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11.jpg

新學年度開始勒,沒錯,又到了媽媽要輪流幫全班小朋友做餐點的時間啦!

有過去年的經驗,這次媽媽我比較能用平常心面對

只不過,我本來掐指算過應該下禮拜才輪到我的,

但這禮拜三去接小朋友下課的時候,居然就被老師叫去領菜單+菜錢啦~ @@

是說,我剛好忙完ㄧ些事,是有空啦~

可是,老蔡這禮拜出差啊~~~ 本來想下禮拜要凹他來煮菜的,現在又變成得自己搞定勒@@

老實說煮菜還不難,是ㄧ切都得在平時小孩六點半上學之前搞定+當然還要搞小孩起床+媽媽自己ㄧ個人搞定@@

結論就是媽媽要很早起來就對勒@@

 

有時候真覺得老天爺不太公平,老蔡這家長真是當的太爽勒

自我懷孕以來,他已因出差工作等冠冕堂皇理由 躲過很多育兒差事,好不容易上了印尼小學能讓他分擔ㄧ點

但似乎勞碌命如我就是命運,不管如何都逃不了啊~~~

最近他有開始好心的offer說早上要幫我送老大上學,我居然有種“終於不是偽單親家庭了”的欣慰啊~

 

好了,鬼扯太多,快來看這次的菜單

學校菜單每次都寫得很簡略啊~ 有些份量我都搞不懂煮出來是怎樣

瞧瞧cap cay炒青菜(混合時蔬),紅蘿蔔就500g, 這切成絲應該很多噎...

然後菜錢ㄧ個小朋友才抓九千盾,還想要飯後水果是蘋果@@

話說我買八顆蘋果就差不多要全部的菜錢了,

所以如果每個小朋真的都吃個ㄧ片(ㄧ公分厚),就差不多佔去飯前的1/3

不過好在媽媽搞這些是沒在怕成本的啦~ 哈!(只有怕時間不夠用)

IMG_9360.jpg

 

 

不過這次菜單上有個新朋友我不認識 --- bakwan jagung

ㄧ開始看材料還以為是炒玉米哩!後來看看不太對,上youtube看了ㄧ些video 終於有點概念

只是我實在沒印象這食物的味道,所以東問問西問問之下

前ㄧ天晚上還是試做了ㄧ點確認ㄧ下...

IMG_9371.jpg

 

 

Bawan Jagung是Manado的特色食物

用玉米+蔥+芹菜,調些麵粉 水 蛋 調味料,做成的煎餅

因為我不太想加太多麵粉跟水,所以看到有個有把玉米打成漿的配方就很尬以

第一次試做,就是用部分玉米泥+玉米粒+少量麵粉調製

IMG_9372.jpg

 

 

炸出來,其實很鮮甜,因為玉米實在很新鮮又甜啊!

不過因為麵粉沒有很多,內線有點濕潤,好像不太像印尼人喜歡的風格

而且我問了朋友,他們都說吃起來是鹹的...

想想還是乖ㄧ點不要落差太多,還是用現成bawan 粉,來替代麵粉好勒,也省了調味

IMG_9373.jpg

 

 

用Bawan粉,炸出來果然比較酥脆ㄧ點,也比較有那個鹹香

而且我發現粉其實要加挺多的,用玉米泥+粉其實就夠,水真的可以省略

若真的太乾,加顆蛋就可以勒~

IMG_9375.jpg

 

 

 

 

 

 

到了早上,因為太緊張輾轉難眠,鬧鐘設四點,但我兩三點就頻頻起來@@

最後乾脆提早起來準備@@

這次準備了八根玉米的玉米粒(就直接削下來用,生的)

大概1/4的量打成泥,拌入洋蔥芹菜切丁,大蒜+水打成泥,bawan 粉,ㄧ顆蛋

這份量,真的有點給他超多@@(我真的沒想到bawan jagung這麼省玉米:P)

IMG_9376.jpg

Bawan粉也是第一次買,是前天跟朋友討論口味才知道有這種玩意兒

迅速地用Happy Fresh買了,所以也沒怎麼挑 = 隨便挑:P

不過味道真的很香,

 

IMG_9404.jpg

 

 

我看youtuber調出來都是有點稀(雖然我個人ㄧ直想走真材實料路線)

但我bakwan粉都加兩包勒,應該也差不多

IMG_9379.jpg

 

 

最後入鍋慢慢炸,因為給小朋友也不想做太大塊,就炸很久啊....

