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了!



因為有了之前中暑的經驗~ 麻吉團來訪的時候,團員B出現頭暈想吐等的症狀的時候,我們便馬上知道是中暑的徵狀~ 瞧瞧右邊那個穿了襯衫+Jumpber的B,印尼這麼熱還可以裹那麼多,鐵定是生病!這是我們在Manga Dua的藥局買藥的時候照的~



上次我中暑消化不良的時候,阿罵給我吃這個風痧濟急丸,裏面是小小鋁箔包,藥丸是小小小粒狀,很像香港保濟丸。基本上我對成藥沒什麼涉略,兩種我都不太清楚是治什麼的,不過我吃了一包之後,把該拉的拉掉(不痛喔~)就好很多了。照片上是"家庭號"~ 喝喝~ 先屯貨以備不時之需吧!



這是老公買給友人的Antangin糖漿(黃色那盒)~ 後來我們去Yojakarta的時候在超市還有看到錠狀的(個人不太喜歡糖漿狀的藥,錠狀用吞的省事多了),另外也有專治感冒和喉嚨痛的Antangin~

Antangin Sirup Herbal: Medically treats cold, such as fever, nausea, flatulence,, sweating, fatigue and headache. Relieves throat. Motion sickness. Keeps up stamina due to bad weather, lack of sleep, hard working and far travelling. 包裝上寫的好像仙丹一樣,什麼都治,不過友人喝了真的說有用,還買一大盒回去哩~



印尼食物口味重,又有很多都是炸的,不時常補充些消暑氣的東西真的很容易上火。像照片中那個透明透明兩大一小的犀牛水,之前在新加坡的超市也是很常見。喝起來就像水一樣,功效聽說是去熱~ 隔壁兩罐上面有印女人頭的聽說是這裡的四物飲,好像蠻有趣的,哪天有空再來仔細研究啦~

但話說回來,我覺得中暑最有用的,還是刮痧啦~ 拿個湯匙沾點水就可以刮,經濟又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