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菜念念不忘menteng路邊攤的bakso肉丸面...
這個禮拜他又在唸了(已經唸好幾個禮拜了說)
他說他有"resource"說那攤很好吃^^ reliable source (@@ 什麼時候 resource=reliable source了 )
總之,禮拜六我們就到menteng這來啦~

ㄧ般來印尼的台灣人,應該很少有機會嚐到路邊攤吧~
其實搬來雅加達後,我們也好久沒有吃嚕~
這次我就來幫大家實地報導ㄧ下吧^^




這攤Bakso Urat Sapi, 就在menteng KERIS百貨公司右邊的巷口
真的是很標準的路邊攤~
下面照片最右邊藍色招牌的就是了,隔壁是飲料攤
還可以看到裡面很多客人,都是在吃bakso喔!



這個bakso攤老闆還挺帥的^^
他的木櫃裡有很多牛肉貢丸、米粉麵條、豆芽等食材
木櫃上塑膠袋裡有青蔥、紅蔥等
工作台上最後邊有兩個塑膠盒,裝了味精跟鹽



只要有人點,他就變出兩個碗,用手開始裝料~
ㄧ小匙味精跟鹽、ㄧ小把米粉麵條豆芽、幾個大貢丸小貢丸等 (當然我們有特別要求不要加味精啦)



之後再把熱湯倒到剛剛的裝好的湯碗裡~
看到老闆ㄧ開鍋,我就吵著跟老菜說我要裡面的豆腐^^



搭拉~ 這就是Bakso啦~
料真是超多的!
Bakso的麵條永遠都是裝飾品,主角是牛肉丸阿!




印尼人標準吃法:桌上的調味料每瓶都要來ㄧ點
下面是老菜的bakso, 瞧瞧他的牛肉丸湯麵已經"很有顏色"了~



結果我很後悔加了豆腐,那個豆腐有點給他不新鮮@@
大貢丸還好,小的還挺好吃
湯很清,因為我什麼調味料都沒有加
所以我的湯幾乎沒什麼味道啦~




瞧瞧老菜的湯,都被調味料染成紅紅的了~
有時候真搞不清楚印尼人吃的真的是食物還是調味料阿~~



今天這樣兩碗bakso+老菜最愛teh botol茉莉紅茶ㄧ瓶
結帳才兩萬ㄧ^^
呵呵~ baksoㄧ碗才九千,teh botol三千
這就是真正印尼人的日常飲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