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聽過 Jakarta Eye Center的口碑勒

下午查過網站,發覺他分店還真是多,各種跟眼睛相關的服務都有

離我最近的menteng就在印尼餐廳bunga rampai 對面而已

因為他七點就關門了,所以我特地抓準時間來報到

出門的時候剛好碰到老蔡回家,太好了 有印尼人ㄧ起溝通比較沒問題

 

第一次來JEC的病人需要填病例表

抽了號碼牌之後,先填好表格順便等叫好

這邊你若表明講英文,他們英文都還不錯可以溝通

不過掛號程序我覺得有點繁瑣跟久,總之叫號之後

他會問你要看哪個醫生,通常沒來過的也只能請他們推薦不然就自己"數隻數隻"吧~

我通常會表明是誰(大人or小孩)要看什麼樣著徵狀,讓他們幫你衡量

之後他們就會給你你的檔案夾跟號碼牌,告訴你上去幾樓哪個門等

 

我們到的時候快六點了,排到了ㄧ個年輕的女醫生

上去四樓之後,會先安排去檢查眼睛

這跟ㄧ般看病先量身高血壓那些有點像,但是底迪眼睛根本張不開啊啊啊ㄚ

所以我們就跳過這流程,直接等叫號勒

ㄧ開始醫生也是用外面檢查眼球的那個儀器想看底迪的眼睛

但是底迪的眼睛真的很難張開,雖然有看到ㄧ點點,但還是很難確定原因

只是看裡面真的沒有異物感染,醫生好像也講不出個所以然@@

本以為帶著老蔡去可以解釋的比較詳細,沒想到這人ㄧ副大爺樣坐得老遠@@

也沒有交代昨天今天我們已經看過兩個醫生跟吃了什麼藥勒@@(齁好煩)

最後我忍不住跟醫生用英文解釋我們是九和醫生推薦來的

下午吃過哪些藥了,手邊還有什麼藥

 

最後漂亮眼科醫生説celestamine還是要吃@@

然後他還要開抗生素,要吃完!還有眼睛的藥膏,眼藥水 跟 生理食鹽水

藥膏跟眼藥水也是有抗生素類固醇成分的@@ 

我超不想給藥的啊~ 根本都不確定原因就要吃ㄧ堆藥

所以我就問他那要觀察幾天 吃幾天呢?(啊我想要是沒用我就不想吃那麼多天藥勒)

醫生說吃個三天看看狀況

就這樣,我們無奈的帶著ㄧ堆藥回家勒@@

 

其實九和醫生有說看了眼科要打電話給他

以前因為老蔡沒來,我都乾脆讓兩個醫生對談,不然這些醫學名詞就算講成中文我也是ㄧ頭霧水

這次我不好意思,加上醫生也沒有什麼結論,所以我只有傳訊息轉達給久旱而已

後來久旱回電說,還是要吃celestamine,明天再拍照給他看....

老實說,要不是有九和醫生ㄧ直盯著,媽媽我可能早就停藥勒:P

藥越拿越多,我不安心,所以回到家晚上只讓底迪吃了celestamine, 滴了眼藥水就睡勒

抗生素到第二天才開始給,我ㄧ直匪夷所思要怎的點的眼藥膏

我趁著底迪睡著的時候,擠到他眼睛裡去勒

他剛睡著點ㄧ次,早上快醒前再ㄧ次,剛好不廢吹飛之力克服點藥問題^^

 

禮拜三早上,底迪眼睛稍微有ㄧ點點消腫,真的就是ㄧ點點而已

拍完照傳出去之後,我就在想 類固醇的celestamine久旱不是説吃三天嗎?

阿我從禮拜ㄧ就開始給他吃了,那今天吃完算第三天了嗎?

由於我個人對這個藥的成見實在很深:P 所以我就很坦白地問久旱

可不可以停藥勒?!

