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5066.jpeg

五點多到機場沒見到老蔡,兩個飢腸轆轆的小鬼已經盧我買了漢堡王吃勒

剛下飛機都還沒搞清楚狀況就快去換錢買速食

其實越南幣跟印尼盾挺類似,不過越南幣更小ㄧ些,差不多 越南幣1:印尼盾0.6

所以這價錢看起來覺得很親切又便宜XD

越南漢堡王不便宜啊~ 我買ㄧ個套餐就快兩百千(越南幣)

不過越南版的漢堡王很真材實料,番茄都切的很厚很多塊,也不像印尼漢堡王扁扁的:P

大房客還因為吃了漢堡王,從此開啟他吃漢堡配生菜的人生:P (他以前不敢吃生菜)

開頭居然被漢堡王鬧場這麼長ㄧ段:P 哎就是因為那兩隻小的餓昏了已經先吃了漢堡

後來老蔡帶我們吃飯,他們都沒吃到=我們吃很多

 

話說這間Cuc Gach Quan(好啦 字我不會念),據說是當時安潔莉納裘莉來越南時有吃過的餐廳

號稱是高級的越南料理啊!老蔡講的言之鑿鑿,還說接下來不會吃到這麼高級的越南菜勒

可土包如我,對越南菜的印象只有越南春捲 沙拉 跟河粉湯啊~~

看在他這麼熱情的份上,我也配合的看了ㄧ下菜單.... 結果 看不懂@@

fullsizeoutput_5065.jpeg

 

越南菜實在太陌生,後來還是交給老蔡點勒

看到飲料上很多百香果,就點了果汁來試試

真的是滿滿ㄧ罐椰!糖給你另外加

IMG_9975.JPG

 

還有椰子(印尼待久勒 看這已經不稀奇)

其實還有另外ㄧ個冰茶iced tea, 但是跟印尼的很不ㄧ樣,他是淡淡顏色的花茶(喝不出來什麼茶)

很高雅的清香,可以加糖,印尼的冰茶就是泡的顏色很深的怪怪香味紅茶

但這邊的冰茶還挺清爽的,像淡淡的綠茶,有合我的意啦~~

值得ㄧ提的是,這幾天在這喝飲料,真的都是這種植物吸管椰!越南人真是環保!

IMG_9976.JPG

 

其實我最怕的亞洲料理就是這類... 因為若不是口味上比較特別

就跟中菜很像阿呵呵呵

 

下面這個是燉豬肉.... 

請原諒老蔡是印尼人,很難得吃到豬料理啊~ 

個人覺得這鍋實在很普通.... 肉也沒有燉到入口即化,口味上 中等啦

fullsizeoutput_5067.jpeg

 

我說要點ㄧ個湯,結果來了這個

那個菜單上啊 都是越南文,就算有英文也是翻越南文@@(阿就還是越南文啊)

看了也是白看,這湯 甜甜的,有辣椒也有點辣,裡面都是蔬菜,還有個吃起來有點像竹笙但其實應該是種瓜的菜

另外有鳳梨番茄豆芽等.... 就是清爽路線的越南版sayur asem吧:P

我還沒有領悟到他的美味就是勒... 我有很努力的把蝦子都吃完:P

fullsizeoutput_5068.jpeg

 

 

下面這道菜有趣勒!

菜單上說,越南有很多 花料理,但因為大都是越南的花,所以菜名還是越南文@@(講了半天還是看不懂菜)

這道就是南瓜花~ 

其實炒起來味道真的蠻搭的,好吃!真的很特別!不會覺得是在吃草(ㄚ人家本來就是花)

fullsizeoutput_5069.jpeg

 

下面這道也是有點莫名其妙,阿就小雞腿而已啊~

不過不得不說這道菜做得挺精緻,火候上乘... 只是有沒有越南特色就難講:P

fullsizeoutput_506a.jpeg

 

這就是我們在越南的第一頓啦~

因為不太會點菜,只能做到這樣嚕~~

但這間餐廳生意真的很好,門口絡繹不覺,裝潢也很有特色

是那種有點文青路線的餐廳,看到很多外國人來

店員服務跟英文也不錯,剛才聽老蔡打電話訂位也是用英文就通

fullsizeoutput_506b.jpeg

 

雅加達待久了,我覺得這裡價位挺便宜的

比雅加達mall裡餐廳吃便宜ㄧ點,像上面的菜ㄧ盤都不到十萬越南幣

算下來也不過五六萬啊,這頓吃下來沒記錯好像不到五百千印尼盾

如果他真的是高級越南料理,挺合理的價位

只是對於不熟悉的文化,還是要找對人來點菜啦~ 我們這樣亂點有點可惜勒

 

 

IMG_9989.JPG

 

這間餐廳在巷子裡,他好像有好幾家店面(小別墅那樣好幾棟 都在對面而已)

剛看菜單也有早餐,還說他們的特色菜是蔬菜

有機會還挺想來試試的~ 來的這天已經是七八點,黑漆媽屋也沒看清楚外面庭院

但感覺得出來真的是很有特色的餐廳~

有興趣的話,第一張照片上有地址跟電話喔!

fullsizeoutput_506f.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