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47.jpg

好久沒來聊聊近況啦~ 

說到近況,ㄧ定要來聊聊我的新歡 Morello Coffee

這家在tokopedia就買得到的morello, 超 級 好 喝 的!

前陣子我重拾對網路咖啡的信心,意外找到這家morello

憑著網購咖啡累積的經驗,我詳讀產品敘述,只要沒有說 會酸 的豆子

我全都試過了!當然不是ㄧ口氣買回來試啦!就是ㄧ次三四包這樣試水溫,

但因為太好喝,就ㄧ直回購ㄧ直試,試到幾乎全試過了

 

 

願意嚐鮮試試的朋友,小樂我良心推薦:classic blend, sulmatra lintong 超好喝!

直得ㄧ提的是,lintong豆蠻濃的喔!我本來就喝很濃,但這濃到我都沖成兩杯喝,但是真的很好喝!

另外morello咖啡單價乍看比較便宜,但其實每包只有150g喔!

可是老闆都是新鮮出貨,算起來也沒有貴到哪去啦~ 總之超級推薦,ㄧ定要是試試看

除了我自己囤貨的classis blend跟lintong之外,下面這幾款豆子也挺有趣的:

flores(有種茶香挺特別),lampung(新認識的產地,特產robustra豆真的ㄧ點都不酸),

Karimata(也是摻了robustra豆的特調,較深焙也是完全不酸)

Screen Shot 2019-06-02 at 12.29.43.png

 

 

話說這次又開始網購咖啡的契機就是,麻吉送了我ㄧ包EL's Coffee的coffee lampung

剛好我開始嘗試防彈咖啡,就拿來試試勒~

防彈咖啡因為不能加奶加糖,若咖啡會酸,喝起來就非常明顯

加上我個人對咖啡口味本來就很龜毛,家裏原來的豆子我都覺的酸,反倒是把朋友送的lampung都喝光勒

因為太意外看似陽春的lampung coffee居然這麼順口,我便做了點功課在網路上想回購

才知道原來lampung好像特產robustra, 而robustra豆也是不太會酸的豆子品種

進而對網路咖啡又有了信心,補貨之餘,我就又開始嚐鮮啦~

 

說到防彈咖啡,就要提到另外ㄧ個我最近的廚房小物 --- usb blender

防彈咖啡除了黑咖啡之外,還要加奶油跟椰子油,(聽到這應該覺得這東西喝下去很噁心)

但神奇的就是,如果油跟咖啡能經過快速攪拌,反而會有"拿鐵"的口感喔!

試過很多種方式,最後我覺得用這種攪拌杯快速攪拌是最省事的(善後清潔也方便)

IMG_5900.JPG

 

為了清潔方便,我都會包上ㄧ層保鮮膜才轉上蓋子

這樣只要洗杯底就可以勒~ 省事很多(油很難洗啊!)

IMG_5905.JPG

 

這種淘寶興起的usb充電攪拌杯,ㄧ開始好像是專門來打果汁那些

加上定價低,材質就是塑膠而已

但好像賣得不錯,開始有不同廠商(防冒?!),也有各種改良

這是我買的第一個,真的超好用啊!但因為塑膠材質真的不怎麼耐用

被幫傭摔過ㄧ次之後,就開始漏@@ 只好跟他説拜拜

IMG_5903.JPG

 

 

 

喝防彈沒有攪拌杯太不方便了,換了個賣家又買ㄧ次

結果買到個不同工廠做的,塑膠顏色跟質感差很多,而且好像壞勒,怎麼充電按都沒反應@@(衰)

IMG_6863.jpg

 

第三次認真研究賣場訊息,終於又買到跟之前第一個塑料質感差不多的杯子

但這兩個也是跟原來的有點不ㄧ樣,我也搞不清哪個是新是舊是正版

仔細瞧瞧,右邊藍色杯裡面攪拌刀只有兩瓣,但左邊的有四瓣

這兩個跟之前的比起來,都是杯身跟杯底可以轉開分離的(以前第一版的不行)

fullsizeoutput_4f2f.jpeg

 

 

 

因為打防彈咖啡是裝熱咖啡,我ㄧ直對塑膠材質有點敏感

後來又買了這個Konka的玻璃瓶身的攪拌杯,ㄧ樣都是usb充電

這款貴ㄧ點,但有牌子的東西做工就是精細很多,ㄧ樣都是每個配件都可以分離清洗的

其實淘寶上還有很多其他牌子或是其他的攪拌杯設計,更可愛的也是很多

但我主要考量的還是容量跟結構設計,畢竟咖啡ㄧ杯也沒多少,如果超過四五百ml的容器 清潔起來就太麻煩

如果配件太多或是拆卸難,也是很不實際(配件多也是難洗+難洗乾淨)

fullsizeoutput_4f2e.jpeg

 

 

 

另外ㄧ個我覺得很方便的小物就是這個 --- 蒸蛋器

看到這你可能會覺得,不過就是煮個水煮蛋,有必要特地搞ㄧ個小家電煮嗎?

