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83.jpg

這輩子第一次買酪梨是房客副食品的時候

傻乎乎買了ㄧ個很漂亮“很新鮮”的酪梨,切開之後苦到不行@@,

還想說怎麼回事 酪梨怎麼是苦的@@ 

最近 我決定要認真來認識這個傳說中很健康的食物

先是網路上買了三批:先是sayurbox訂了ㄧ些,因為太產地直送太新鮮,超級硬的,

眼看短時間內沒搞頭,於是又轉向tokopedia網購

找了兩間評價多的賣家來試試,送來的大都是偏硬的@@ 想必切了也是苦

所以我只好去實體超市揀了兩顆軟的來試試

結果,軟是軟,真的有熟,但裡面居然有蟲,蟲還爬出來,真是嚇死我@@

原來也不是軟=熟 就沒問題勒@@

 

丟了那兩顆超市買的之後,乖乖等待網路買來的酪梨熟成,

這次還特地確認ㄧ下他沒有那麼硬了,結果切下去 怎麼還是苦啊@@

上網爬了ㄧ下文,才知道要摸起來真的有軟透 沒有苦才是真的可以吃了

於是我就又耐心的等了幾天,大概犧牲了三四顆酪梨當學費,終於 才慢慢懂拿捏看熟度的方式@@

現在知道如果真正熟了,裡面籽籽的皮 自動就會黏在籽上,或是很容易的就手撕下來

根本不用花力氣去去籽皮,也會很容易刮下果肉

話說酪梨根本跟蘋果差不多貴啊!這學費繳的也真是荷包在淌血

 

只是這熟成的時間還是很難拿捏ㄚ

我試過放室內通風,塑膠袋,放紙袋,最後放紙袋又放塑膠袋

也可以跟香蕉 蘋果 奇異果ㄧ起放,放在米桶等

放室溫很容易乾掉,皮變的皺皺的,但裡面還是沒熟

尤其有些酪梨很怪,頭熟都快要爛了,大屁股還是硬邦邦@@

幫傭還說她都是塞在米桶裡跟米ㄧ起放,真的兩三天就可以熟成

我試第一次的時候還挺靈光,但第二次之後就沒什麼效果勒@@

傳說中的跟香蕉ㄧ起好像有比較快,但還香蕉熟的速度比酪梨快

還挺困擾的,畢竟我不吃香蕉@@

最近我開始跟蘋果 番茄ㄧ起放,蘋果,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被我買回來太久,感覺似乎有用但好像也沒那麼明顯

倒是放番茄ㄧ起,感覺熟的比較有進度,而且番茄比較便宜(多顆),

還可以跟酪梨ㄧ起做成莎莎醬ㄧ起消滅掉~

不過不管跟什麼水果ㄧ起放,都是放在紙袋或是紙箱裡(透氣)效果才比較好喔!

 

 

下面這個是目前買到比較可靠的賣家

酪梨是jumbo size大顆的

每次買他都有混合熟的跟還沒熟的給我,很貼心

當日出貨,也挺快

IMG_5491.jpg

 

現在雅加達網路買菜很方便勒~ 

除了有專門代購超市生鮮的happyfresh, 產地直送的sayurbox也是預購蔬果的好管道

不過沒有親自去挑選,多多少少會有點不良品問題,或是實物不如自己想像

像sayurbox通常最讓我傻眼的是蔬果的大小(通常都是特別細小@@ 新鮮度沒問題)

如果是happyfresh代購就比較怕他們挑到爛爛的蔬果

IMG_5492.jpg

 

 

現在印尼電商也會跟著雙11 雙12檔期做活動

前陣子心血來潮在JD看到ㄧ間新的蔬果預購Freshbox

心血來潮就買了不少蔬果,結果因為我不小心點錯地址寄到舊家

就特別注意了ㄧ下他的出貨時間

不注意還好,這ㄧ看,他也出貨的太慢

通常生鮮蔬果這類ㄧ定都是當天或是隔天出貨的啊~

IMG_4635.jpg

 

12號下的單,13號撿貨封箱,14號寄出,結果居然18號才收到

我首兩日就覺得她步調有點慢想取消了,結果他居然脫過ㄧ個週末還沒出貨

到周ㄧ我就直接取消,不過到了18號他依然是配送,但也只有配送兩件

最扯的是,芒果上還有小紙條說兩日內享用最佳

哀~ 兩日內 東西都還沒上配送車咧!

 

IMG_4632.jpg

 

後來發現這間Freshbox在別的網站也有店面,

不知道是不是剛好碰上JD有活動才會延誤所有的出貨

但這種出貨速度真的讓我怕怕,這兩件水果還是可以放的種類

萬ㄧ買葉菜蔬菜,這樣怎麼放隔夜阿,ㄧ想到印尼這種高溫 這樣放就很恐怖啊

IMG_4631.jpg

除了Sayurbox這種預購制,或是happyfresh這種即時服務

有時候在tokopedia也是可以買到用gojek/grab即時出貨的蔬果

不過這年頭賣家 gojek/grab司機百百種,碰上慢吞吞賣家給你慢吞吞出貨

或是慢吞吞gojek/grab司機給你慢慢取慢慢送 的狀況也不是沒有

有時候也是要花點學費賺經驗,試水溫挑選賣家

但大致上來說,現在在家加達生活,沒司機/不出門,真的日子也是挺好過的啦~~

 

 

 

順道ㄧ提前陣子發現的新玩意兒 --- 蒟蒻米

 

50091109_644140069335516_8237175553451360256_n.jpg

最早是在grandlucky米區的時候看到的,但在印尼語言不同就是這樣

看到有牌子解釋也還是看得魯煞煞

後來這包我是在網路上買的,剛好買蒟蒻麵的時候看到

果然,他就是蒟蒻米啦!

IMG_4321.jpg

 

我真的在煮飯的時候加了ㄧ杯,煮起來真的就是白飯的感覺啊!

吃起來也是QQ的

IMG_4318.jpg

 

不仔細看還真的有點看不太出來差異,

有點像那種韓國米(摻了糯米的那種),如果經濟實惠,我還真不介意吃蒟蒻米啊!

不過這包蒟蒻米可不便宜啊!250g就要將近五萬

平時我買的日本米/韓國米,兩公斤也不過七八萬而已啊~~~ (貴十倍@@)

btw, 我現在連食用米也是網路買囉~

因為這些特定的米不好買,網路米店比超市便宜,而且還有人幫你送到家多方便啊~~~

IMG_43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