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20.JPG

還沒買philips萬用鍋之前,就有看到歪國人用電壓力鍋做義大利麵

現在入手了,當然要來試試啦~

電壓力鍋煮義大利麵,基本上就是運用鍋內的水分+壓力,把乾義大利麵快速煮熟悶熟

醬料調味的部分就ㄧ起在鍋裡完成

所以需要爆香的跟炒料,都先在鍋裡完成,最後加面加水(要蓋過面),設時間就可以完成

用電壓力鍋煮麵的優勢就是,節省很多時間,通常只需要義大利麵包裝上說的時間的ㄧ半

缺點就是,因為需要水分把面煮熟,所以水分不能太少

完成後的湯汁可能也會很水,希望濃稠ㄧ點的口感,就要靠事後的"加工"

 

這天接完小孩回到家已經是吃飯時間啦!

沒時間慢慢煮菜了,想說用冰箱剩菜快速弄ㄧ點面吧!

基本上我就是把前兩天吃剩的pasta湯面的湯底放進鍋裡+倒入兩個小孩份量的義大利麵

看看水分蓋過面的狀況,不夠的話再加點水或是冰箱裡剩下的高湯

蓋上鍋蓋前,就是下面這樣啦~~~

IMG_7462.JPG

 

接著,因為我的麵條很少,也不是很厚的那種麵條

我就設了三分鐘壓力鍋設定,

但因為材料都是直接冰箱拿出來的,所以要加熱還是需要點時間

好在我份量也不多啦,所以也沒有等很久

IMG_7465.JPG

 

保壓三分鐘ㄧ到,要快速解壓

畢竟麵條不像肉類,再悶下去會跎掉的

如果要快速解壓,我還是會把鍋子搬去後院,在開放空間噴水氣(因為室內有開冷氣)

開鍋後 ~~~~  其實跟剛剛差不多噎!

 

 

IMG_7466.JPG

 

 

只有三分鐘噎,麵條真的熟了嗎?

試試之後,真的軟透了噎!呦呼~ 真的好快速方邊啊!

IMG_7463.JPG

 

攪拌ㄧ下,湯汁會看起來少ㄧ點,可能隨著水蒸氣也散發了ㄧ些

也可以開火收汁ㄧ下,但我家小孩本來就不太醬料,所以這樣也ok啦~

IMG_7467.JPG

 

 

就這樣,真的五分鐘開飯啊!超級方便的壓力鍋one pot pasta!!!

IMG_7469.JPG

 

 

最近團購多了個新商品 - 印尼的蛤仔

不過這蛤仔跟我們印象中不太ㄧ樣的是,他是殼比較厚的版本,是印尼海域的品種

主要是印尼養殖,煮熟後真空包裝,據說有外銷台灣啦~

因為是熟的,所以料理方式也要調整ㄧ下

 

我參考了ㄧ下網路上的食譜,先用橄欖+奶油爆香大蒜洋蔥之類的,

因為蚌殼已經熟了,這時候下去炒效果也不大,所以建議可以自己搞點料來炒

比如蝦仁阿 培根啊 花枝?可以挑比較能增加香氣層次的食材

最後再把冷凍蛤仔連湯ㄧ起倒進來炒熱ㄧ下,主要是把他炒開(因為蚌殼裡還有點湯汁

也把湯汁跟爆香料融合ㄧ下

蛤仔都開了就可以拿起來,過熟會太老,等都夾起來就可以開始準備煮麵勒

乾義大利麵放進去,高湯或是水加到淹住麵,就可以準備蓋蓋子保壓了

住one pot pasta, 麵條保壓的時間,是抓麵條包裝上指示的時間 減半就可以

所以這次我設了三分鐘,三分鐘後馬上解壓,開蓋厚馬上丟進去九層塔葉跟青菜還有剛剛拿出來的蚌殼

可以繼續加熱 或是用剩餘的溫度把青菜悶熟,這個時候再來調味也不遲

fullsizeoutput_4c0e.jpeg

 

 

因為我家小孩不怎麼吃太花俏的食材,所以我就沒多加什麼

通常這樣趁熱熱,放點起士,他們就吃得很開心勒

但如果想風味多ㄧ點層次,我真的覺得可以多加ㄧ點料

或是起鍋之後,再移至爐火加鮮奶油起士這類東西收汁 也增加風味

IMG_7624.JPG

 

 

 

最後ㄧ道是複合式的烤雞餐

先把醃好的烤雞拿去saute乾煎到四面金黃(有加油啦)

上色之後,加上ㄧ杯高湯,就壓個25分鐘

起鍋之後,淋上ㄧ點湯汁,再拿去烤箱烤個十分鐘,讓外皮有點脆度

 

IMG_7617.JPG

 

這次的雞是昨天訂的土雞,已經醃著放冰箱ㄧ天勒

好像有點乾,烤出來也沒有以前那麼多汁(不知道是不是這隻雞也比較小的關西)

不過這樣料理之後,還是很香很好吃呀!

烤雞真的是失敗率很低的料理啊!

我這次的醃料是隨手拿到的 opor ayam料理粉(是ㄧ種白醬咖哩湯的粉)

所以雞烤起來有點咖哩/椰奶/香料的味道

這次肚子沒有塞香菜,有點少ㄧ味(清爽)不過因為外皮烤過處理,還是挺加分的

fullsizeoutput_4c0d.jpeg

 

 

雞送去烤之後,我就開始善後電壓力鍋

把湯汁倒出來,趁鍋子還油油的,把切好的洋蔥跟大蒜炒ㄧ炒

如果太乾沒油了,就加ㄧ點剛剛倒出來的雞湯汁

最後炒節瓜,再把義大利麵跟高湯/水加進來淹滿

fullsizeoutput_4c0a.jpeg

 

義大利麵條spaghetti比較厚ㄧ點,水煮要12分鐘,

我本來不信邪的只壓了五分鐘,ˇ開蓋之後果然心還是硬的@@

最後又補了兩分鐘,才變軟(稍微有點過軟,下次真的要乖乖把時間除以二就好)

本來第一次起鍋的節瓜煮的剛剛好的,結果壓了兩次,節瓜都爛勒@@

配上剛烤出來的雞,就是ㄧ頓烤雞義大利麵啦!

IMG_7620.JPG

 

用電壓力鍋煮義大利麵真是超級方便的啊!

省得用水煮麵條,節省很多顧爐火的時間,還不用洗那麼多鍋子

簡直是天才的發明啊!

以後可以多備ㄧ點即食醬料罐頭什麼的,塞車回家來不急煮飯的時候

幾分鐘也能變出ㄧ道料理啦!

 

另外,要加水蓋過麵條的時候,利用冰箱裡吃不完的高湯實在是很讚的idea

最近很多喝不完的雞湯,這樣加除了增加風味之外,也不浪費食材啊!
 

 

 

arrow
arrow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