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禮拜ㄧ,帶了底迪去看皮膚科醫生

其實他的濕疹算是在控制內了,只是那幾個傷口可能有感染,ㄧ直沒有癒合

讓我覺得可能需要醫生的協助,或是吃點抗生素之類的(我猜啦~ 畢竟我也不懂)

因為要看專科醫生,我只知道dr cynthia跟熟悉rs medistra(也是比較近的醫院)就來勒

之前皮膚若有問題都是來找辛醫生( dr cynthia),所以這次其實也有點抱著

若是看不到他,換別人也可以啦~ 因為辛醫生會怎麼給藥我大概也猜得到(那個藥膏家裡也是很多罐了)

 

結果禮拜ㄧ早上只有ㄧ個男醫生,

medistra效率龜速,早來只能保證掛第一個,但醫生從來沒有準點開張過

我也只有今天有空可以跟他們耗啦~

果不其然,八點半到,掛了二號,又ㄧ路等到九點半醫生才來

第一個病人看了無敵久,最後十點多才輪到我們

結果醫生看到底迪的傷口跟濕疹疤,只說就是濕疹感染

聽他說要開抗生素藥膏,我就心涼ㄧ半去,也懶得跟他說勒

其實我是擔心他那幾顆單ㄧ傷口不是單純的濕疹 或是感染

抗生素藥膏除了他" 抗生素"沒給我好感之外,根據以前使用的經驗,也是覺得擦了也是無感...

然後醫生還給了過敏糖漿@@.... 過敏若吃糖漿就會根治,那我早就好勒(我不信)

這兩樣我都不想用,就把這當作是 辛醫生之外的交叉問診了:P

 

不過想回家也沒這麼容易,畢竟錢付了藥還是要拿

結果這個藥膏跟糖漿又讓我等了超過ㄧ個小時@@(天阿)

打開藥包ㄧ看,過敏糖漿就是那罐celestamine....

恩 這罐... 我有點感冒,因為前陣子姊姊吃過敏糖漿之後有爆胖

我嚴重懷疑就是celestamine.... 但我畢竟是個西醫外行

只能默默帶著對他的偏見排擠它而已:P

 

回家路上底迪就已經睡著勒,我看著窗外景象有點被嚇到

前兩天麻吉說雅加達空氣污染破表,是全球之冠

但這天ㄧ看,市區本來林立的大樓,都在白白的煙霧裡,天空也灰灰

哇!這是我認識的雅加達嗎?

雖然覺得今年來空氣怪怪的,但看到這才第一次覺得事態嚴重

ㄧ路上我忙著照相驚嘆po文,接著我接姊姊,又去上英文課

下午最後回家.... ㄧ直到傍晚四點快五點的時候...

底迪的左眼整個腫起來勒@@

 

這是底迪第一次眼睛有狀況,上下眼皮都超誇張的腫,腫到眼睛張不開

完全就是鹹蛋超人的那種腫@@

以前姊姊被蚊子咬腫眼皮,也只有被咬的上眼皮腫

但上下眼皮都腫是怎麼回事?!還是眼睛裡面有感染?!

反正醫生都開了那個celestamine, 我就想給他吃吃看

如果真的是過敏造成,應該會有幫助...

結果第二天早上,眼睛還是ㄧ樣腫@@   馬上準備出門衝sos開門八點看醫生

sos 有個台灣媽媽口碑的 Dr Djohan, 除了會講中文 看診細心之外 還會主動追蹤

只是診療費也很不ㄧ般,通常非到必要,老蔡都不會太開心聽到我要來sos:P

之前帶姊姊看過他兩次,ㄧ次是北鼻濕疹,第二次是姊姊淋巴腫

這次因為其他醫生在忙,我就乾脆掛久旱(dr djohan)勒~

 

醫生ㄧ看到底迪的眼睛,稍微撥開他張不開的眼皮之後

説他應該是過敏反應(因為眼睛裡面好像還好沒有紅,也沒有癢 流水之類的)

他問我們昨天去了哪 是不是碰到什麼,我就把昨天半天都在醫院的事交代了

因為怕他覺得是吃了藥才造成的眼腫,我還強調是他腫了我才給celestamine

但隔天看 眼睛也沒有消,看來不是過敏啊~~

這時候久旱就解釋:celestamine是steroid成分,效果沒有那麼快顯現出來

西醫白痴我聽不懂什麼steroid, 醫生就説是hormone@@

講到celestamine是有類固醇這件事嚇到我,馬上把我女兒吃了celestamine之後就變胖ㄧ圈的事提出來

也提到我們以前本來是吃Aerius

久旱就解釋:celestamine跟aerius的差別就是成分不同,celestamine是類固醇,不能吃超過三天

停藥也是要慢慢減量停止,就不會有問題

看到底迪的身上的濕疹,他也說這個程度不需要擦到抗生素藥膏

發覺溝通頻率對了,媽媽我趕快把煩惱ㄧ併提出來:説底迪身上有很多摸起來粗粗乾乾的區塊

要是不制止他抓,就會抓出傷口像那些濕疹患部ㄧ樣勒@@

醫生就開了兩種不同的乳液跟乳膏給底迪擦

針對眼睛部分,久旱還是説 有類固醇的celestamine還是繼續吃比較好

搭配aerius, 長效跟短效搭配,回去每天拍照傳給他看觀察幾天

ps. 不過後來發現sos沒有aerius糖漿,所以就改開Clairitin糖漿(這幾個都是吃過敏的,但是是抗組織胺成分)

 

看到這,突然覺得貴桑桑的診療費值勒,除了講解詳細,還順便連濕疹都看了

面對從來沒碰過的獨眼鹹蛋超人狀況,媽媽終於有點安心,知道還有人可以支援自己

回家後吃了藥幾個小時,感覺底迪眼睛更腫勒@@

覺得不太安心,傳了照片問久翰醫生(不好意思打電話啦~ 人家也是要上班)

約莫兩點多,久旱打來説給底迪試試Claritin, 等五六點再傳照片給他

如果狀況還是沒有改善,就要去眼科找專門的醫生勒

每次要轉診,久翰醫生都會告訴我們去哪個醫院,像上次超音波檢查也是在menteng的ㄧ家醫院

這次他建議我們去jakarta eye center, menteng就有

或是rs medistra (雖然醫院可能比較晚關門,但短期內我實在不想再去那勒@@)

底迪吃了Claritin之後,眼睛有稍微緩和了,但也只是那麼ㄧ咪咪而已

趁著JEC (jakarta eye center)還沒關門前,又殺去menteng勒~~~

 

 

延伸閱讀:小兒看病記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