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悶了一個禮拜,今天我們終於要出門啦~~
我一整個好興奮,坐在車子裡的我一直在注意外面有什麼新鮮事
不過,我們要去的Block M,平時上班日超塞車的
因為那的路都比較小,單行道也蠻多,還有個公車總站

塞塞塞~ 剛好我們前面有台Bajaj~~ 趕快照下來給大家看
幾年前我第一次來雅加達的時候
路上都是這種小計程車(還有人力三輪車 麵包車小巴等 跟一般車輛一起搶道 路上很容易就塞成ㄧ團)
不過,這幾年真的越來越少
好像只有在Block M這比較常看到
聽老公說,這其實是印度做的車
我沒有坐過,裡面也沒有冷氣,而且我這麼大隻  塞下去應該很不像話吧~



今天的目的是要去尋找雅加達的日本跟韓貨超市~~
事前 我們已經跟朋友打聽好店名跟地址
大都是在Block M那帶

車子塞著塞著又碰到 King of the Road --- 印尼的公車
他們總是很率性的想停就停  黑煙想放就放  換線道想換就換
每次走慢車道的時候都很怕開在公車後面
除了黑煙的問題,他們會突然停車放乘客下來,因為要臨時接客上車,所以又開的龜慢




終於,我們找到第一間在Dermawangsa 的 K-Mart 韓國超市
他是開在一個叫Graha Purna Wira的廣場裡
不過馬路上有招牌,還蠻好找的
廣場右側是個很爪哇式的建築(裡面是像民宿旅館這樣)
爪哇式建築的屋頂其實蠻東方的 很有味道
廣場左側還有一些很韓國的店(好像有餐廳之類的 韓文看不懂啦)
不過不知道是我們來的時間不對還是怎樣,整個廣場都好空喔~~

這間K-mart並不大,裡面除了賣些泡麵餅乾之外
也有青菜水果韓式調味醬料等等 都蠻便宜的
如果想找韓式年糕 泡菜 海帶這些這裡也有(還有切段的薄昆布,但沒有整條的大昆布)
另外店的一角還有韓國的錄影帶可以租哩~~~


K-Mart Korean Mart, is just across the Grand Wijaya Centre(entrance)

Cosmo就有點難找了
我們問了管理員跟路人才找到這間日本超市
它其實就在K-mart那個廣場出口的對面的那個區裡
(這裡感覺真的跟我們家那差很多,路都偏小 房子也大都是店屋型 小小的 很少有超過兩三層樓的房子)
就過了馬路,穿過停車入口,巷子直走到底再左轉,
要走一小段路(有點難解釋,想去的人再來問我啦)

這間Cosmo比剛剛韓國超市大一點點,賣的生鮮比較多
而且都很新鮮的樣子
其他基本的調味料醬油的也是有,
我在這買了昆布醬油(這裡有買大罐跟小罐)還有一些花豆~~
本來也好想買料理酒跟米醋喔~
不過因為家裡都還有,下次吧~

我此行的目的其實是要買昆布跟柴魚片來煮高湯
這裡就有買大包的柴魚片(250g)
可是高湯的主角 昆布 怎麼都找佈道哩~~~
一沮喪,就連柴魚片也不想拿了(後來很後悔,因為接下來兩家都沒有賣這麼大包的了)


Cosmo Japanese Supermarket @ Grand Wijaya Centre

接下來,我們往 Block M Square 出發~
要去找在 Optic Melawai 附近的 Kamome 日本超市
這間超市的地點就比較熱鬧了
其實就在Block M Square的附近哩~
而且就開在大馬路邊(旁邊有間星巴客),我們把車停了就進去
裡面,其實也不怎麼大啦~
但是也是生鮮很多,青菜水果 連水餃皮都有賣
不過它的水餃皮是一包十片十片的賣 一包5千多印尼盾
(如果一次拿走20包會不會很誇張,搞不好架上都不夠)
這裡也有賣豬肉 日本的牛肉 還有很多種類的海鮮
(海鮮很不熟 不知道怎麼形容 但看起來真的都好新鮮的樣子)
這裡也有賣些熟食,像鰻魚飯 壽司 沙拉 飯糰什麼的
調味料也是基本款的都有,我在這買了柴魚粉~
柴魚片,這裡只有小包,根本沒有昆布


KAMOME地址:Jl.melawai raya NO189 B jakarta 12160   tel 7235643 (感謝網友molly提供)

另外一家韓國超市 New Seoul 就在Kamome旁邊
不過它的屋頂很低 招牌又低調,真的不講沒人會發現
我抱著一絲希望進去~
跟之前一間韓貨店差不多,也不是很大
不過他們賣的東西比較原料一點
基本醬料都有  還有海鹽 辣椒粉那些(以後做泡菜可以來這買材料啦)
比較少見的韓國豆瓣醬 炸醬 跟 比較常見的辣椒醬 味噌 這裡都有的
還有賣像是自己做的泡菜 豆腐等(想買新鮮豆腐的人可以來瞧瞧)
這裡的年糕看起來也solid的樣子~
而且~ 我找到大昆布了~~
開心阿~~~


New Seoul Korean mart, is just next to Kamome Japanese supermarket


買到了東西覺得好滿足鴨~~
回程的時候,意外的一點都不塞阿~~
真是跟隔壁車道有天壤之別

看看我今天的戰利品~
後面綠色包裝是大昆布、我的最愛昆布醬油、旁邊的柴魚粉  接著是一般超市比較難買到的花豆跟紅豆


至於跟我擦身而過的柴魚片阿~ 下次我再把你帶回來吧~
其實還有一間日本店我們今天來不及去,是在Melawai Raya的Papaya
剛剛有經過看到,外面看起來很像麵包店
可是那條路是單行道,又塞的很嚴重~ well, 下次吧~

值得ㄧ提的是,在今天去的日本超市外面都有麵包店哩~
原來麵包也是日本人的生活必需品喔~
其實這兩家日本店商品真的都不多
主要還是賣生鮮為主,選擇跟質量真的好很多
韓國超市比日本超市更小啦~ 東西也更少
不過那些韓食必備的醬料泡麵,這裡都有

但我還是很好奇,雅加達還有沒有別的日韓超市
因為這幾家真的比較像雜貨店(說超市規模有點誇張啦)
之前在新加坡的日/韓超市都真的很"超市"
印尼這麼大,應該不可能就只有這些日韓貨吧!
有知道其他日韓貨商店的格友也來分享一下吧~


後記:
我後來在Plaza Senayan樓下的Foodhall超市有找到做高湯的大昆布
雖然有點貴(好像三百多千),不過還蠻大ㄧ包啦~
不過若是有機會回台灣,全聯賣的很便宜(我記得是一百塊左右)
這家Foodhall也是我去過最大的ㄧ間,東西比較多、生鮮也很新鮮,蠻推的~
另外Grandlucky也是個買進口產品不錯的超市,在Pacific Place附近


延伸閱讀(部份超市的細節可以參考舊文):
Papaya & Hanil Mart 日本韓國超市
Mu Gung Hua 韓國超市
2013大件事 Papaya@Citywal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