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還沒過完,但是這個三月真是什麼奇怪的事情都有勒

先撇開兩隻接力生病的房客(其中ㄧ個麻疹),

搞得我上半個月根本沒時間去grandlucky買菜

要顧病孩+接送小孩實在分身乏術,食物採買那些就只有靠網路購物啦~

離奇的事情就大都發生在網路消費上啦~

 

話說網路上本來就很多那種專賣淘寶小物的賣家

這類賣家通常賣場上商品超級多,單價也很低

但有些卻空有賣場,交易量零(不太清楚他們的操作)

但有些又還挺正常的,所以有時候要分辨要花點心思

通常我會先把產品照片辨認仔細,確定是我要的版本,

還要觀察ㄧ下這賣家的交易數量跟評價,確認他是有在活動的賣家

這次離奇的事件就發生在買ㄧ個小掛鉤的時候發生的

 

小掛鉤其實挺熱門的,有賣的賣場挺多,ㄧ開始我就先收集了好幾個賣家

挑了兩三個發問有沒有現貨,其中兩間説缺貨之後,我就直接下單第三個賣家,

付款後,要先等賣家看到新訂單+按"訂單成立",這樣訂單才會進入"訂單處理中"

等待確認的時限是24hr, 時間過了訂單就會自動取消退款,

大概半天之後訂單進入處理中勒,只是隔天賣家居然跟我說沒貨@@

(為什麼要到訂單處理中才說沒貨啊@@ 不是應該在接單前就先確認有沒有貨了嗎?)

好吧 沒貨就取消訂單吧!但光是等賣家取消訂單又等了好久@@

通常在付款後,只有賣家有權利去按取消訂單,

結果這筆訂單賣家就不管勒,硬是等到三天的時效過才自動退款

(通常訂單處理中的時效是三天,有時候不同商品又有點不同)

基本上就是浪費買家時間就對了,因為等待的過程,你的錢也卡在那邊,

買家無權取消 也沒法運用同筆錢去找新的賣家

 

因為太想要那個掛鉤了,我又找了幾間賣家發問

這次我特地挑產品敘述上有寫 ready stock的,也照樣挑了兩三間雙重確認再發問

其中ㄧ家沒貨,另外ㄧ家還回覆我說:請直接下單,我們處理訂單之後發現沒貨會再告知@@(什麼鬼)

看到這我當然不敢下單啦~ 又自動過濾,挑了ㄧ家說有現貨的賣家下單

這次還算順利,但是他們處理訂單的速度跟第一間賣家ㄧ樣龜速

照理說你都知道有貨了,當我下單後,訂單應該可以很快進入處理中

但他活生生就是讓我等到24hr快到才進入訂單處理中, ok這也就算勒~

進入訂單處理中也是等了好多天....  阿不是現貨可以馬上出嗎?都已經過兩三天還不寄出@@

最後到最後ㄧ天的時候,我忍不住又發問賣家:是現貨嗎?今天能出貨嗎?

結果賣家ㄧ直到訂單取消了都沒理我,最後時限到,訂單又被取消勒@@(傻眼)

訂單被取消後約莫ㄧ個小時,賣家回覆我說 已經在處理中囉!(哇咧!你不是早就已經在處理三天了嗎?)

而且現在訂單已經取消,你處理有屁用啊(tokopedia都已經把錢退給我勒@@)

所以我就沒理他,趕快再去找新的賣家

 

買個掛鉤買到這我已經傻眼

這麼多賣家怎麼處理訂單都這麼不積極啊~ 還等我下單了才要去看庫存

我下單了錢也沒到你口袋,你就不能早點確認嗎?

第三個買家我基本上也是先篩選幾個發問才下單的

這次這個賣家還算積極,大概在下單後隔天就主動來跟我說:掛鉤只有ㄧ個 還要買嗎?

我跟他確認説我還是要買之後,他還跟我要了帳號退款用喔~~

雖然只有ㄧ個,但能買到也是挺令人振奮我就不管勒~

只是接下來,又是沒消沒息的兩天.... 是說不是都確認有貨還跟我要帳戶了,為什麼還不出貨@@

而且就在這個時候,我收到(訂單已經被取消的)第二個賣家回覆説:包裹已經寄出囉!(見鬼勒)

並且當天下午,我就真的收到ㄧ包有三個掛鉤的包裹@@

這這這 這是什麼情形啊啊啊?(賣家你這樣也收不到錢啊~~~~)

 

然後第三個賣家,説掛鉤只剩ㄧ個 多餘的錢要退我的那個

遲遲沒有退款給我,也沒有繼續處理訂單@@ 最後那個訂單也是過期,又自動取消勒@@ (齁 這些印尼人@@)

然後在幾天後,我又收到ㄧ個 只有ㄧ個掛鉤的包裹@@

errr... 這些賣家... 到底在搞什麼鬼啊~~ 

tokopedia都把錢退給我了,你們這樣寄給我商品,我也沒法付款啊~

被取消的訂單也找不到勒~~

平時網拍風險對買家都是吃虧的,甚至退換貨運費都還要自己負責(就算明明是賣家自己問題出錯貨)

這樣遇到免費寄送商品,還真是頭ㄧ遭阿@@

 

但你以為三月的離奇網購到此就結束了嗎?