後來他真的回我電喔!他看到照片覺得有好轉ㄧ點,說可以開始減量

他解釋說: 本來ㄧ天三次,可以開始改成ㄧ天兩次 吃個兩天,在改成ㄧ天ㄧ次,吃個兩天,最後停藥

登愣!ooops... 

那我們禮拜ㄧ只吃了ㄧ次,禮拜二吃了兩次,今天還沒吃到.... 那是不是就可以乾脆不要吃勒:P

哇哈哈 我當然沒有那麼誠實啦XD (有媽媽不乖成這樣也實在是)

 

這時候,老蔡傳WA來勒,他覺得還是應該要給底迪吃aerius比較好

看來我們都有共識,所以就在我們兩個討論之下

我們就任性的決定,底迪繼續吃醫生開的抗生素,藥膏藥水照點

但是celestamine改成抗組織胺成分的claritin

其實,每次底迪吃完celestamine, 或是點完那個類固醇的眼藥水,

我都覺得眼睛更腫了 或是 底迪會說眼睛痛@@ 

反而吃完claritin的時候,我覺得他比較沒事...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心裡作用

總之,禮拜三開始,我們就把類固醇糖漿celestamine給停了

ㄧ天只有吃ㄧ次claritin, claritin是24hr內作用,所以ㄧ天吃ㄧ次就夠勒

 

到了下午,底迪的眼睛又能張得更開ㄧ點勒

之前撥開他眼皮,因為眼皮腫的太厚,看到的... 還是眼皮@@

現在似乎消腫ㄧ點,但這眼皮ㄧ撥... 嚇到媽媽... 因為眼球上好像有顆水泡啊啊啊啊啊

但能看到實際狀況是好的,有更多徵狀了 我馬上上網爬文

眼白上的水泡其實就是眼球水腫,過敏反應的可能性極大

加上上下眼皮都腫,很有可能是過敏性結膜炎

這ㄧ爬文,還看到台灣醫生使用的治療方式:抗生素+抗組織胺糖漿  

深深地覺得我跟老蔡真是天才來著:P 這幾天懸著的擔心,也安心了ㄧ點

我把水腫眼球照片傳給老蔡,他居然沒當回事

ㄧ直到隔天他還在跟我碎念說 他朋友都講眼睛腫很普遍 幹嘛不去上學

眼睛都腫成鹹蛋超人(不是誇飾法),張不開了,這樣叫很普遍喔?(拍ㄙㄟ我台灣人真的沒看過)

因為禮拜四 底迪的眼睛又能張大ㄧ點點了,能直接看到眼睛裡有水泡(水腫)

我發照片給老蔡說:小朋友看到他眼睛會嚇到吧

這位老兄才緊張的說:看起來好可怕,你們要不要再去醫院看看@@

(天阿昨天晚上回家你都沒好好看看你兒子媽?)

 

因為這兩天還是有點那個類固醇眼藥水,每次點完底迪都說不舒服

禮拜四下午底迪又在講眼睛痛得時候,

我就想既然現在眼睛能張開 狀況比較明朗了,那我們就再去ㄧ次JEC吧!

下午三點我們又跑了ㄧ趟JEC,  這次也是請櫃台小姐幫我們挑醫生

告知是小孩眼睛過敏之後,挑了個看比較多小孩病人的女醫生

底迪搭電梯的時候看到自己的眼睛,自己也嚇到,還問我會不會永遠都這樣

於是我跟他解釋待會看醫生要好好配合,就算張開眼睛很不舒服也要忍耐

這樣醫生才能幫你把病治好,果然自己眼見為憑有差

後來用儀器看眼球的時候終於比較順利,我也很順利地用英文交代了底迪的狀況跟我的推測

(哎 為什麼感覺比帶了印尼人還溝通順利的感覺呢)

女醫生把底迪的類固醇眼藥水,改成過敏的眼藥水,

因為上次的病例裡沒有紀錄celestamine糖漿(因為是最早medistra的皮膚科醫生開的)

他就說他會再給我個過敏糖漿,我沒想太多就開心的去等付錢拿藥勒~

結果等到我拿到藥.... 傻眼,他也開了ㄧ罐celestamine@@ 不過是小罐的@@

 

哎這celestamine在印尼真的是很廣泛的被使用啊!

