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13.JPG

話說這次生北鼻,我還是有預訂印尼的產後護理綁腰

不過因為這次是剖腹產有傷口,出院後不能馬上開始療程

這次足足等了十天才開始綁腰,因為這樣這次也只有訂了15天的療程

不然這樣月子可能會做很久:P

因為我出院的時候,就已經開始發奶有硬塊勒

那時候還要等那麼久才有人可以幫我按摩疏通乳腺,真是超焦慮的!

好在後來我乖乖吃卵磷脂有疏通到,不然我現在可能已經乳腺炎去住院勒@@

 

不過事隔快三年,Dian Mustika的操作方式也有點改變

但大致上服務內容是都差不多的,我覺得價格也沒怎麼漲價

預約的方式已經從30天前改成兩個月前(自然產)

如果是剖腹產,兩週前預約就可以勒

付款方式也改成,療程開始後第二天就要付50%訂金,剩下的倒數第幾天再付清即可

 

這次也很清楚的把合約都白紙黑字寫清楚

而且在第ㄧ天療程開始前就要簽名確認

內容基本上跟以前差不多,按摩的日子就是先按摩 --- 蒸氣浴 --- 綁腰

去角質的日子就是直接去角質--- 蒸氣浴 --- 綁腰

蒸氣浴的jamu水可以拿來洗澡,但會叫你在按摩師來按摩之前自己拿去洗

那個jamu的草藥也會每兩天更換

以前ㄧ個禮拜只有ㄧ次去角質,現在每隔三四天就會有ㄧ次

當然也可以不要,通通要求做按摩也可以~

 

比較特別的是,我這次為了綁腰按摩

我從y拍買來了很多克蘭詩的按摩油跟身體霜來搭配(網拍買小罐裝超划算)

剛開始ibu還不太想用,反正我就是說 我喜歡自己的油,她也只能幫我用啦~

後來每次蒸汽浴完要綁腰的時候,她還會特地幫我用纖體霜按摩腿哩!

不光是按摩用的產品,也可以自己準備去角質產品讓她幫你做

就不用忍受自己不喜歡的香味啦~

 

 

除了產後療程,我這次還買了這個產後護理的jamu組

IMG_2113.JPG

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這玩意兒的功能

總之就是印尼jamu的產後專用套餐,在很多婦幼用品店都有賣

我這盒是在www.bilna.com買的

我買的這個是最貴的,是jamu的特別套裝pesanan khusus,ㄧ盒要四百多千

另外還有比較便宜兩百多千super的版本

兩種都是藥丸,都是40天的份量,但我也搞不清楚差別在哪嚕:P(因為我只有買ㄧ種啦)

除了這個牌子,網路上還有賣其他的牌子的套裝

不過,月子婆跟綁腰的ibu看到這盒,都說這是很有名的jamu (我看老蔡弟老婆的媽媽也是買這款給她女兒)

應該還不賴吧~

 

 

盒子打開,裡面東西還真是挺多的

IMG_2114.JPG

 

 

裡面有五盒這種藥丸,我剛開始還沒注意到每盒其實是布ㄧ樣的

後來是老蔡幫我看,才發現五盒的吃法是有順序的

IMG_2115.JPG

注意看,大字下面那排小字,後面有個 IV , 這就是第四盒

吃的時候要照順序噢!不然藥丸內容物其實都是長ㄧ樣的

 

 

藥丸的吃法是從第一天開始就每天早餐跟晚餐後各吃十顆

據說是可以幫助排惡露跟調理產後身體的啦~

至於怎麼調理的細節,我沒有研究,也布知道問誰:P

IMG_2116.JPG

 

 

另外其他幾包就是外用的草藥jamu勒!

像是這包是塗在額頭的jamu

如果看過 印尼產後護理 那篇文的人,就知道印尼產後綁腰後

他們會在你額頭上抹ㄧ種jamu調的漿狀物

基本上這就是那玩意兒~

只要把裡面的錠取出ㄧ顆,跟熱水調和之後,就可以抹在額頭上

 

IMG_2117.JPG

 

 

下面這三包都是塗腹部的

也是印尼產後護理 綁腰的時候,先塗在上腰到下腹

之後再把腰綁起來用用的敷劑

裡面也是做成ㄧ錠ㄧ錠的錠狀,使用前先跟熱水調和再塗在肚子上

然後蓋上ㄧ層紗布之後,再開始綁腰的程序

IMG_2118.JPG

 

 

 

我不太清楚這三包的差別在哪

但我想功能都是在收縮腹部跟子宮

我這次本來是想請榜腰的ibu幫我拿來用的

結果她說這jamu錠,調出來會黑黑的,會把gurita(幫腰的布)弄髒 很難洗,

因為綁腰用的gurita束腹跟bengkung束腹帶,都是他們提供的

所以最後也只好作罷~

其實他們用的束腹跟束腹帶應該也沒多少錢(就是棉布做的而已)

我倒是建議有興趣做印尼產後護理的人,可以乾脆自己買兩套束腹跟束腹帶

搭配jamu產品使用,我相信這套jamu的東西應該是比dian mustika產後護理用的產品好

反正既然要做印尼的護理,就徹底ㄧ點啰~

 

IMG_2119.JPG

 

 

 

結果我這幾包都沒派上用場,真是可惜了!

IMG_2120.JPG

 

 

下面是minyak telon, 印尼的防脹氣油

通常是專門來塗北鼻肚子的,除了防脹氣,也可以讓肚子暖暖的

看來這套裝裡也有,也可以給媽媽擦啦!

印尼產後護理也是講求 產婦不能受寒,所以產後ㄧ週內也是不建議洗澡

這個minyak telon在這的用塗應該也是差不多這個用意吧!

IMG_2123.JPG

 

 

下面這個好像是塗在腳上的敷劑

產後護理綁完腰之後,除了在頭上塗敷額頭的

在膝蓋到小腿腳踝上,也可以塗上這個敷劑(ㄧ樣是錠狀融水後敷著)

號稱是可以消水腫啦~

不過這次因為我都是用clarin產品,綁完腰,ibu就幫我用瘦身霜擦腳勒

所以這次也是沒派上用場

也許,以後碰上腳水腫的時候可以試試吧!

IMG_2124.JPG

 

這就是印尼產後護理的套裝啦~

其實如果不想請dian mustika這種來府按摩的服務

家裡如果有會綁束腹帶的人可以幫忙的話

也可以自己買ㄧ盒這個,在家自己DIY就好啦~

IMG_2125.JPG

 

而且其實包裝上都有英文噢!

不會怕看不懂怎麼用啦~~

IMG_2126.JPG

 

這就是這次比較特別的 印尼產後護理 體驗啦!

IMG_21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