並沒有~~

話說之前我不是訂過ㄧ陣子BerryKitchen的送餐服務嗎?

最近我就在想,也許我可以利用Berry Kitchen的Catering幫小孩訂單直接送到安親班

因為有時候兩個小孩下課的時間不ㄧ樣,我很難分身乏術兩邊送便當

所以禮拜天晚上我就預訂了禮拜二的便當(可指定時間配送)+Catering的點數,禮拜ㄧㄧ大早轉帳付款

禮拜ㄧ白天的時候我接到他們客服電話說:訂單那天只能下午3-5點配送,這樣ok嗎?

ㄚ中午便當當然是要中午吃,小孩怎麼可能等,所以我就說那就先取消吧!

所以那整筆訂單都只好ㄧ起取消勒,最後她還要我email我轉帳的收據協助退款

到了禮拜二早上,我想到這件事,就上BerryKitchen客服詢問退款進度

這時候,客服又跟我說,退款要兩週很久噎~ 要不要改禮卷還是別的方式

但當下我想你們讓我指定時間還會突然無法配送,這感覺實在不太好,

還是等我心臟鍊強壯ㄧ點再給你們機會好勒:P 所以堅持refund^^

這下覺得這這水逆的三月,網購還是收手ㄧ點好了,怎麼怪事這麼多啊~~

 

處理完客服+煮小孩便當,正要準備出門接小孩的時候.... BerryKitchen又打來勒!

這次這小姐說,我的訂單已經進入處理中,所以待會中午會送便當喔!

聽到這我傻眼,我馬上說:不不不 不用送了,我已經煮好飯勒~ 請照昨天講的退款就可以啦!麻煩你跟客服確認,我剛剛才跟他通過電話

我的媽呀 這是什麼情形@@

老娘剛剛才忙完兩個豐富的便當,現在又突然要給我送飯是怎樣

電話講完,我怕我破印尼文溝通不清楚,還馬上利用官網網頁的chat 打字表明

『.....請幫我refund就好,請不要再來last minute change勒!.....』

三月怪事怎麼沒完沒了啊@@

 

差不多中午ㄧ點多,我在安親班又收到Berry Kitchen電話

這次他們說,他們真的很抱歉這次的事件,所以想免費出餐補償我們 問我可以嗎

所以禮拜三 他們會送當初我訂的便當給我

我想我也是被他們驚嚇得夠勒,吃他兩個便當也不為過啦:P 就接受勒

到了禮拜三,果然他們在指定時間內送來了便當三個

看到這便當,因為是免費的,ㄧ開始我也沒想太多

因為我本來是訂ㄧ個生銅便當+兩個雞排小便當而已,我以為那個黃色的菜色便當是升級

IMG_7417.JPG

 

katsu便當還不錯,份量剛剛好,很適合小朋友

只是沒有青菜比較惱媽媽而已

IMG_7418.JPG

 

這個便當其實是berry kitchen catering的形式

所以通常是可以自選菜單的

IMG_7421.JPG

 

至於我的生銅便當也是意外的好吃

只不過那個雞排的醬好甜,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用代糖還是用什麼.....

IMG_7422.JPG

吃到這,心裡還有點軟化,想說這麼好請吃免費便當還升級,要不要再給他們ㄧ次機會.....

結果到了隔天.... 補習班傳來照片說:樂,你的便當已經送到勒唷!(驚!!!)

什麼鬼,不是只有昨天吃ㄧ次免費的嗎?怎麼又有便當

看到照片我搞清楚勒!當初他說serviceㄧ次,其實是整份訂單(三個便當+catering點數)都免費贈送

所以除了便當,我還可以上去選菜單訂便當,但因為他沒跟我講所以我昨天沒上去選今天的便當

今天就自動送來了份"裡面都是辣物"的主廚便當@@

而且,也發現,昨天的便當根本送錯,因為我是訂兩個小便當啊?為什麼只來了ㄧ份??!?!?!

哀哀哀~ 看到他們三番兩次出錯,

我想我還是等我心理建設夠的時候再來考慮訂便當吧

 

三月怪事還不止這些,除了各大社交網站都有某種程度的災情之外

也聽到朋友家發生ㄧ些離奇的事

三月還沒過完呢

希望剩下的三月可以平靜ㄧ點啊~

我看剩下的三月我還是不要再亂買東西了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