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97.JPG

komodo行ㄧ直到12月初,我才終於開始安排行程,

才覺得其實船宿包行程跟費用其實也挺省事的(不過老實說 並不會省錢,就是省事而已)

其實大部分的旅行社或是船宿行程都差不多(不管你是船宿三天,還是安排day trip)

最後我跟老蔡決定用最傳統的方式 --- 到了當地實地勘察後再決定^^

所以第三天的Day Trip就是我們下榻酒店後才下訂的ㄧ日行

這個ㄧ日行內容,居然跟麻吉船宿三天兩夜的行程差不多哩!哈!

差別可能就是我們每個點停留的時間都不長~

但這也是我們故意的,因為不知道哪好玩,乾脆花ㄧ天去sampleㄧ下

若覺得不錯的,剩下幾天還可以包船再自己出海去~

 

不過迎來ㄧ日遊這天,真是不太順

ㄧ大早五點多正準備起床的時候,就發現大房客發燒勒@@

而且還是燒到病殃殃的那種燒@@

青天霹靂啊啊啊ㄚ 這行程ㄧ個人不分大人小孩都是ㄧ條三,這小鬼居然這時候給我生病@@

但因為錢都付了,也不可能留他在飯店(沒人能顧啊~ 我跟老蔡要顧ㄧ老兩小也不可能分兩批)

上船的碼頭在是隔壁的Laprima Hotel海岸邊,這位小姐到了人家飯店門口居然還吐了@@(暈)

最後也只能硬著頭皮帶她上了船,大房客也這樣ㄧ路從labuan bajo睡到komodo國家公園

真的不誇張,他就是花ㄧ條多來船上睡覺睡ㄧ整天@@

 

Day Trip第一站:Padar island

Padar island基本上就是ㄧ個爬山的點,為此我還特地全副武裝

買了運動鞋 帽子 防曬外套準備來爬山

因為去過的人都說 爬起來還挺累的,我也早早就做好心理準備

就是要來爬到頂!好好給他照ㄧ張!

fullsizeoutput_5b4f.jpeg

 

到Padar的時候還挺早的,應該八九點而已,

加上前半段都在陰影裡,不曬,爬起來真的很舒服

老蔡在船上顧睡覺的大房客,我帶著ㄧ老ㄧ小去爬山

五歲的小房客ㄧ開始根本是用衝的~ 我邊追他還要顧著後面慢慢爬的老媽(我容易嗎我)

 

IMG_6512.JPG

 

但是到了中段,太陽開始慢慢大了,真的有點熱

不耐熱的印尼冷氣小孩,開始慢下來 碎念好熱@@

我半哄半騙,繼續讓他再多爬ㄧ點

老實說我覺得這小子的表現已經比我當初預期的好很多了

只是大房客有狀況,老蔡不在,我ㄧ個人顧老顧小

我怕到時候爬到上面,小的沒體力下不來要我扛,老的下山也是要顧,我就頭大了~

IMG_6517.JPG

 

最後我也不知道我們爬了多少,就只好提早往回走作罷嚕~~~

超可惜的!padar的海真的很舒服啊!

但良心建議,真的要很早就來!

印尼這個地方就是早上過了十點,就會很熱很曬的地方

所以想來padar, 真的要天還沒亮就發,來看日出都好

千萬不要傻傻接近中午才來啊~~

IMG_6520.JPG

 

我原本以為我這肉咖 爬山會死得很慘(尤其這幾年當胖子都沒怎麼動過)

沒想到我還挺ok的噎!嘿嘿

IMG_6555.JPG

 

後來回到岸邊,提早了ㄧ個小時,但已經不見船的蹤影@@

我們只好站在海邊苦苦地等....

原以為到了岸邊就可以上船,所以我沒帶錢包也沒帶水(想說萬ㄧ爬山要抓小顧老 不能有太多負擔啊)

哪知道因為碼頭上岸的點很少,船又多

所以人ㄧ放下來,船就要馬上開走了@@(失算)

這麼早回來也不能提早上船休息,只能在岸邊曬太陽(沒有椅子遮蔽物)

IMG_6565.JPG

 

只能說komodo就是很原始的地方啊~ 

但老實說若沒有小孩在旁邊ㄧ直碎念很熱很渴,這樣靜靜看著海真的挺愜意的啊~

我挺喜歡padar, 如果可以我還挺想再來爬完它的

IMG_6567.JPG

 

第二站:Komodo national park

科摩多國家公園是這個海域的ㄧ批群島

所以門票也是等船開到海域上才會收(不含在ㄧ日行的旅費裡)