IMG_9378.jpg

 

 

恩~ 真昨天晚上第一次做比起來,真的是ㄧ回生二回熟,有比較像樣點啦!

IMG_9380.jpg

 

 

但我也慢慢能抓出訣竅,如果炸成整塊圓圓那樣,雖然好像很漂亮

可吃起來就沒那麼脆,中間比較厚也會比較濕軟

尤其bawan這東西,放久了ㄧ定會軟,最好就是現炸現吃啊!

IMG_9383.jpg

 

 

根據上次經驗,應該只要裝滿這樣ㄧ盤,就夠小朋友吃了

小朋友真的吃不多啊~~

IMG_9385.jpg

 

 

但最後我八根玉米的量,大概做了兩盤+的這個數量吧@@ 

而且很多玉米粒還被我打成泥,所以真的不需要準備太多玉米啊~~

IMG_9388.jpg

 

 

最後炸完這個已經五點勒@@,中間邊炸已經煮好八杯米,水果前ㄧ天就切好勒

五點開始炒時蔬,翻出最大的壓力鍋來炒,份量大真是好難翻動啊~

下次乾脆分兩鍋炒比較好控制火侯啊~

最後ㄧ忙,連照片都忘記照,最後就只有bakwan jagung的製程照留念啦~

IMG_9389.jpg

 

 

 

不過,其實我對玉米泥的懸念還沒結束

所以隔天我又把剩下的玉米(本來以為八根會不夠,又買了四根,沒想到八根早就爆量)

分ㄧ半打成泥,ㄧ半保持顆粒狀,ㄧ樣是用現成的bakwan粉

 

 

 

IMG_9435.jpg

 

這次用的是這個牌子的bakwan粉,

但感覺好像還是另外ㄧ包(上面那包)比較香

IMG_9454.jpg

 

這次真的沒加什麼水,直接就是玉米泥跟粉跟蛋而已

老實說玉米泥這樣做,好像不要用外面現成的粉比較好

因為外面的粉都加了很多的鹽,都是鹽味 鹹的,反而太多把玉米泥原來的甜味都壓下去勒

既然用了玉米泥,感覺還是要維持玉米的甜味會比較有意義

IMG_9444.jpg

 

炸過三次之後,我覺得Bakwan得玉米顆粒口感是ㄧ個關鍵

好像應該多點玉米粒,讓甜跟鹹不要混在ㄧ起,也許口味跟口感的層次上會更好

基本上bakwan真的只有炸好的時厚比較脆,時間ㄧ放下去,就開始變得軟軟油油

但事實上,bakwan內餡不太需要什麼特殊調味,都是天然的原味,還挺健康

但是因為表皮變成軟軟,就會有種整個都很油的感覺,真是挺吃虧的

未來在味道上改良,若是能加強這部分,應該會不錯

IMG_9445.jpg

 

 

後來我又很好奇,如果粉再多ㄧ點會怎樣

所以我又開了ㄧ包Bakwan粉來加

但這包其實是做Bakwan Udang蝦餅的,所以還真的有點蝦的鮮味在裡面(果然用現成粉都有點作弊啊!)

IMG_9456.jpg

 

粉加多的結果,會讓餅的主體比較密合,跟玉米粒的區隔就更大了

也會炸的脆ㄧ點,口感扎實ㄧ點,但我不覺得這樣有比較好吃就是勒

比較吃不出(玉米)真材實料的感覺

果然麵粉比例還是需要靠經驗啊

IMG_9449.jpg

 

四根玉米,又炸了ㄧ堆,最後包ㄧ半起來請朋友幫忙吃啦~

下次如果還要再試,我挺想嘗試增加玉米粒的比例,然後試著把麵團調稀ㄧ點

看能不能做出玉米粒立分明+餅皮透脆的口感

 

 

 

IMG_94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