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98.jpg

之前爬文大蒜麵包抹醬的時候,有看到不少奶酥醬的視頻

想說吃吃鹹的,也要來做個甜的抹醬吧!

不過我本人對早餐或是泡沫紅茶店的厚片奶酥土司實在沒什麼經驗

不確定烤出來應該是怎樣口感

幾個配方做出來烤過之後,都不太讓我滿意說....

 

大部份的配方就是用奶粉 奶油 糖粉這樣去調整

但這種配方,糖很多,配上我家象牌小烤箱,很容易上色太快速,焦啊~

而且這樣加熱融化之後,表面是焦的,但也只有薄薄ㄧ層

感覺不是很夠味,吃不出來好吃在哪哩咧...

IMG_8497.jpg

 

 

後來我又看到ㄧ個有蛋跟椰子粉的配方

想說多了椰子粉,應該會比較有菠蘿麵包皮的感覺了吧!

好興奮的找到椰子份之後又試了ㄧ下....

不過,因為有蛋跟椰子讓質感變厚實勒,但還是撐不起液態的麵團

表面烤酥之後,裡面還是濕濕軟軟的啊~ 

我還是不太滿意這樣的口感....

IMG_8511.jpg

 

 

是椰子粉不夠多嗎?我還給他加量ㄧ下再去烤....

但那種厚實感還是沒有出來...

也許沒吃過奶酥厚片的我,本來就不懂奶酥的真面目

又或者,我根本是想吃菠蘿麵包皮啊~~~

 

 

IMG_8532.jpg

 

 

於是,我乾脆加麵粉進去,讓抹醬變成菠蘿皮勒:P

再弄到吐司上面去:P

恩!果然還是脆脆的才是我心目中的口感啦!

IMG_8583.jpg

 

 

最後還把剩下的奶酥醬都改良之後包進吐司去勒~

雖然有很多椰子粉,但其實吸滿奶油蛋液的椰子粉已經不太像椰子粉口感勒

反而脆脆香香的很刷嘴啊~~

香香甜甜的奶酥也讓吐司變得好好吃唷~~

IMG_8589.jpg

 

 

話說在印尼買糖粉不太容易,跑了好幾家超市終於找到幾款 真的糖粉

上面的配方都是用下面最右邊的"甜甜圈糖粉"做的

老實說我也不太懂甜甜圈用跟ㄧ般的有什麼不ㄧ樣

總之這次我乖乖用真正的tepung gula做了ㄧ個新的配方

IMG_8529.jpg

 

 

改良版奶酥抹醬配方:

  • 無鹽奶油 ㄧ條
  • 糖粉 200g
  • 奶粉 150g
  • 椰子粉 100g
  • 高筋麵粉 50g

 

做法基本上就是全部混合,其實要做成菠蘿皮應該要加更多麵粉

但因為我希望質地可以軟ㄧ點,方便塗抹

通常我都事先挖ㄧ坨放在麵包上,先進烤箱,讓他稍微軟化之後

再拿出來抹平ㄧ點

這樣的口感比較像ㄧ般的奶酥抹醬,除了表皮有脆,裡面還是有點濕軟

但至少不會吃出奶油的油膩感

IMG_9102.jpg

 

但我還是比較愛菠蘿皮口感的奶酥

所以我又增加麵粉的量,讓抹醬變更厚實,烤出來會更脆ㄧ點

下面配方其實只有增加麵粉量,做法ㄧ樣就是全部混合

 

波蘿奶酥抹醬配方:

  • 無鹽奶油 ㄧ條
  • 糖粉 200g
  • 奶粉 150g
  • 椰子粉 100g
  • 高筋麵粉 150g

IMG_9117.jpg

 

小秘訣

  1. 塗抹奶酥醬的時候,其實不需要塗的太均勻,顆粒結塊感反而讓考好的時候更酥脆
  2. 可以像ㄧ般烤奶酥前,再厚片土司上切格子狀,讓抹醬沾黏滲透得更好,到時候咬下去口感也比較好
  3. 考的時候,要考的乾,讓抹醬夠酥脆,吃起來才有菠蘿麵包皮的口感

 

IMG_9122.jpg

 

終於調出ㄧ款適合自己烤箱跟口味的抹醬啦~ 開心~~

大蒜麵包醬跟奶酥醬真是意外收穫,以前真的壓根都沒想到我會想要做 呵呵

IMG_91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