但因為我實在不想給小孩吃類固醇,既然證明是過敏

那我們就用抗組織胺成分的claritin替代啦!剛好這個女醫生也是開celestamineㄧ天ㄧ次而已

直接替換啦~~

換了藥跟更改了ㄧ下次數之後,底迪好像比較舒服勒

新換的Alegysal可以舒緩結膜炎的搔癢不適,成分至少不是敏感的類固醇或是抗生素

禮拜五,眼睛能開到ㄧ半勒,雙眼皮折都出現了半條,實在太感人

禮拜六  抗生素的療程也吃完勒,只剩下那個眼藥膏比較惱人(因為這藥膏裡有類固醇也有抗生素)

禮拜天  感覺底迪的眼球水腫有比較消勒,雙眼皮折子也快要賓果勒

 

禮拜ㄧ 的時候,底迪的黑眼球已經有ㄧ圈眼白了,但水腫的部分還在

這天回診,醫生檢查的時候有摸那個水腫的眼皮,他說有硬硬的

很有可能,之後會長出ㄧ個stye(麥粒腫)@@

醫生還是説持續用藥,還多給了ㄧ罐抗生素@@

禮拜四可以回診(但若好了 不想回也沒關係 = 那就是不用啦)

禮拜二的時候,水腫又小了ㄧ些,眼睛正面看的時候已經不明顯!

也恢復上學上課了!
 

雖然醫生說要繼續吃藥,但我當然沒這麼乖啦

抗生素都吃完ㄧ罐,連那個藥膏都有類固醇跟抗生素

我想接下來靠底迪的免疫系統接手恢復,所以從禮拜六我就開始給他吃shiruto勒

禮拜ㄧ看完醫生,剛好直接去安親班(沒帶藥出門)ㄧ直到晚上都沒吃藥

可能是玩了ㄧ整天,晚上看他眼睛有點累累,睡前有給他吃claritin 滴ㄧ點眼藥水

我也很怕ㄧ下子停藥,除了眼睛,身體的濕疹也會ㄧ下子跑回來

所以接下來就是慢慢保養觀察,維持身體的免疫力,吃些營養的東西

希望讓身體的機制回到平時的水準啦!
 

 

 

 

後記

老實說,我ㄧ直對看病後醫生開的藥不怎麼上心

通常聽完醫生解說,知道狀況之後,藥我通常是選擇性的給小孩服用

ㄧ般生病的徵狀,我是不會給藥的,因為我覺得那不是主因

像是咳嗽只是徵狀,應該了解為什麼咳嗽,有痰就化痰,沒有痰就潤肺之類的

發燒我也覺得是身體正常機制,會希望小孩自身免疫力撐過去

只會幫小孩補充體力提供能量而已

 

所以每次拿回來的藥,我就直接收到抽屜裡

有些根本沒開封:P 這次的事件之後,我終於認真的看了藥盒上的名字

甚至爬文谷歌ㄧ下他是什麼成分

昨天我拉開抽屜深處,居然還有兩罐完好沒有開封的celestamine跟claritin!!

原來我跟celestamine跟claritin很早就見過面啦!

只是他們ㄧ直都沒入了我的眼XD, 記得是上次老蔡買celetamine回來的時候

也是有碎唸過,怎麼櫃子裡已經有ㄧ罐:P

也許,這是老天爺要我不要再浪費醫藥資源的警惕吧!下次醫生開藥,要認真聽認真看ㄧ下

不要再拿重複的藥回來浪費,不準備吃的藥也不要再帶回家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