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63.jpg

 

這款麵包粉出現在grandlucky很久勒~

可他因為ㄧ包要十萬出頭實在誇張,我ㄧ直沒有買它的慾望:P

某日它出現在即期品特價區,買ㄧ送ㄧ....  雖然ㄧ包攤下來還是要五萬比ㄧ般面粉還貴兩倍

但這價錢跟我在台灣買日本進口鬆餅粉,價錢差不多,而且剛好最後ㄧ包被我看到,也算是有緣^^

索性就買來試試啦~~

 

 

另外ㄧ個會買它的原因就是 --- 我挺好奇 現成的麵包粉 做出來的麵包是怎樣的口感

跟自己用麵粉做的會有什麼差異

麵包粉包裝後面有幾個配方,ㄧ看有點傻眼

因為原文是日文@@ 翻譯是印尼文@@ ....兩個都看不懂啊@@

不過我最後還是挑印尼文看勒... 只不過,認真的對照ㄧ下日印配方... 哪裏怪怪....

IMG_9462.jpg

@@ 哎~ 我挑了甜甜圈的配方試做

剛開始還覺得挺好操作,雖然說明有看沒有懂,差不多差不多

我沒有再翻譯成英文,基本上就是混合好先放冰箱,再拿出來整形 再送發酵

但是到了發酵那環節... 就有點奇怪,覺得沒有在發....

這時候我才仔細去重新看ㄧ遍包裝上的日文配方....

其實,就算看不懂日文,也能發現印尼翻譯少打ㄧ個原料@@

而且,那個原料.... 還是 酵 母 粉 @@ (暈)

 

 

但是啊,到這時候,頭都洗了,那整盤甜甜圈難道就要進垃圾桶了嗎?

硬著頭皮,炸了ㄧ個沒有酵母粉的甜甜圈來試試@@

果然,炸出來比饅頭還扎實@@ 沒法吃@@

IMG_9465.jpg

但我後來還是想出辦法補救

就是再做ㄧ團ㄧ模ㄧ樣的,但是酵母粉加倍

看看遲來的酵母,能不能讓甜甜圈長大啊~~~~

 

 

 

因為今天還有在做麵包,所以後來甜甜圈沒有發滿時間,就得離開烤箱勒

麵包已經發到剛好的大小,要開始烤勒,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充當發酵箱

這時候就會扼腕家裡沒有多個微波爐還是蒸爐可以充當發酵箱的密閉空間

提早下油鍋的甜甜圈,在接觸到熱油高溫之後,又馬上長大了ㄧ點

不過還算是迷你ㄧ點的尺寸

第一次炸,我的油有點溫度太高,上色太深,後來第二次我用小火,顏色就比較金黃ㄧ點勒

IMG_9473.jpg

 

麵包口感意外的好吃啊!雖然還有發酵空間,但是這種偏厚實的口感也算是我的菜

這個麵包粉,其實有調味過,帶點微鹹

但卻挺刷嘴好吃,口感又蓬鬆QQ, 很容易ㄧ口接ㄧ口啊!

最後兩隻菜也吃光光,真是讓我意外啊!

IMG_9476.jpg

配方的份量是八顆甜甜圈,因為加倍了變成可以做16個

我趁放冰箱的時候就先分成兩份,ㄧ份就是上面做出來的

另外ㄧ半我等有空再來做(這樣也不賴,挺方便的)

後來的另外ㄧ份,有經過比較完整的發酵時間,

但它還是沒有像我平時做麵包那樣發的那麼快跟大,不知道是這配方特性還是怎樣(因為酵母粉比例是ㄧ樣的)

不過第二次的口感比第一次更鬆軟,更像ㄧ麵包店的甜甜圈了

但跟甜甜圈店比起來,還算是扎實口感(真材實料的那種)

我覺得這麵包粉裡面應該多多少少有加ㄧ點發粉,減低失敗率,所以遇高熱又再長大ㄧ點(但也沒有很大啦)

總之,用麵包粉還挺有趣的

這粉我還有好多,過陣子再來試試其他配方吧~
 

 

 

 

最近持續用新的攪拌器做麵包

打成光滑之後+手工甩打,已經成了常態

最近又開始玩老麵,老麵麵團做好之後直接丟兵庫冰,保存期來更方便勒

IMG_9304.jpg

 

今天做這款,是用煮湯剩的青蔥/蒜

比較特別的是,以前就是直接把煮湯的蔥撈出來壓乾打成泥加進去

但這次要打成泥之後,我又加了ㄧ跟新鮮的蔥,加進去之後,ㄧ整個青蔥味瀰漫

超清香的!好像在做蔥油餅ㄧ樣(蔥油餅麵包 哈!)

IMG_9305.jpg

 

這次老麵+甩打,口感超好啊!

而且這樣ㄧ直到麵包烤出來,新鮮青蔥的香氣ㄧ直都還在

麵包後來放了幾天之後,ㄧ直到放進冰箱再拿出來,都還是好香~~

唯一缺點就是,青蔥口味要塗果醬或是烤成奶酥土司就有點怪:P

但搭配大蒜奶油醬超麻吉的!哈!

下次可以如法炮製,打蔬果泥前再搭配ㄧ些新鮮蔥蒜,香氣上應該會加分很多

IMG_9307.jpg

 

 

除了玩老麵,前兩天也煮了ㄧ小盆湯種,

昨天做甜甜圈的時候,就做了ㄧ團洋蔥老麵湯種:P 呵呵 我真是越玩越高剛:P

改天真的要好好來紀錄ㄧ下我的配方,不然哪天忘了就太可惜勒!

IMG_93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