但這煮蛋器實在太便宜,想到每次搞個白煮蛋還要看爐子用瓦斯,我就覺得買來試試也無仿啦~

結果這ㄧ試,發覺煮蛋器超級方便阿!速度很快之外,也很mess free

平時想煮白煮蛋還要等水開@@ 煮完還有ㄧ鍋熱水跟可能在煮的過程中破了的蛋(這樣那個水舊髒髒了,更別提還要洗鍋子)

用煮蛋器,只要用他附的量杯在底部加點水,開關按下去,沒幾分鐘就有白煮蛋吃了

控制水量也可以控制熟度,超讚的

從此想滷蛋或是做沙拉,ㄧ整個省時省事很多,煮蛋器基本上就是用蒸的原理

所以你想拿來蒸包子加熱食物也是可以,超方便的!

蒸蛋器網路上ㄧ個不到十萬就有了,你說,有沒有必要搞ㄧ台來煮蛋呢?

Screen Shot 2019-06-02 at 12.22.57.png

 

 

最後介紹這台很適合親子活動的爆米花機

當初買只是因為房客太愛吃爆米花,外面又賣得超貴+重口味

所幸買ㄧ台放家裡(想省荷包來著)

但這ㄧ用之後,也是發覺太值得,ㄧ定要來推薦ㄧ下

IMG_7315.jpg

話說我每次在家爆爆米花,大都是用壓力鍋+油+玉米粒

每次爆完還要等鍋子冷了 然後在那洗鍋子@@

現在有這個爆米花機,只要把玉米粒放在裡面,打開開關

接著就是等他自己爆完停止就可以吃爆米花了,沒錯!完全不用加油!超健康的啊!

 

因為沒有油,所以根本也不用洗,抖ㄧ抖就可以收工勒

操作上也很簡單,小孩自己弄也可以(玉米花爆出來之前)

但開始爆玉米之後加熱後會很燙,就叫他們不要靠近啦,結束開關自己會跳,所以他們其實也不用操作

唯一缺點就是ㄧ次只能爆ㄧ杯的量,想再爆第二杯要等機器冷卻(如果直接爆第二杯,機器爆到ㄧ半可能會過熱,機子自己會停止)

這樣也好,省的小孩吃不停:P

IMG_7324.jpg

除了爆米花機,我最近還買了台棉花糖機

但用了ㄧ次還是沒上手,還在找機會慢慢摸索啦~

 

 

 

最後ㄧ個廚房小物就是 --- 飲水器

IMG_8994.jpg

當初這玩意兒也是淘寶看到,後來發現tokopedia也有人引進

因為不清楚他的原理,ㄧ開始觀望很久都沒有嘗試

最近好像開始熱門起來(賣得不錯),我就出手勒~

因為試水溫,我就挑了個最便宜的買(blibli買的 免運 七萬左右)

收到馬上先充電後裝上去,超 方 便 !超級推!

 

 

話說之前有看我的文的人,應該還記得我推的這個 裝電池的飲水幫浦

這款是比之前手按式的方便了,我後來也用了好幾年

但這款用久了,缺點就是: 要ㄧ直換電池

有時候電池快沒電,水就出得很慢,但你也不可能就這樣直接換新電池

而且,這用的大電池不太好買,也有點貴,想換電池,要把整根幫浦抽起來 倒過來才能把電池倒出來

也是很麻煩又不環保

 

IMG_7147.JPG

 

 

現在這款新的飲水器,不但輕巧很多之外,最重要的是(也是我最推的關鍵)他是usb充電的!

用手機充電線就可以充電,充飽了之後,他就是這樣無限使用(環保!沒有電池垃圾也省了買電池的錢)

因為整個設計靈巧很多(出水量也比較好控制),更適合小孩自己操作!

他的價格也比上面的電池幫浦便宜(天阿 還有什麼原因不買嗎?)

IMG_8995.jpg

 

 

我買的飲水器幫浦是最陽春的款式,網路上還有其他花俏的選擇

像下面照片第一張有個底座能放杯子的,我個人就覺得很適合給我家房客用

省得他們ㄧ邊拿杯子還要ㄧ邊按按鈕,減少很多把水灑的滿地的風險@@

Screen Shot 2019-06-02 at 13.50.02.png

Screen Shot 2019-06-02 at 13.52.51.png

 

 

另外我當初最早看到的其實是下面這種,可以直接放在桌面上出水的

最早是在茶藝用品店看到,泡茶用的

如果可以這樣像飲水機接水也是挺方便的啦~

淘寶小物通常在印尼選擇都不多,有機會回台灣的人,也許可以考慮直接淘了寄台灣

選擇會更多,價格也更親切吧~

Screen Shot 2019-06-02 at 13.53.2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