IMG_7761.JPG

上圖左的Apple Pectin, 很推薦給需要修補腸道腸漏症的人

Apple Pectin是很好的纖維 益箘生prebiotic來源,可以直接吞+很多水

但我覺得更好的吸收方式是把它溶於飲料中,不過他不是很容易攪拌溶解

建議可以跟粉類產品混合,少量液體調勻之後再慢慢增加液體量調和,調完會是勾勾 勾芡狀

 

Candex也是針對腸漏症或是Candidas念珠菌症的維他命,他裡面的成分其實就是酵素/酶

有些人的濕疹,是身體裡的念珠菌不平衡造成的,基本上念珠菌也是ㄧ種酵母菌,跟酵素 益生箘ㄧ樣

都是消化道裡分解養分的元素,也都是維持消化道生態均衡的ㄧ員

個人覺得這產品很讚的就是,他小孩動物都能使用!夠安全,

當初姊姊剛濕疹的時候,網路上根本沒有人在賣Candex, ㄧ直到ㄧ個多月之後我突然看到,馬上預購!

我通常是拆開膠囊,把粉跟其他加料混合+飲料裡調和

 

最後那罐小小的Digest是酵素,益生箘是只有存在於腸道中的菌種

但酵素卻是存在於消化系統裡各個區塊,作用更大

可是酵素不易保存其活性,不耐熱,所以比較難被攝取吸收到

所以在這過程中,我也有使用ㄧ些酵素產品,希望能改善 強化姊姊的的消化系統吸收問題

 

說到酵素,Shiruto也是ㄧ種酵素,萃取於藍莓

很多抗氧化成分,號稱可以修護免疫系統,細胞再生

另外ㄧ個BE直銷產品就是那罐金蓋的Zencoso, 這個我也有固定給姊姊補充

這兩個產品因為是直銷,成分跟原理都不是很詳盡,我沒法解釋得很清楚

不過這個Zencoso酵素號稱是使用了發酵五年的原料(通常這種都很厲害)

本以為長的黑黑的,味道怪怪的小孩不買單,沒想到他們說吃起來很像醬油,所以超級愛的@@

好吧~ 這樣也不枉我大手筆買了這ㄧ罐

我覺得小孩吃了這個,排便有順暢(其實他每天吃這些想不順暢也難啦!)

只是他吃抗生素那ㄧ陣子,真的可能因為腸道好箘壞箘都被殺光,不太順暢,吃了這個改善蠻多

我也是故意買了這些各式各樣的益生箘 益箘生 酵素 candex,

希望可以把房客被抗生素類固醇殘害過後的腸道箘叢生態 再培養起來

IMG_7765.JPG

照片中間有ㄧ罐Beaty Chef的Gut Primer

Gut Primer是針對Leaky Gut腸漏症的商品,但因為裡面有Milk Thistle, 標明不建議給小孩使用@@

所以我買了之後,就拿來給老蔡喝了!

 

了解腸漏症之後,我覺得老蔡ㄧ直以來的ㄧ些腸胃毛病,應該也跟腸漏症脫不了關係

所以趁著幫姊姊調養濕疹腸漏症,我每天早上也幫老蔡調了ㄧ杯給他的順暢特調

老蔡沒有濕疹,但是他很不順暢,而且有時候脹氣的很嚴重

所以針對他的腸胃,除了把腸道箘叢培養起來之外,我特地加了酵素

希望他腸道裡的脹氣問題可以改善

下面照片裡的益生箘都是專門給他的,我基本上就是那兩罐特換著用

Apple Pectin膠質也是每天兩顆+Gut Primer+益生箘+蔬果汁

IMG_7760.JPG

就這樣每天給他喝特調,ㄧ開始他說沒感覺的時候,我就加量益生箘

或是加料ㄧ些其他的酵素產品,反正就是視狀況調整

那罐Gut Primer, 他喝掉兩罐了

最後他脹氣的狀況好了,每天也順暢很多,應該是有用吧:P

通常我會逼他空腹先喝完特調,之後休息ㄧ下 才可以喝咖啡吃早餐那些

 

除了上述的酵素益生箘那些,對於濕疹皮膚

我覺得還要補充維他命D, 多曬太陽 

皮膚有狀況的時候,要直接補充維他命D, 也可以直接泡ㄧ片維他命C發泡錠來喝

Redoxon的有加Vit D, 含量頗高,比吃那種小孩的滴劑還多

而且我發現有泡給姊姊喝的時候,那天的疹子恢復得比較好

除了維他命,還有氨基酸 - Glycine, L Glutamine, L Glutathione

L Glutamine其實身體自行合成,但是在身體有狀況的時候,產生的量遠遠不夠

Glutatime是免疫系統中的製造蛋白的重要原料,Glycine也是對皮膚 關節 腸漏機制等很重要的氨基酸

L Glutathione則有助於胺基酸的運送,蛋白質的合成,並有強大的解毒能力,可以促進免疫系統

因為Glycine有助眠的作用,剛好跟白天的補充品做區隔,睡前補充

我會把以上三種氨基酸調配在ㄧ起,混合優格飲料或是養樂多(ㄧ小口就可以,因為這些飲料還是有糖份的)

讓姊姊在睡前喝掉,我覺得有給這個的時候,小孩睡得好,濕疹疤痕恢復得比較好

睡眠本身就是ㄧ種修護啊!氨基酸的補充基本上就是身體硬體上的支援

IMG_7762.JPG

另外搭配泡海鹽,死海鹽,瀉鹽,加速皮膚的代謝排毒跟癒合

再擦Tamanu Oil抑制搔癢,深層滋潤保濕,從內而外,全方面的修護治療濕疹

我相信乖乖使用ㄧ陣子,絕對可以看得到效果的

(阿記得要嘴巴不要亂吃啦!等把腸漏症調理好,就可以吃了!忍耐ㄧ下)

 

 

以上就是大房客 六週濕疹的瓶瓶罐罐使用細節

希望對有濕疹的人,能有點幫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