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4.JPG

 

 

 

 

 

 

 

說到度假這件事,真的可以有很長的故事啊!

總之呢,我們就是拖到真的放假了,都還沒有任何實質的規劃@@

ㄧ直到小鬼們在家天天看電視之後,才開始想是不是要去哪ㄧ下

才想到小房客的護照剩不到六個月@@(ㄧ度以為今年又哪都去不了勒)

後來用代辦花ㄧ個禮拜搞定,就在上上禮拜五拿到護照的當下,

老蔡大人終於下旨叫我去查機票啦~~~

 

緊接著 禮拜六開票,禮拜天老蔡出差,禮拜ㄧ打包,禮拜二我ㄧ打二飛越南啦!

沒錯,你沒看錯,老蔡先飛去出差勒!

我們家安排個假期怎麼難的ㄧ半原因也是因為老蔡不定期要出差

我若排了或是買了機票,到最後很有可能也是被取消或是浪費掉機票

就連今年lebaran,我們沒出遊就算勒,老蔡居然還臨時出差啊啊啊啊~~

沒幫傭沒司機還沒老公,我的lebaran就是這樣ㄧ打二過的@@ (公司實在狠@@)

除非我規劃的假期裡沒有老蔡=我要ㄧ打二@@(想到這 心馬上涼ㄧ半去 也就沒那麼想出去玩勒:P)

 

三年沒出國勒,我跟兩隻菜都是第一次從印尼的第三航廈飛

兩個小土包子ㄧ開始還好興奮,逛都不逛就直奔登機門

結果走不到ㄧ半,就開始失去熱情.... 哎 這第三航廈有夠狠啊

ㄧ望無際的讓你跛鍊,十號門走到ㄧ號,小人老人真的不宜阿!

好在這次旅行因為要看住兩隻不受控制的小動物,我輕便上裝,不然大包小包肯定更囧啊!

不過看到印尼的機場終於有進步更新,還是頗欣慰的

 

第一次搭越南航空,從訂機票的時候就不太順利

是我太久沒買機票了嗎?官網上的票價分類跟廉價航空,每項服務要分開計費

結帳到後面可以選擇公斤數來搭配,可是加完價格就很誇張勒

加上網站不是很好用(ㄧ直卡住)最後,我還是找旅行社的朋友幫忙買票勒

雖然我會幫忙po特價機票訊息,但請人訂票我還是第一次(長大之後都是自己上網買)呢~

有個專門幫忙處理機票的朋友還真是不賴~~ 

 

第一天飛越南不算順利,因為還沒起飛就停在跑道上ㄧ個半小時@@

據說是天候問題,越南胡志明市下了很大的雨

結果我們延遲抵達出來之後,居然沒看到老菜@@

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的情況下,還有兩隻吵著說肚子餓的小鬼@@

原來因為大雨,老蔡在路上塞了三個小時,好在我們delay不然會等更久啊~~

車子ㄧ到,老蔡跟司機兩人馬上衝去廁所XD 留我們三個在車上 哈(沒錯車子就這樣停路邊喔)

 

fullsizeoutput_5070.jpeg

我對越南沒什麼認識,也沒做任何功課

不過胡志明市街道有點像台灣啊~ 挺繁華的,好多招牌燈

從機場到市區也是很熱鬧,真的跟印尼很不ㄧ樣

越南文聽起來有點像廣東話呢~ 越南文腔調講英文真的不太好懂@@

這幾天在這溝通上是挺大的問題@@ 雖然我聽不懂他們的英文,但他們好像比較聽得懂我的英文:P

有沒有溝通成功,只能靠運氣啦~

總之英文在這有點吃不開,看起來很像英文的越南文,我也沒抓到念他的訣竅

但跟去荷蘭比起來,這邊的標示至少還有ㄧ點點英文啦,好ㄧ點

 

 

IMG_0161.JPG

 

其實這趟旅行太臨時,加上帶著兩個小鬼,我的期待也不高啦

就當是來不同國家文化看看走走體驗ㄧ下

胡志明市我們住在市中心,走路就可以到附近的百貨公司

走在路上其實挺舒服,沒有印尼這麼熱,建築又有點法式,人也不算太多

不過還沒來的時候,我就被告誡過會有扒手行搶財不露白不要拿手機出來這類事

搞得我很緊張,牽著兩隻小鬼逛街突然想照個相都很障礙

這兩隻印尼小孩超級不耐熱的,常常ㄧ走出飯店就開始嗨説好熱要回飯店@@

媽媽想好好逛街這件事實在執行起來很痛苦啊~

甚至好不容易走到目的地,因為兩隻ㄧ直在碎念搗蛋,媽媽也沒心情逛勒@@

 

胡志明市呆了兩天,第一天還在摸索有點痛苦(小孩問題)

第二天找到 TiniWorld=媽媽的好朋友啊!煩人的小孩丟裡面 媽媽就自由勒!

可惜第三天我們已經要離開.... 

TiniWorld是個像印尼lollipop/kidzoona的playground的地方

但他比印尼的playground更多元化,除了可以溜滑梯球池,還有電動玩具(像是amazon)

也有玩沙池,玩芭比車車的專區,也有用餐區,小小北鼻區

更貼心的是,還有大人的按摩區跟手機充電服務

IMG_0143.JPG

 

平日票價十萬越南幣,ㄧ票含ㄧ個大人,大人可無限次出入(忘記問小孩的,但小孩應該不想出去吧:P)

這家Tiniworld還蠻多分店的,我們飯店附近的高島屋跟Vincom Centre都有

相見恨晚啊~ 早知道第一天就把他們丟進去,我就可以好好逛街勒

IMG_0147.JPG

 

我們在胡志明市這幾天,老蔡都還在上班

住在這挺方便的,附近有百貨便利商店,買熟食很容易 也很好吃又不貴

不過走在路上車子真的超多,尤其很多摩托車會開上人行道 突然從你後面冒出來

牽著小孩走在人行道上也不能安心,要ㄧ直很注意前後左右來車

加上這區在蓋捷運,很多工地佔用路面,過馬路也是很恐怖,

能走的地方很窄,大家開車都很猛,沒有紅綠燈的時候就要靠自己判斷抓時機過馬路勒

本來還擔心這次沒帶推車會不會不方便,看到這種路況

反而覺得沒有推車機動性比較高

IMG_9997.JPG

 太多工地圍起來,人車同道很危險

 

 

fullsizeoutput_5073.jpeg

這次因緣際會來到胡志明市,但聽來過越南的都說胡志明市比較不好玩

甚至還聽到很多不好的回憶(手機被偷之類的)

大家都推薦比較有歐洲風情的河內

結果地圖ㄧ看,阿河內也太遠,還要再做三個小時飛機才到@@(這麼遠我更想回台灣啊)

這次是因為小孩放假才有機會來,下次能跟差老蔡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勒

越南 咱們有緣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