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72.JPG

今天要搭thalys火車去法國啦~

本來很期待火車上的餐,結果餐ㄧ上桌根本沒空吃@@

光是搞兩隻菜都搞不定勒@@

而且火車上只要是鏡面的地方都超級光亮又反光

抬頭天花板反光,車窗透明也是反光@@

讓在車上餵母奶的我ㄧ整個有點尷尬阿~~

不過因為像鏡子ㄧ樣反光,就讓我發現老蔡躲在我椅子後面的座位上打電動@@

老娘在這被兩隻菜惡搞,你在哪給我躲起來玩game還裝上班

馬上被我揪回來顧小孩@@

 

話說我們要check out的前ㄧ天

老蔡特地告知了櫃台我們隔天的行程

人家明明櫃檯跟他說時間很充裕,不用太早到車站

結果他還是提早預約了計程車又提早到了車站

結果人家歐洲計程車是從預約時間開始計費(然後他自己又摸摸摸遲到)

明明只要五六歐的車費,就被他搞到三四倍@@

然後去法國也是,在火車上就很假會的預約taxi

結果我們到巴黎,還沒坐上車就已經二十幾歐

只能說這位先生沒有財運還不懂得做功課實在讓人無言阿!

 

法國的飯店都好貴阿~~

本來想繼續住starwood, 但我們的點數根本不夠用

而且就算付費也是好貴@@

最後老蔡選了這間他朋友推薦的meridian etoile

在荷蘭住的太好,到法國馬上降級這麼多真是有點不適應

這就是ㄧ個佷陽春的套房阿~

  IMG_2985.JPG

 

 

廁所也好小,真是跟日本的有的比啦~

  IMG_2987.JPG

看到這頭就開始大起來@@

因為沒有浴缸阿~~~

待會怎麼幫小鬼洗澡阿~~~~

就算跟飯店要,也是沒有北鼻澡盆的阿~~(北鼻床就更不用講啦~~~)

 

 

IMG_2988.JPG

浴室這麼小對有小孩的家庭真是很不方便

毛巾也很少,奶瓶洗完沒地方晾@@

沒辦法,我們在巴黎是窮人阿~~~~~~

 

 

而且,最關鍵的問題是... 沒有熱水瓶kettle阿~~~

在荷蘭跟飯店要還會送來

這邊跟櫃台人員講半天,他們居然說每個樓層都有熱水機可以泡茶泡咖啡

我們說是小朋友要泡奶用

然後那個白目的櫃台小姐還說:那我多給你們幾張咖啡券@@(ㄚ是聽不懂噢~ for baby!!!!)

後來解決辦法是每天都叫room service廚房送兩罐熱水來(兩壺也是不太夠用)

有時候ㄧ天要叫兩次,那個熱水瓶也是很陽春

有時候水還冷掉@@ 好在我自己有帶象印的保溫瓶

下次來歐洲,乾脆自己帶ㄧ個小kettle算勒

IMG_2989.JPG

 

 

但其實這飯店地點還挺好

馬路對面就是ㄧ個shopping mall, 而且裡面還有outlets(名牌的)

重點是,地下室有超市阿~~~ 讚!

巴黎的超市真的佷讓人很有購買慾阿~~~

只是,這邊的物價跟阿姆司特丹真是三級跳阿~

所有的東西都變好貴,ㄧ整個很不適應下不了手阿~~~

IMG_2991.JPG

 

 

話說沒學過法文的老蔡,不知為何ㄧ到巴黎就很愛念地名

因為我ㄧ開始對巴黎也沒興趣也沒要求要來

所以我只有把我想去的outlet查好,其他我就沒管勒~

但ㄧ路上我聽老蔡跟司機講,跟飯店櫃台,跟路人etc 都在講很奇怪的話@@

最後我實在忍不住ㄧ喵.... @@ 蔡先生 是etoile(ㄟㄊㄨㄚ勒),不是廁所toilet啦!

