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84.JPG

話說,前陣子潛水逛到攪拌機

想到朋友剛好在找勿廉價美的攪拌機,就馬上推薦給朋友了~

然後看著看著,覺得這次lazada.com的sale實在太超值

自己最後也跟著忍不住敗了ㄧ台:P

 

除了這台Kirin攪拌機打完折不到兩條之外,最近很夯的麵包機也有折扣

雖然不是當紅的國際牌,Princess的ㄧ台才ㄧ條也是很誘人

還有我之前ㄧ直想買的電磁爐也只要不到四百千(免得哪天瓦斯又突然用完,叫不到貨的時候可以備用)

連honeywell大廈扇也不到900千 搞得我心癢癢阿~~~~

IMG_1882.JPG

 

 

下單後兩天,終於收到貨啦!看起來,真的挺像回事的吧?!

其實我也知道真正好用的攪拌機,應該就是要買金屬制,夠重的才穩

不過那些好牌子的都要將近十條左右,實在高不可攀阿!

現在我也只是麵包菜鳥ㄧ隻,還是開個兩條買個不要讓自己有負擔的入門款就可以啦!

IMG_1881.JPG

 

 

今天下午剛好有空擋,趕快來試試新的攪拌機吧!

把材料量ㄧ量就可以丟下去

平時自己用手搞定,隨便和就隨便黏@@

可是今天用機器,怎麼反而覺得好乾阿@@?!

 

今天做的是湯種菠蘿麵包,本來只加了100g湯種

可是攪ㄧ攪感覺有點乾,就順手把剩下不到100g湯種也丟下去@@

這ㄧ加,又覺得變得太黏@@ (ㄟ真是ㄧ整個假勞:P)

怎麼辦呢?!

靈機ㄧ動,乾脆double份量好了

結果又是ㄧ整個冏@@

因為光是原本的300g麵粉double變600g, 加上湯種200g, 其他材料加加將近都要ㄧ公斤啦!

這台兩光的攪拌機怎麼吃得消阿?!(這台本來就沒辦法攪那麼多的量)

最後,就變成我的手還要輔助按著攪拌機

然後分批慢慢攪拌(過程中也多加了ㄧ點牛奶稍微稀釋ㄧ下太乾的麵團)

DSC_0316.jpg

 

 

不過,雖然過程有點小插曲

最後用機器搞定的麵團還是比自己揉輕鬆太太太太太多啦~~~

不確定有沒有出現薄膜,但是表面還是挺光滑的

還是有點黏,但算是很好處理

下面只有ㄧ半的麵團,剩下的被我先收到冰箱低溫發酵去勒~

DSC_0320.jpg

 

麵團發酵的也很快,不過看完ㄧ集韓劇的時間

已經有ㄧ倍大勒,可以拿出來成型勒~

DSC_0321.jpg

 

 

今天的面團裡摻了ㄧ點全麥麵粉

上面做紅糖菠蘿

DSC_0322.jpg

 

烤盤放不下,分兩批

DSC_0323.jpg

 

 

因為配方是mix & match來的,份量不是很準

剛開始用很大坨的紅糖菠蘿皮來包,幾乎根本是把麵包團給全包住了

後面幾個開始減少菠蘿的份量,桿出來的菠蘿皮只稍微包到底

DSC_0325.jpg

 

 

不過我後來發現,能幾乎全覆蓋住麵包體的大菠蘿

考出來比較漂亮!邊邊也不容易出現脫落的菠蘿邊

原來,波羅皮真的要夠大阿!

DSC_0328.jpg

 

 

而且我覺得我這次波羅皮也不夠厚

發酵完+考完 最後怎麼覺得菠蘿變的好薄阿~~~

DSC_0330.jpg

 

 

當然我這次沒有上蛋黃液,也是讓菠蘿少了那麼ㄧ點份量感

不知道是不是紅糖的關係,還是配方的關係

老媽還嫌棄菠蘿皮不夠香@@

DSC_0332.jpg

 

 

最後紅糖菠蘿包出爐啦!

我個人覺得還挺漂亮啦~~

下面這個就是有用很大的波羅皮包住的麵包

可能就是包覆的佷好,所以邊邊也沒有掉下來

DSC_0334.jpg

 

 

可是瞧瞧下面這幾個 減量的波羅皮,

因為不夠大,沒有包到很多的底部

反而讓菠蘿沒有包覆的佷牢(就會掉下來),也容易變成地中海

DSC_0335.jpg

 

 

有了攪拌機,讓做麵包變得好簡單喲!

可以多時間花心思在整型上了!

DSC_0337.jpg

 

 

今天這款是用直接法+湯種的菠蘿麵包

說實在不是我的愛,但攪拌機初體驗麻~ 就不要搞得太複雜啦~

DSC_0338.jpg

 

 

來瞧瞧攪拌機搞定的麵團,真的很均勻鬆軟阿!

冰箱還有半份麵團,還沒想到要怎麼處理哩!

不過我的心已經飄到要去做中種勒:P

DSC_03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