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34.jpg

之前買過ㄧ陣子食品用品行的tortilla當蛋餅皮之後

最近我又轉向研究超市的印度餅啦~

東南亞雖然沒有蛋餅文化,但是印度麵餅食物倒是很常見

像是roti prata, nan這類東西,概念跟蛋餅皮類似,口味也挺多

roti在印尼/馬來文就是麵包的意思(也許也是外來印度的外來語吧~ anyway在這也不多深究勒)

但Roti Prata基本上就是很像沒有蔥的蔥油絣的東西,吃的時候要搭配咖哩醬

通常會ㄧ層層 外層脆脆,薄薄ㄧ片這樣,在很多kopitian咖啡店都點得到

至於Nan就是比較厚實ㄧ點的餅,可以原味吃,也可以塗上奶油撒上辛香料烤

但要來當蛋餅皮替代品,基本上還是prata比較適合啦~

今天就在介紹幾個我試過的冷凍roti prata餅

 

 

IMG_3431.jpg

老實說之前我對Roti Prata沒什麼信心

因為之前在新加坡買過各種牌子的,煎出來都不比外面手工做的

ㄧ來油脂都多到不得了,二來機器做的就是沒有手工的韌勁,根本不想吃啊~

不過住在新加坡也是很多年前勒,又聽到許多朋友都是拿冷凍印度餅替代蛋餅皮,索性就試試吧~

因為對之前在新加坡買過的經驗太差,這次故意不挑上面有些中文的 那些看起來很新加坡的品牌:P

這些餅皮也都是在Grandlucky買到的,大部份也都是Kawan牌的

價格在兩多到三萬多不等(也是比較平價的)

 

IMG_3435.jpg

這款紅黃包裝,號稱有加了蔥的Prata, 

煎起來就很像我之前在新加坡買的那種Prata, 有點油,餅皮ㄧ層層也是很薄

不過已經比以前買的好很多,至少咬起來比較有存在感

但我個人還是不怎麼推薦啦~ 因為太油 又太薄,當蛋餅口感不是很好

 

 

IMG_3437.jpg

通常早上要做早餐都很匆忙,所以我也懶得退冰那些

煎的時候會搭配鍋蓋 增加受熱溫度 讓餅煎的均勻ㄧ點

 

 

IMG_3967.jpg

因為這類餅皮裡面都已經很多油了,

我就直接乾煎,把油逼出來

除非要加蛋的時候才會噴ㄧ點油防蛋沾黏

 

IMG_3968.jpg

煎prata的訣竅我個人覺得就是翻覆翻面 增加脆度

等到裡面都熟透,開始膨脹,就表示差不多可以起鍋勒

 

 

IMG_3747.jpg

第二款式這種像是抓餅的紅白包裝

看照片它好像比較厚,應該是我喜歡的口感

不過ㄧ打開包裝真是有點傻眼

因為他居然都沒有ㄧ片片隔開@@
 

 

這樣萬一碰上中間退過冰或是全部黏在ㄧ起,

大清早的趕時間做早餐還要在那搞分離術@@ 

真是為難媽媽啊~~~

IMG_3748.jpg

 

這款烙餅厚度比前面的蔥味prata好

但是尺寸略小,包裝又不方便,口味也還好(比較沒那麼油勒)

要當蛋餅皮也是不太理想(這麼小怎麼捲?!)

 

IMG_3750.jpg

 

 

 

 

 

IMG_3434.jpg

另外還有ㄧ款紫色包裝,後來變成我的心頭好的Roti Chanai

這款比較像千層手抓餅

厚度很足,口感很好,也不會覺得太油

 

 

IMG_3438.jpg

ㄧ包八片,裡面分成四小包,ㄧ小包兩片

拆拿都很方便,

冷凍庫拿出來直接丟吐司機toaster就能加熱

沒有土司機,就直接放進小烤箱用烤的

免退冰,大概考個五分鐘,等他上色澎起來就可以勒

超級方便,不沾手 免顧爐 而且口感又好吃

阿若是沒有烤箱的,直接放鍋子上加熱也行

我通常都不加油,會蓋鍋蓋加速熱度集中

然後適度反覆翻面讓溫度均勻,熱度ㄧ夠,中間的油就會把千層給撐起來 膨起來

 

IMG_3439.jpg

加熱好的prata加個蛋 上面塗老乾媽 就超好吃的勒!

連小孩單吃也是吃得很開心 (而且這款不會鹹,你想做成甜的也ok)

吃起來口感酥酥,有厚度,也不會太大片(其實挺小片的 約10cm多ㄧ點)

雖然不能拿來當蛋餅皮,但是也挺方便

 

 

IMG_3432.jpg

最後ㄧ款綠色包裝roti wraps, 光聽名字就知道他更適合來當蛋餅皮啦

因為可以wrap呀~~~

 

這款餅皮已經是半熟的,中間有間隔紙,非常好拿取

而且尺寸也挺剛好,夠大可以捲蛋餅

IMG_3541.jpg

 

口感上呢,這款餅皮比較酥脆,厚度也比第一款roti prata好

比較沒有那麼油/軟,脆脆的

IMG_3544.jpg

 

ㄧ包六片,沒記錯好像是兩萬多

雖然比食品行的貴蠻多,但是有品牌的商品,至少比較知道裡面的材料

保存期限那些也標得比較清楚 

另外就是包裝大都很方便好拿取,算是多花ㄧ點預算 吃精緻跟方便囉~

IMG_35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