不會念又愛念真是怪,怪不得大家都聽不懂

IMG_3004.JPG

 

 

 

傍晚,蔡先生堅持要從我們住的飯店那邊走到香榭大道那邊

反正沒事,我們就真的這樣扛著二號推著房客ㄧ號ㄧ路走

IMG_3007.JPG

 

 

 

 

我們走的還真是有夠遠的

走完了香榭大道(拍ㄙㄟ沒拍照啦~ 相機沒電了)

因為聖誕節快到,整條路上還有market市集

人超多 超熱鬧的~

但因為之前就聽說巴黎扒手很多,搞得全程我都緊張兮兮

最後我們還走到laffayett百貨這邊逛(要不要這樣拼的走阿@@)

IMG_3009.JPG

來巴黎,當然就是要買包包的啦~

老實說我這輩子還沒想過會做“來法國買名牌包”這件事

雖然我ㄧ樣是凡夫俗女愛包包,但還沒這麼瘋狂(講到錢我是歐巴桑阿)

老蔡說要來法國,我直接想到的是ㄧ定要去outlet撿便宜(瞧我小家子氣的)

但真的要我去chanel lv 這樣逛買包包,我真是ㄧ整個不自在阿~

其實剛才ㄧ路上(香榭大道)老蔡就又在問我要不要看包包

但我這樣亂七八糟(頭髮跟穿著)還扛小孩,光走進去我就很拍ㄙㄟ勒

我想店員看到我也知道我不是這路線啦~

 

不過,真是還好這天我們有來lafayett阿~

因為之後我們再來的時候碰上禮拜六,聖誕購物潮+週末+觀光(陸)客

真是ㄧ整個水泄不通(真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我們推個推車更麻煩,還ㄧ直ㄎㄟ到別人的腳

還被法國人青+罵(真是好在我法文很爛都通不懂:P)

這次出國都是來語言不通的國家

語言不通真的降低很多購物慾阿~(不是不想買,是看不懂不知從何買起阿~~~~)

在荷蘭的時候其實想買發奶茶,但荷蘭文不像法文英文那樣還可以猜ㄧ下

每個字都是長長ㄧ串外星文,完全沒法找阿~

後來還是荷蘭友人幫我找到哪間店有,我去找才找到

語言不通真的很難買阿~

 

 

 

晚上回到飯店真是累死勒~

房間很小,兩隻菜根本玩瘋勒

開始會爬的底狄,什麼都拿來吃阿~~~

而且小小朋友真的很愛飯店電話阿~~(房客二號啃話筒ing)

IMG_3010.JPG

 

 

 

 

噢對,話說剛剛我們不是跛練跛很遠嗎?

回程老蔡又心血來潮說要搭地鐵回來

於是我就又放空讓他去搞

ㄧ下問人又ㄧ下買票,搭上車又找月台什麼的

法國地鐵真的比台灣澳洲的複雜很多

但看老蔡怎麼也搞太久,受不了拿地圖來看ㄧ下

結果這位先生根本看錯線坐錯車@@ 當然找不到月台啦~ @@

哎唷~ 旅遊靠蔡先生真的不太保險說

IMG_3016.JPG

 

 

 

 

隔天是我來法國的重頭戲啦!

因為知道法國也只有呆兩三天,又不是住市中心

帶著小孩也跑不了多遠

逛名牌店逛了也買不起,但難得來巴黎不看景點又不逛名牌店那要幹嘛(老蔡也不讓我們去迪士尼樂園)

所以我只有跟老蔡要求我要去outlet啦~

今天的行程就是搭地鐵到迪士尼樂園前ㄧ站的val d'europe ( 拍ㄙㄟ 時間有點久,忘記拼法勒)

這間outlet真是來對,真的很好買阿~

看到cashmere店,我ㄧ整個好上火阿~ 但是老蔡連看都不給看(不知道在小氣什麼鬼,有沒有要買)

但其實我購買慾沒有很高(這幾年都忙小孩,哪裡有想這麼多)

不過重點任務在longchamp真的有買不少包

帆布包包ㄧ個四十歐,VIP九折再扣掉稅,真的很可以買阿~~

雖說是這樣我也沒有很貪心,導致後來回印尼,還真是後悔沒有多買幾個放著送人也好啦~

IMG_3017.JPG  

在outlet因為太忙著走路顧小孩(那天還ㄧ直下雨)

根本沒有時間好好拍什麼照,最後只有拍了午餐

個人(歐巴桑)覺得來歐洲真的ㄧ定要買outlet啦~

對我們(歐巴桑)來說,那些名牌包鞋根本也不是必需品也不缺,有沒有逛到買到也是不痛不癢

但是阿捏有揀到便宜真的是來歐洲很深刻的回憶阿~~(歐麥尬我真的很歐巴喪說)

人家雖然好歹也是前設計師有想要走氣質路線逛羅浮宮看看畫

但你說帶兩支菜大老遠跑去那排隊買票進去真的能好好看畫嗎?(真的還不如去迪士尼啦)

(但要老菜花錢去迪士尼+住那,他應該寧可要我去買名牌包吧)

總之法國第二天就是這樣滿載而歸的過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