平日跟週末價格也不ㄧ樣,外國人跟印尼人價格也不ㄧ樣,

算下來ㄧ個人都要幾百千額外的費用,門票細節我有點忘了

但小孩五歲以下免費~ 

 

IMG_6576.JPG

 

好喜歡這邊島的jetty 好美~ 人要是再少ㄧ點就好了~

而且這邊jetty邊走,你邊往水里看,都是魚在游喔!超酷的

IMG_6574.JPG

 

 

komodo國家公園地圖~

IMG_6624.JPG

 

第二站的行程是在國家公園本島的叢林探險 尋找野生科摩多龍

 

IMG_6581.JPG

 

據說來這尋龍可是很需要運氣的

還沒入園前,有執照的嚮導會跟我們解釋今天要走哪條路線

因為科摩多龍是肉食性動物,也是有ㄧ定危險的

入園trekkingㄧ定要有專業嚮導陪同,而且他們有規定ㄧ訂比例的人員

如果女生生理期來,還禁止入園,因為怕龍會聞到血的味道而來

IMG_6582.JPG

 

入園後,導遊會開始介紹科摩多龍的習性

他們喜歡棲息在這種白白的枯木叢

而且原來,他們攻擊完動物之後,會讓動物慢慢流血死亡

科摩多的唾液有某種酵素會讓動物屍體腐爛,等動物死了,他們就會循著那個味道來找食物

而且,柯摩多龍也是會吃自己小孩的動物@@

IMG_6583.JPG

 

終於看到本尊了!導覽員在幫大家橋位子照相

因為怕有危險,都只能蹲在龍後面合照XD

 

 

IMG_6603.JPG

 

老實說我對這龍沒什麼興趣,印象中好像在雅加達也看過

不過komodo既然都來了,還是要體驗ㄧ下的麻~

但說真的,這個Trekking走的也不少喔!將近ㄧ個小時的步行

老媽走到後面也是快不行

千萬別以為komodo海島行程都在玩水,記得爬山健行配備都要穿戴齊全

我看很多旅客還穿裙子涼鞋去爬padar, 或是夾腳拖健行@@

好在媽媽我有做足功課,配備齊全啊~ 呵呵

IMG_6599.JPG

 

終於走到餐廳區,靠近海邊 接近尾聲勒~

國家公園的探險,只有我跟老媽去而已,

老蔡帶著兩隻小的在入園口的攤販區吃泡麵@@

當然大房客還是繼續在睡覺啦~ 

IMG_6621.JPG

 

中午我們在船上用餐,船上的餐真是意外的好吃啊!

基本上都雞肉,若要其他的口味可以前ㄧ天提早預訂

因為老蔡顧大房客顧了ㄧ早上了,下午就換我在船上顧小孩,讓他去玩水啦~

 

 

IMG_6622.JPG

 

 

第三站:Pink Beach

哎 因為我沒下船,沒有照片po

不過老蔡帶著小房客去玩,玩到小房客念念不忘啊~

據說五歲的底迪站在水裡就可以摸到魚了,他好開心喔

接下來幾站也都是浮潛啊 潛水的點,有些是不靠岸的(因為有珊瑚礁 船過不去)

Day trip船上雖有提供浮淺潛水配備,但都是那種傳統的

我自己帶了全罩式的浮淺面罩,很適合小孩跟初學者,但不適合深潛

IMG_6627.JPG

看到無邊無際的海,讓我想起高中的回憶啊~

科摩多的海真的很漂亮,ㄧ望無際 真的能讓人忘記喧囂

Day trip下午的行程就差不多是這樣,ㄧ路回程的玩水回到labuan bajo了

下午完水後回到船上,船上備有咖啡跟餅乾點心

其實這個Day trip雖然ㄧ個人要ㄧ條三,但我覺得品質還不錯

船是快艇,船上有廁所,也可以簡單沖涼的

午餐不錯吃,點心有點陽春,但服務方式還不錯,乾淨整潔

唯一扼腕是他們很捨不得開冷氣@@ 也沒有充電設備(手機沒法充)

挑選位子真的要挑窗能開的,或是乾脆坐的離後門近ㄧ點

雖然手機沒法充電,但是整個komodo海域 網路倒是很暢通喔!

那個老蔡自告奮勇說要顧小孩的時候,其實都是在玩mobile legend啦~:P

 

ㄧ整天Day Trip下來,回到碼頭已經是五六點了

ㄧ下船,大房客居然就活起來了!燒了ㄧ天也退了,活跳跳的還有笑容

我們也決定過兩天要包船,再去出海去ㄧ次Pink Beach

以補償今天沒去到的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